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百篇x寫作挑戰 (上)

2019/08/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敲敲,我的靈感!
今年四月底時,滑見了臉書專頁「一年的寫作出版計畫」所提供的百字百篇微寫作提案發想,經由薦骨熱烈回應後(真的很吵很不放過),從2019年5月1日開始了我的百日文字壯遊,一路寫到了8月8日。這也是我近來很少在這裡栽植書寫的原因。
嗯,是時候該拔個雜草了!
於是等到臉書和噗浪平台發表完畢,便決定把三個多月來的長短句整理成一篇放在方格子裡,方便日後隨時檢閱。日後回首2019這一年、五月到八月初的跨季生活,有事精彩,無事平和喜樂,聊作玩味,不也挺趣味的嘛。

那麼,在我的百字百篇裡,讀者大眾們(不要臉的以大眾為前提之下)會看到什麼呢?這同時也是朋友常提出的疑問:究竟有什麼東西/哏是可以天天寫的啦?
我想,和村上春樹一樣,我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寫作天才(他自己說的哦),能夠產出或願意產出的,就只是些朝「自己」挖礦後出來的產物而已;必須堅信,就算是再貧瘠的礦山,再多沒有用處的土塊,裡頭也一定有稀微的、亮閃閃的寶藏。先挖就是了。
因此,在百字百篇的第一個主題,我認為也是最簡單的主題,就是先寫自己喜歡的東西。舉凡眼耳鼻舌身眷戀之物,已然陳迹的或現正進行式的,皆有值得大書特書之處。我對其他人喜歡什麼東西也十分好奇呢!有什麼是我完全沒感覺,但卻是別人內心珍寶之物?即使知道了也不能幹嘛,但是能博覽殊異總是十分有意思,搞不好向我推廣,你妳就撈到同好了喔!
  • 大規模的喜歡 1-21/100
1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大規模的喜歡像吃甜食,吃久難免會膩。於是接下來便想寫與「喜歡」這個意念相反的內容,但又不想百字百篇充滿厭世、抱怨的主題(個人性格問題,厭世則完全沒有問題),於是有了接下來的「五個挫敗」。挫敗混雜了汗水與淚水,品嚐起來肯定重醎,因此最初在社交平台上發表時,都用了變色龍的照片打底,希望挫敗盡可能繽紛輕盈一些!
  • 五個挫敗22-26/100
現實世界談論多了,不切實際之人如我更想天馬行空地寫些什麼,於是斟酌了自己的夢境。如果你妳跟我一樣也喜歡作夢的話,書寫自己有趣或印象深刻的夢境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近因為有了人類圖軟體,好奇心驅使跑了自己的睡眠圖,哇!與寫下的夢境對照,果不其然我記得的夢境不是暴力、混亂,就是冒險、逃亡、以及性(!?)取向居多,也太......準確!
再說人類圖中睡眠圖裡有一條通道會夢見飛翔——嗯,我沒有這條。很神奇的是,我還真的從沒夢過我在天空飛翔的夢!你妳有做過飛翔夢嗎?清醒夢呢?你是個伊卡魯斯嗎?
不確定的話,先來看看我的夢吧。
  • 六個夢27-32/100
虛無的夢境寫完之後,由於一次討論時空兼談人類的聚會,而有了時間折疊的發想,於是我決定把以2019年為期的十年折疊光陰打開,迴溯過往,看看都是些什麼事件和什麼人把我鍛造成現在這樣有點廢、有點宅但又稍微熱血衝動、偶爾耍耍文藝的諧星?
在寫十年折疊2019這一天,現實生活中發生了很可怕的事件,希望海峽外的港人和本地的島人都能持續擁有並享受自由自在、為自己合法爭取權力而不至於被消失的空間啊!
於是在寫了減掉三隻貓(44/100) 說說比扯鈴還扯的小情話(45/100)初回小短章緩和心情後,接下來便開始寫起了十個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的空間概念:
各位生活中又有什麼充滿吸引力的空間呢?
空間之後,我又回頭寫起了人。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讓我第一個把大規模遇見的人群模組分類以利識別的工具,就是星座了!開頭一句「你是什麼座的」,變成了與「今天天氣如何」、「吃晚餐了嗎」同樣熱門的交際開場白。自學幾年,對於每個星座也算有最淺白的心得,於是有了以下的幾篇:
有人可以一秒理解標題的雙關語嗎?如果有,那表示……你妳也有一定年紀了吧XD
寫最後一篇魔羯座時,我人在前往英國的新加坡航空中,接來是為期三周的英國行。關於待在英國的種種,我也謄了一些篇幅來紀錄,主題則是〈臣服,或許不〉。想知道我究竟臣服了,還是不?帶著十幾個年輕人去英國又發生了什麼趣聞呢?

為求篇幅精省,讓我們來到下篇。一起看下去?
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的話,幫我按個like吧!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