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危急之刻

2019/08/05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女王大人,這是我和西蒙的計畫,我已經請艾利克與文森特待命出擊了。」
「出擊?雖然我有請艾利克與施密特幫助妳,但也沒有給妳可以動用士兵的權限才是。」
「我是以朋友的身份請他們準備隨時攻入敵方大本營。」
安潔拉對露絲的話語相當訝異,決定進一步求證。
「妳知道了什麼說給我聽吧。」
「在這之前是否可以先給我一個審判我的解釋呢?安潔拉陛下。」
「賽門.道爾,是不是有些無禮了。」
大門被打開,拉娜與可雅將賽門送入房內,安潔拉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刻到來,安潔拉伸出手制止要代替她回答問題的施密特。
「施密特大臣,賽門問的人是我,就由我來回答吧。」
「我們國家有中樞管理機構,對於國民的審判都是由中樞管理機構獨立運行,目的……講到這你也心裡有數了吧?」
「法律最重要的就是公正性,所以我無法控制及干涉國家司法單位的審判及調查,頂多只能關注而已。審判的方式就跟你剛剛碰到的一樣,如果讓你不快我願意道……」
「很抱歉打斷您,道歉是不需要的,安潔拉陛下。因為任何人都沒有錯,大家都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情而已。霍普果然是很好的地方,公平且自由,正因為有經歷過所以我才能確定。」
賽門說了雙關的笑話,聽出語意的露絲首先笑了出來然後可雅才吐槽說:「原來你在芙兒多利達就被審判過了嗎?怪不得狡辯起來這麼熟練。」,「是被冤枉嗎?好可憐喔。」拉娜心疼的說。文森特一臉迷茫的看著眾人,還搞不清楚狀況。
「你這樣的人,最好關一輩子永遠不要出來害人。」艾利克指著賽門吐槽。
「目前沒有人成功過,歡迎你優先挑戰。」賽門也以嘲笑的表情反擊。
「咳咳,所以你釋懷了?」安潔拉想確認賽門的真心想法。
「當然囉,不過也抱歉把你們的秘密爆出來了,以我個人來說,如果是在正當用途也有限度的話,是不排斥這樣的系統的。」
賽門微笑著說,兩人交換過眼神,賽門的眼神尖銳且深沉像是一隻掠食動物緊緊盯著獵物的要害一樣,因為這充滿壓迫感的眼神安潔拉確認了賽門背後的話意,安潔拉強壓下不悅的心情依然帶著微笑的表情與賽門交談。
「這件事,我們會自己處理好,請在座的各位保守好秘密。」
這次換安潔拉的眼神與眾人交會,對於霍普的機密事項重要性從安潔拉的嚴肅表情可以看出,在場的人們都有了共識,原先可雅與拉娜還在擔心賽門的處境也開始懷疑起霍普的立場,在解決了審判的事情後眾人間的氣氛也緩和了許多。
「那麼來說說我和西蒙在法庭前做了什麼準備吧。」
「願紙是自行發動的,而這願紙在交到西蒙手上前就被設下了願術。」
「我們猜測是感受到敵人的願力所以願紙自行發動保護力場,而在力場內我與賽門不適的感覺都被消除,可能在之前與日蝕成員接觸時我們都身中願術而不自知,因為有伊芙琳強大的願力才消除了這力量。」
露絲的話語讓眾人開始思考,露絲看著賽門回想到早前的對話。
「現在霍普高層對妳的評價很高,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點,請妳說這層結界是願紙為了消除敵人對我們的影響才自行使用的,盡量減少他們對我們的懷疑。」
「懷疑?為什麼懷疑我們?」
「他們會審判我無非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因為我失去撒哈利亞之心為了用合理的理由管束我或是滅口,所以審判我是一定要做的動作。但是如果不做審判或壓下這件事情,這樣等同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可以解釋為霍普本來就是以被奪取撒哈利亞之心為目標才演的戲,甚至有與日蝕結盟用此方式交出撒哈利亞之心的可能性。」
「原來如此只要是被奪走的話,其他國家沒有理由懷疑霍普與日蝕勾結。」
「第二種是他們的法律是獨立機制所以身處高層也不能干涉國家司法單位的決定,但這個看似被約束的權力才是最好的理由,畢竟說是獨立,我們對於他們之間的詳細狀態也不清楚,只能相信片面的說詞,所以如果他們這麼說了,也不用太深究,而我們需要能作為籌碼的情報。」
「難道你拿到了情報嗎?」
「托伊芙琳的福,我知道了霍普有監視系統的存在,且精密程度遠遠大過我的想像,像是伊芙琳般強大的願力才有機會破解,會如此保密也就是說,霍普不想讓人知道他們在監視每一位國民的一舉一動。」
「這是我們很好的談判籌碼,如果女王知道了我們了解這層事實,且願意站在相同的立場為霍普考慮,那就等於重回同一陣線的意思囉。」
露絲推算著,兩人的思考漸漸同步了起來。
「沒有錯,以他們的立場也會認為我是不是故意讓撒哈利亞之心被奪走才演這齣被綁架的戲,目的是為了給霍普造成傷害。」
「大家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有時候醜話說在前面反而好做事,如果無法保持清白那就全部攪在一起,變成同一種顏色才是對所有人最好的方式。」
黑道般的用語讓露絲嚇了一跳。
「你比我想像的扭曲的多了。」露絲苦笑著。
「謝謝誇獎,也不過是想讓自己的小命能延長一秒是一秒啊。露絲我們都要小心。」
「知道了,謝謝你。」
「對了西蒙,關於願紙我有一個想法說不定可以……」
露絲看著思考中的安潔拉,發自內心佩服在那端莊的外貌下的深沉思維,也慶幸著自己有獲得她的信賴,要是處在賽門的立場,自己肯定會緊張的不知如何應對。
「在伊芙琳已經奪取了撒哈利亞之心現在一定會與鍊蝕等人會合。」
「這樣的機會很高,但是會合了不就代表撒哈利亞之心被奪走,且一次要應付伊芙琳與鍊蝕兩大高手,風險更是加倍啊。」施密特擔心的說。
「我認為他們不是堅強的合作關係,只要有契機我們或許可以借用伊芙琳的力量來反制鍊蝕。從西蒙與伊芙琳互動的過程看來,伊芙琳沒有傷害他的打算,如果有直接奪取就可以,不需要繞一大圈冒著所在地暴露的風險在使用願紙緩衝的情況下取走撒哈利亞之心。」
「所以我們該做的就是做好準備然後等待吧。」露絲有自信的說。
「那個……艾利克大人願響裝置在響了……」諾蘭小聲地說。
「這個……難道是!」
鍊蝕用左手壓制住伊芙琳,伊芙琳在無法使用願術的狀態下也只是普通的女孩,在鍊蝕的力量下沒有掙脫的能力,伊芙琳眼中泛淚在心中不斷的咒罵自己的大意與輕敵,最後的希望在除願器作動的當下就被徹底粉碎,自己最討厭但也最仰仗的願力在此時完全無法幫助上自己,伊芙琳看著不遠處的三人,「莉莉、伊莉、奈莉……對不起都是我太輕敵,都是我的錯。」。
「嘿嘿嘿說得可真沒有錯,她們會這麼快被抓妳也有責任,啊哈找到了找到了。」
「你……說什麼?」
伊芙琳看得鍊蝕,鍊蝕悠哉的搜尋伊芙琳的口袋,在摸到盒子時露出愉快的笑容。
「我們在發現她們母親的時候就知道她們的住所,本來想讓她們好好過上一兩年生活再來上演破壞親情的好戲。例如讓母親為了養小孩累得心力交瘁,然後誘拐其中一位女兒用藥加以控制,唆使她破壞家中和諧後,派人襲擊她們,正當家人冰釋前嫌恢復感情卻失去希望時,最後我們再出面拯救當她們的英雄。這樣她們不就會心甘情願地為殺父仇人賣命了嗎?哎呀,想到幾年後,她們知道殺父仇人是當初拯救自己的人時,而且自己還心甘情願的獻上肉體報恩,那希望破裂的樣子不知道會有什麼表情啊!媽媽也不會浪費拿來當士兵們的慰勞品也不錯,雖然有點老了,反正有洞我想他們也不會太挑的,啊哈哈哈哈!我一定是個很好的編劇,啊哈哈哈!」
鍊蝕激動的說出本來的計畫,眼睛興奮的向上翻,嘴邊的口水也流了下來滴到伊芙琳的臉上,接著怒目的瞪著伊芙琳。
「都是妳的錯!這樣我之後要玩什麼?啊?妳說啊!要不是妳我也不用這麼早抓她們了,還不道歉,給我道歉啊,還敢跟我談條件?妳什麼身份啊?沒有願力就是個廢物!」
左手抓起伊芙琳的頭,往地上猛砸了四、五下,伊芙琳發出悶響勉強保持著意識。
「嗚嗚……嗚……對……不起……」伊芙琳感覺不到痛苦,臉上感覺早已麻木已經奄奄一息,眼淚、鼻涕與血遍佈在本來清楚可人的臉上,伊芙琳也漸漸放棄希望了。
「姊姊!不要認輸!」莉莉以近乎扯破喉嚨的聲音大聲嘶喊。
「姊姊是來救我們的對吧?一定馬上就會成功的對不對?」伊莉努力的爬向伊芙琳。
「姊姊……這樣我不要、我不要啊,救救我們。」奈莉無助地說著。
「莉莉、伊莉、奈莉……茉莉媽媽,我……不行了,我什麼都做不了啊。」
伊芙琳無助地低聲說著,自己一直都是被仰仗的存在,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需要被人搭救,諷刺的是明明是自己選擇自由的道路,最終走上這種局面,伊芙琳流著淚,她咬緊牙祈求著希望的到來,她想到了之前碰到溫柔男性。
「軍師說又不能殺,氣得要命,不然先來拿妳來用一下了,先消消火不然不小心就殺了。」
「哈哈……說什麼要救人,結果連自己也救不了啊,如果可以好想再和三人一起玩……吶,如果我向你求救,你會來救我嗎?賽門……」
『請幫我保護她吧,願紙。』
伊芙琳的意識在彌留之際聽見賽門的聲音,鍊蝕正要撕破伊芙琳的衣服時,伊芙琳的口袋開始發光,接著一隻白色的老鷹飛了出來將壓在伊芙琳身上的鍊蝕撞飛得老遠,接著在空中振翅並發出雄厚的叫聲中和了除願器的音波,除願器也因為承受不住負荷而被破壞,老鷹化成透明的薄膜將伊芙琳包覆起來,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靛青色、紫色七色之光輪流照耀著伊芙琳的身體,伊芙琳突然感覺全身充滿力量,意識也清晰了起來,用手一摸才發覺連臉上的傷痕都已經消失。
「這是我在要昏去之前對願紙下達的指示,雖然我下達不了完整的指示,但我相信一定會成功的,也不限定是用怎麼樣的方式達成,只要對她有幫助就好。」
賽門對眾人說道。
伊芙琳發現暖意從心臟開始傳向四肢,這個感覺是可以使用願力的感覺,伊芙琳在心中訝異,她摸向口袋摸到已被塞入的四張願紙,剛剛第一張已化為老鷹飛出,「是趁我接近的時候……哈哈總共五張,這不是我給你的一半嗎?」,伊芙琳想清的緣由再次露出充滿自信的微笑。
「這次我可不是一個人了!鍊蝕!哈啊啊啊──。」
山洞開始劇烈的震動,整座山都因為伊芙琳被解放的力量而顫抖,不可視的風劃遍山洞的每個角落,防禦能力較差的嘍囉在狂風掃過的瞬間有的失去四肢只能在地上爬行,有的被切成粉碎,並且同時將三人帶至伊芙琳的身邊,看著前方的鍊蝕,伊芙琳知道還有一件事該做。
「把不是你的東西還來吧!你們不配擁有撒哈利亞之心!」
狂風在一瞬間消失,聚集成為強力的風刃向鍊蝕飛去,鍊蝕靈活的利用山洞的牆壁上下跳躍閃躲,但不敵綿密的攻勢,被從背後反彈而來的風刃劃傷腰間,存放撒哈利亞之心的盒子也被風接住,被送回伊芙琳的手上。
「可惡!可惡啊!除願器呢?」鍊蝕氣急敗壞地大喊。
「老大,用不了,在剛剛就被破壞殆盡了!」手下緊張的說。
「現在誰才是廢物呢?鍊蝕?沒了除願器你就拿我沒辦法了嗎?」
「這點小風我才不放在眼裡!」
為了讓願術達到最強的效果,鍊蝕強壓憤怒的情緒發動了自己的願力,剛剛還能對他造成傷害的風刃,現在都像碰到鋼鐵被化消,無法造成任何傷害,為了不讓鍊蝕近身伊芙琳沒有保留力量,全力的阻止他前進。
「這還真是棘手了,力量也支撐不久了,這樣下去無法同時準備傳送……怎麼辦?」
伊芙琳的口袋再次發光第二張願紙發動了,之前儲存在願紙的能量,因為與伊芙琳的力量共鳴,以成倍的效果回歸到伊芙琳的身上,「這還真是貼心啊!」,伊芙琳以左手使出風刃,右手向下對準地面正在進行傳送的準備,三位貓娘都靠近到伊芙琳的身邊。
『如果有些吃力了請恢復她的力量。』
「這是我對願紙下達的第二個請求。」賽門接著說。
「你怎麼確定這樣做會有效?」施密特詢問。
「我無法預想到細節的情況,我只能就我淺薄的思想認為,要脫身一定需要源源不絕的願力,失去願力是最該被避免的情況,而願紙的願力是伊芙琳灌入的,我覺得做得到。」
「原來如此這是相當精妙的看法。」
「而第三個請求就是在法庭前與露絲討論的……」
賽門與露絲交換過眼神。
雖然看見了脫身的希望,但是鍊蝕正在步步進逼。
「有點不妙啊,一邊準備傳送一邊使出的風刃無法對鍊蝕造成傷害,被突破也是時間的問題,而且以他的速度,也有可能在傳送的瞬間對我們造成致命的傷害。」
傳送的準備已經完成,伊芙琳遲遲不敢降低風刃的力量,深怕因為產生破綻四人都無法全身而退。
「已經沒有問題了,剩下的交給我們,快點離開吧!」
這時第三張願紙發出金色波光,室內空間與願紙共鳴後面有數個傳送光陣出現,浩大的軍勢衝入洞內整齊的分工衝向洞內不同角落對敵,伊芙琳見到銀髮與金髮的戰士衝向前方。
「到底有多擔心我啊……傻瓜達令。」
伊芙琳擦掉因得救了喜極而泣的眼淚,但還是在嘴上抱怨著那個愛多管閒事的人。
金髮弓箭手使出三連光箭,準確的向鍊蝕的雙眼及喉嚨射去,鍊蝕不敢輕忽其威力,舉起手臂抵擋,而在此時銀髮劍士向前大步一跨,「喝啊!」劍身往鍊蝕腰部橫掃,鍊蝕剛抵擋住襲向弱點的弓箭,只能分出部分力量保護腰部,「咳啊!」雖沒有被斬斷,但硬吃下強力的一擊也首次見到鍊蝕口中吐出鮮血。
「哇,真的是好帥……啊!不對,謝謝你們我先離開了!」
伊芙琳趁著鍊蝕被牽制住之時,帶著三人及撒哈利亞之心透過傳送離開,見到本來已經到手的撒哈利亞之心被伊芙琳帶走,自己的根據地與培養已久的手下又被霍普的士兵們突襲,加上剛剛因為艾利克的攻擊而吐血的屈辱讓鍊蝕瘋狂的大喊。
「啊啊啊啊──為什麼今天總是這樣,我要殺光你們!」
當露絲嚴肅地來尋求自己以及文森特的幫助時艾利克還有些懷疑是否如此緊迫,在願響儀響起鍊蝕的所在地警報的當下,艾利克便沒有了細細思考的時間,一切都交由本能來驅使完成,幸虧露絲的提前告知和平日扎實的訓練讓他得以快速地進入備戰狀態,比任何人都快釐清現況以及下達現場戰術以及人員調度的指令,文森特也沒有像平時一樣傻裡傻氣的搞不清楚狀況,反而是早早就整理好出擊士兵的名單以及分配位置,這讓艾利克輕鬆了不少。
在傳送光陣將要開啟之時,艾利克做了幾次深呼吸安定自己的心神,他明白要與之對決的對手是多麼強大,在上一次的交手,自己並沒有辦法對鍊蝕造成確實的傷害,「這次一定要給他好看。」艾利克在心裡下定決心。
艾利克身穿白銀色的盔甲背上揹著巨劍左側掛上較短的普通長劍,右側皮帶上還掛有數把短劍已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下達命令前見到底下的士兵們還有些猶豫不決且害怕的模樣,「這樣下去不行。」儘管時間緊迫艾利克決定優先處理軍隊士氣的問題。
「我們等一下要進攻的就是鍊蝕的大本營,我們要拯救長年飽受鍊蝕毒手的人民們,我明白突然要總進攻一定會有人感到遲疑或是害怕自己無法歸來,這些都是正常的,我也是如此。鍊蝕是強大的對手,我艾利克.羅德.沃爾松格,以星辰騎士之名發誓,一定會擋下鍊蝕。」
「各位要做的就是快速的分散並擾亂、各個擊破其他敵人並救援人質,請服從我與文森特的指揮。我不用說大家都明白外面是怎麼稱呼霍普的軍隊吧?你們甘願被這樣稱呼嗎?」
艾利克的沉默讓士兵們想起其他國家對於霍普軍隊的嘲笑稱號,平時的怒氣與委屈在此時宣洩了出來,苦無證明自己力量機會的士兵們,在艾利克的鼓舞下氣勢甚囂塵上。
「我們不是紙娃娃軍隊!」「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厲害!」「拯救無辜的人民!」
「沒有錯,奮起吧,機會已然來臨。就讓那些傢伙看看我們力量,你們不只是士兵,你們是英雄,霍普的英雄,跟我一起前進、結伴突破、共享勝利吧,英雄們!」
「我再問你們一次你們是誰?」艾利克激情的詢問。
「英雄。」「英──雄。」「英雄──!」被激起情緒的士兵們大聲的回答。
「很好,全員戰吼,喔!喔喔──!」
艾利克的熱血話語進入士兵們的內心,親身帶領士兵們進行戰吼的儀式,士兵們的恐懼不可思議的被艾利克的勇氣驅除現在眼神有光、充滿生氣,已是迫不及待動身完成任務的狀態,眼見時機已致艾利克握緊腰際的配劍行雲流水的拔出,下達出擊命令。
「全員拔刀,出擊。」
由艾利克與文森特帶頭,軍隊衝入剛開啟的傳送光陣之中,就像是打開一道門,轉換的下個瞬間,艾利克面前就出現四位貓族少女,更遠處還有正在抵抗願術的鍊蝕。
「正在使用願術的貓女就是伊芙琳吧,一手施放攻擊願術,另一手還能準備傳送願術,果真是強大的願力。」艾利克在心中已有作戰方案,沒有任何猶豫和文森特一起衝至伊芙琳前方,替她抵擋鍊蝕。
「已經沒有問題了,剩下的交給我們,快點離開吧!」
艾利克說完向文森特點頭,長久以來的默契已有了具體地對敵方式,文森特往弦上搭上三支箭接著強弓一拉,三支利箭已射至文森特的眼到之處分別是鍊蝕的雙眼及咽喉,鍊蝕放棄前進舉起雙手防禦弓箭的同時也露出了相當大的破綻,眼見機不可失,艾利克連續大跨步向前利用動能,雙手向後一拉用全身的體重揮出背後的巨刃,往鍊蝕的腰際砍去,在一記悶響之後,巨劍沒有將鍊蝕一刀兩斷,但已讓鍊蝕受創,這讓艾利克認為已有些希望打敗鍊蝕。
「啊啊啊啊──為什麼今天總是這樣,我要殺光你們!」
今天一連串的意外讓鍊蝕徹底喪失了冷靜,不顧一切的瘋狂攻擊只為了殺死眼前的敵人,艾利克因為改拿巨劍而喪失了些許機動力,但在文森特的輔助下,每當鍊蝕要往死角攻擊時,反而會有飛箭射來,文森特的妨礙讓鍊蝕無法順利地施展手腳,手下被擒也沒人可以幫忙,鍊蝕在拉鋸戰下漸漸陷入劣勢。
「除了最初的攻擊,其他還是沒用嗎?」
鍊蝕的防禦力讓兩人一籌莫展,所幸在兩人的配合下已大量消磨鍊蝕的體力,鍊蝕眼見敗勢已定,也無意再拖戰下去,抓起地上的武器往文森特一丟,艾利克為了掩護文森特而向後退並斬下武器,但拉開的距離已足夠讓鍊蝕逃脫。
「星辰騎士,這次是你們贏了,但是給我記住,老子鍊蝕一定會回來報仇。」
說完之後,鍊蝕將一透明菱形的裝置往地上一丟,就消失在傳送的白光之中。
「我、我們贏了嗎?」文森特還有些不可置信的樣子,捏了捏自己的臉。
「贏了!」「我們贏啦!」「星辰騎士萬歲!文森特大人萬歲!」
眾士兵了響起如雷的歡呼,只有艾利克看起來還有些擔心,注意到這點的文森特上前關心。
「你在想他離開前說的話嗎?」
「是阿,雖然表面上我們贏了,其實我一次都沒有勝過他,如果戰鬥繼續下去,輸的可能是我們。」
艾利克將巨劍上的裂痕向文森特展示,艾利克也預見巨劍被擊碎自己的身體被貫穿的畫面,文森特拍拍艾利克的肩。
「至少現在贏了我們還活著,開心點艾利克,快履行指揮官的工作吧,大家在等你呢。」
「說的也是。全員列隊,危機還沒解除,在護送人質們回到霍普的那刻才是真正的勝利。」
「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回城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