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就出發吧,一個人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成為一片樹上落下的葉子,被風溫柔地包覆著,經過群山,滑過海面,在巷弄間翻滾,在人群中擦肩而過。渺小的我或許不會被人看見也或許會,我想要透過旅行認識自己,用我未曾安排過的視角,交出自己,打開感官,踏上一場意外的旅程。
凌晨兩點,手機調成飛航充電,焦慮躁動地在床上翻來覆去,飢餓伴隨胃酸在腸胃動盪,一整個夜晚好像沒有真正睡著過,天亮了,也不想待在床上了,時間是早上七點半。
睡前不停息的焦慮,心裡湧上一股去花東旅行的渴望,想弄清一些混亂,不帶過去,不為別人,就為了自己出走。
整理好簡單的行李,帶著自己幻想會在海邊彈奏的吉他出發了,吉他其實我不太會彈,所以這把吉他在出發沒多久後與我分道揚鑣去住朋友家了,怎麼會有人把自己弄得這麼不方便,這是與吉他分離時朋友對我說的話,呃,其實我常做這種事。
花了一天的時間,先到台北蒐集一些我好想要知道的事情,外部的內部的,帶著它們前往東部。晚上,人潮眾多的星期五,火車沒有留座位給未訂票的旅客,拖著行李也拖著疲憊的身子,我不想一路站到花蓮,於是坐上了客運也訂了Airbnb。
心裡的混亂伴隨著害怕與不安,在客運上聽著手機裡情緒低落的歌,想把這些潛藏在身體中難受的思緒,全部都跟著旋律浮上表面,好讓我能夠清楚看見它們的模樣。這一夜,停留宜蘭。
看著房間裡的海報,不想再繼續浸泡在不安全感中,不逃了,像個戰士迎戰吧。
說是去花東玩,其實是去找回自己。在熟悉的人身邊,我已選擇成為一半的自己,一半對方的模樣,我無法完全地看到我自己。
這天早晨我聽著輕快的音樂,看著火車窗外銀閃閃的湛藍色大海,內心雀躍澎拜,我知道即將要抵達我最愛的大自然了。
大海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數以萬計的銀箔撒在海面上
抵達花蓮,寄放行李,看著租車行猶豫了許久,還是選擇用雙腿去感受這個城市。有方向的大步行走,會讓人思考很多事情,或許是因為身體在活動,思考通常中立理性。第一個目的地花蓮文創園區近期未開放,於是查查地圖,直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四顆半以上星星的書店。
每個城市的氛圍會透過人流進當地的書店,於是身處不同書店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花蓮的書店看書,我忘了生存的壓迫,也忘了必須要怎麼做才會看起來像個理想的人,肩膀鬆了,呼吸緩慢順暢,心如平靜的湖水,很安靜,彷彿平常腦中意見不合的聲音,都靜靜地與我看著這本書。
樓梯傳來腳步聲,一位男子上來與店員對話,耳朵悄悄打開,聽到了他們等等兩點要在樓下集合出發海邊,舉辦社團品酒會,平常偶爾會喝葡萄酒的我眼睛都亮了,又是品酒又在海邊,多麼愜意啊!於是和他們搭上了話。
下午兩點,書店二樓一位店員,沒有客人,原本坐在窗邊的客人去參加品酒會了。
要和陌生又不同頻率的人共處,會擔心接下來的發展會不會不如自己的預期,搖搖頭,好或不好都是主觀決定的,預期本身就給未來設了侷限不是嗎?就單純地感受身邊的人,去體驗他們的安排吧!如果沒有定義所謂的”好”,那也就無從判定什麼是”壞”了吧?
在繳報名費的同時,一個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這個品酒會社團並不是品葡萄酒,他們是威士忌品酒社團啊!哎呀…看著皮夾裡的鈔票,記憶中的威士忌實在難喝,每次喝都要憋著氣吞下,好像在喝西藥一樣,或許威士忌本來就不適合我,也或許是我不懂如何去品嘗它,打開可能性,試一次看看吧!
步行在七星潭邊
威士忌蘇格蘭布萊迪
吃貨如我,看到一旁準備的奶油麵包和雞湯,比看到威士忌還興奮
Rax和大家分享每瓶酒不同的風味,以及布蘭迪威士忌的製造過程
輕輕地綴了一口手中的威士忌,酒精如海浪般衝來,在抵達喉嚨前消散而去,只剩一陣圓潤的溫熱充滿口中,蘇格蘭賦予了這瓶酒風味,眼前的這片海亦然。
與我之前品味威士忌的感受截然不同,原來酒也可以有這麼豐富特別的感受,好像站在沙灘上身體被浪衝過的感覺,搬進了嘴巴。
聽著Rax的介紹,我也品嘗著手上的威士忌
我們一群人一會兒認真品酒,一會兒聊天,一會兒望向大海,一會兒吃海鮮。
阿馨說,她很多朋友都覺得花蓮是一個讓人文思泉湧的地方,適合創作的人駐留,我也有同樣的感受。而金錢和名利在這片大海中,好像都顯得不重要了。
看著大海,會讓人思考許多事情
感謝花蓮送我的禮物,這片大海,這群人,還有威士忌。
旅程尚未結束,但今天先到這裡吧!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想安逸嘛?芷汐:我不想,我就是一個不安分的人時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如何養廢一個人,答案就是讓他們不斷安逸下去,這樣大概幾天,人就會完全廢了。芷汐其實也很怕這段休學期間,自己養廢了,安逸了,就不想再為生活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
    總是不明白毛孩在想什麼?那就來一趟動物溝通的旅程吧!!雪怪跟雪糕,做一樣的動作 兔孩不像其他毛孩會發出叫聲 但有些兔孩在痛的時候會發出很小很小像嬰兒的哭聲 可是生氣的時候就很明顯了會跺腳、撲人、咬人的哦! 這時候就要對兔孩有耐心哦~ 但是要記得每個毛孩個性都是不一樣的哦!! 我家雪怪跟雪糕其實都是寵物店帶回來的 可是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領養代替購買!
    Thumbnail
    avatar
    是兔也是貓
    2021-09-10
    「死一個就會帶走三個」淺談鄉野奇譚的發生這是一篇用人文科學視角去探查一則鄉野奇譚(類似校園怪譚那種等級)的文章。我花了好多時間寫寫停停一直修改,剛好在農曆七月上架,也是天意啦。出門在外,小心平安。也祝我平安順利。
    Thumbnail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8-18
    想愛一個人的時候,盡情去愛吧。​想愛一個人的時候,盡情去愛吧。​ 熱情經不起等待,時間過了,也就淡了,那麼用力地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也許以後都不會再有。​ 等你長大了,受過傷,嘗過苦澀的滋味,你曾毫無保留相信著的人,偏偏留給你最深的失望。​ 你不禁開始懷疑,開始憂慮,你再也不會像從前那麼熾烈地愛一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9
    [有雷感想]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一起留下愛的足跡吧瑪琪亞對她養大的艾瑞爾說:「無論是什麼名字,只要你呼喚我,那一定會成為我的名字。造就現在的我的人,是你。」  身心靈界也有種說法:「千萬別覺得你活著沒意義沒價值,是你讓你的母親成為你的母親,那是如此獨特的身分,和別的孩子的母親截然不同。」 親子關係是互動的,相互影響,不只是一方付出、另一方接受。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0-05-28
    一個人的出走一個人,可以說走就走,不用有太多牽掛牽絆,不要對他人的情感有太多依賴,心獨立了,就自由了。 家事沒做完?很多雜事煩心?擔心這個煩惱那些? 讓自己抽離到另個空間一下吧! 像貓一樣冷眼看現實人生 也許是提早半小時起床,騎個單車到附近的公園,看看早起運動的人,感受他們的活力。 也可以只是中午抽個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5-14
    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就為自己找一個競爭對象吧將你憧憬的對象作為模範組,時時刻刻從他身上學習,並與之切磋,努力將自己的實力提昇到可以與他並駕齊驅的地步。擅自作主也沒關係,只要讓你的心知曉,你就是想要成為像那樣理想的存在,你的心便會引領你前往那個訂定的目標。 越是與厲害之人為伍,便越是能鞭策自己成長。然後久而久之,成為自己崇拜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