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2021 年的精選閱讀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年的第一天,我和 V 去誠品買書。如果一年的第一天做的事情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我希望買書會給事業和生活上帶來好運氣!
今年,我計畫要比去年讀更多的書,2021 年我也比 2020 年多讀了幾本。雖然總數並不非常多,但看著自己的閱讀清單有成長,我有些微的成就感。雖然是繪本作家,但我的閱讀清單中並不包含繪本,如此能時時提醒自己多讀一點不同領域的書,多向其他的創作者學習。
以下是 2021 年不分排名的推薦閱讀:
  • 散文類
  1. 村上春樹雜文集
  2. 故事就這麼誕生了
  3. 班托的素描簿
  4. 故事之旅
  5. 我是漫畫家:「漫畫之神」手塚治虫唯一親筆自傳
  • 藝術設計類
  1. 八個日本的美學意識
  2. 鯨魚在噴水
  3. 如何成為藝術家
  4. 日本名畫散步
  5. 從「賣」到「大賣」:水野學的品牌設計講義
  • 圖像小說類
  1. 那年春天,在車諾比
  2. 斜眼小狗
  3. 阿蘭的戰爭
  4. 羅浮宮守護者
  5. 夢印
  • 訪談類
  1. 來聊聊繪本吧!
  2. 建構視覺文化的 13 人
  3. 大師熱愛的工作
  4. 橫尾忠則 X 九位經典創作者的生命對話
  5. 我與村上春樹、書還有畫筆
  • 創作靈感類
  1. 植田正治的寫真世界
  2. 常常旅行
  3. 觀察的練習
  4. 東京插畫家的創作力
  5. 時時少年時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 Instagram:Boris 李晨豪
  •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李晨豪
  •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