編輯嚴選
〈朵朵小語〉隨風去旅行

2019/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日天空特別美麗,也特別能感到風的能量。我的屋子總有穿堂風,在落地窗前靜坐,只覺得山風從四面八方吹來,靜坐結束睜開眼睛時,白雲往往正從我的窗前流過。
被風吹拂的當下,身心靈都得到了療癒與淨化;而走在風裡的時候,總會讓我想起遠方和天涯。
如果能跟著風一起去旅行,一定非常美妙吧。
雖然與風一起旅行在現實中難以實現,但在想像中永遠可行。
帶著如風一般的自由心靈去旅行,更是成就美好旅行經驗的必要心情。
我的朋友近日遇到不少令她煩惱的事情,這些事互為因果,情感、工作都陷入困境,因此她問我,是否該辭去工作,專心處理情感的問題?我說:
「心亂的時候做的決定往往都是錯的,所以別急著做決定,先去旅行吧。」
我想把這篇朵朵小語送給她,親愛的,也送給你,希望你的心像風一樣瀟灑,也希望你能感覺自己的存在像風一樣自由地來去。
#現在的你就是剛剛好的自己
〈隨風去旅行〉
該有一場這樣的旅行。風往哪裡吹,就往哪裡去。沒有預設的目的,也沒有沉重的行李,不做任何行前規畫,全憑途中當下的心情。
像落葉,身心一片輕盈。別想太多了,只要隨風去飛就好,愉悅而放鬆,最後落到哪裡都無所謂,旅途本身就已夠回味。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最精采的總是意外發生的,最驚喜難忘的總是預料不到的。真正重要的從來就不是目的,而是獨一無二、不能重複的過程。
該有一場這樣的旅行,讓你的心像風一樣瀟灑,也讓你的存在像風一樣自由地來去。

❤️新書分享 & 下午茶談心聚會 https://lightcenter.tw/?p=1306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樹君
彭樹君
彭樹君,用本名寫小說與散文,以筆名「朵朵」寫朵朵小語。 22歲出版第一本書,至今有小說、散文、札記、採訪集等二十幾本著作,以及《朵朵小語》二十餘集。寫作的養分來自於閱讀、音樂、電影、旅行、蒔花弄草、觀察人生百態,以及苦甜交織的生命本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