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90811|想法大家都有,重點在行動|【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2019/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禮拜的週記要跟大家聊聊我正在家鄉員林執行的一件事。
除了 好好生活書店 外,我的本業是影音/設計接案者。
身為員林人,但我一直覺得少了比較藝文方面的事;而很多朋友對我說員林好像除了光明街外,好像就沒什麼地方好逛了,也沒有什麼活動,再加上工作機會不多也不多元,所以身邊的朋友都離開員林去了台中、台北、台南等地方工作,所以今年我在當兵期間發起了另一個專案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影音誌|生活不在他方,而在地方 ,終於也在8/10晚上正式募資上線了。
而當天晚上也在 早上享 辦了交流說明會,非常感謝蠻多人出席的,也聽到許多人對於地方的想法跟他們想做的事情。
對我來說這個募資是完全沒辦法賺錢的,但光是想到可以製作出一本刊物,而未來當外縣市的朋友來員林不知道要去哪些地方時,這本刊物就可以成為一份指南,甚至是地方店家之間的媒介。
最近全台灣因為地方創生這個議題,開始冒出了許多地方誌,就像冒出許多獨立書店一樣,好像生活開始產生一點變化,我們的巷口開始有一間特別的書店了,開始可以看到不同地方的刊物了,這樣的改變是好的,但也必須要思考商業模式,才有辦法產生永續性。
在昨天的活動當中,有與前來出席的朋友對我說
「想法大家多多少少一定都有的,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成功,但至少你行動了,你開始跨出那一步,這是很珍貴的,因為當你出社會越久後,需要思考的成本就越多,就會讓你止步於想法而已。」
確實,我只有23歲,還沒有什麼大量的經濟壓力,所以我試著去做這件事情,不管成功與失敗,我想這少會有一些人看見這個傻子在做的事情吧!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影音誌 x 嘖嘖募資上線】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in_lin_life
創刊號Vol.1 開店人生
透過製作這本刊物的契機,更加了解在地以及店家,有些店家可能隱藏在巷子中,開幕時沒人知道,收店時也沒人發現,透過這樣的計畫串起一個社群,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就是我想執行這個企劃的源頭。

店家專欄 x 地方觀察 x 地方活動側記 x 你不知道的員林事
x 地方小吃 x 產業分析 x 生活指南 x 職人專訪

一同參與《員林紀事》的誕生吧: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in_lin_li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