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和你一起散步

2019/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不是輸了,還沒看清楚你的樣子,就急著想從這裡消失。
說得像是無所謂了,遇到你還是手足無措,看著發抖的手,急著想要做點什麼掩飾自己,好想在地上挖一個洞,把自己藏在裡面,暫時不用面對我們一起呼吸的空氣。看著手上的電影票,害怕等一下我們會在同個影廳坐著,看同樣時間,同一場電影,只是你身邊的不是我,我身邊的,也早就不是你。
此時此刻,慌張,你穿著以前常借給我的外套,真好笑,我還是先認出那件外套才發現你的。沒看清楚你現在的樣子,好像也只看到我希望你是的樣子,反覆問自己,你還是吧? 對吧? 是以前那個我好喜歡的人,對嗎?
但你不是,絕對已經不是了。那句最讓人心痛的話是,「你已經不是了噢」,你還是一樣讓人心碎,你還是一樣喜歡把錯都怪在我身上,我不懂,明明我們受的傷一樣多。你到現在還是會說,「因為你,那時候的我很不好。」,你知道嗎,我也一樣過的很糟糕。
在心裡想過,再遇見你的那天,會是什麼樣的日子。經過你家附近的時候害怕你會突然出現,我們以前去過的地方,也好像都有你的味道。演練過好幾百次,見面的時候該是什麼表情,我該說什麼當作開場白,又或是你會先開口,你會和我道歉嗎? 還是你希望我向你道歉? 但我想要的從來不是你的對不起,你只要和我說聲辛苦了,辛苦了,就好。
你還是脆弱,脆弱的讓人想要保護,你知道嗎? 我還想保護你噢,只是身分問題而已,現在有更適合保護你的人在陪著你,記得嗎,對你來說,我也只是個讓人心碎的存在而已。
很抱歉沒有警告標語,像是有些傷害,提醒過了會比較不痛嗎? 像是那樣的警語,應該一開始就告訴你的,我不是個太好的人,很容易害怕,明明保護不了喜歡的人,卻還是努力想守護,最後他也受傷了,我卻無能為力。我是不負責任的人噢,在你心臟的地方劃上幾刀之後,就跑走的那種,不負責任的人。如果有平行宇宙,我想回到那時候,和什麼都還不知道的你說,「嘿,請別太相信我,好嗎? 」。
我很抱歉明明知道自己不能保護你,卻還是努力,好像努力的不夠多,所以受傷了,你和我都是,不被保護和被保護之間,應該是受傷吧。要好好保護喜歡的人,不然他會受傷,或是一開始就不要保護,受傷這種事,從第一眼就能知道。所以習慣遇到新的人,就先彼此確認,你是好人嗎? 但我不是。

像投幣機一樣 用零錢換一個罐頭

打開來全部都是 你的味道

然後用腦袋裡的計算機 算出我和你的距離

數字從耳朵傳送到手指

我把你清清楚楚寫在紙上

你就好好住在那裡吧

這樣我才能好好看著你

不可以跑掉哦 不然我會很慌張

然後我就會忘記 你一直是 我最喜歡的事情

但還是不要遺棄我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水恐龍
    溺水恐龍
    溫柔的一起融化 並把擁抱化成水 我們一起過期在 你的呼吸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