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人物專欄。好好生活,用心流浪。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 曹竣瑋店長
初次見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是2020年一次在與朋友在員林光明街吃完晚餐散心時意外發現的書店,記得那時心裡非常激動與興奮,引起心中強烈對於「好好生活」的共鳴感,好像找到了心中那股對於理想生活的憧憬與熱情。記得在2019年底大學二年級時,經歷了一場身心靈的混亂,包括對於生活的迷惘及不滿於現況的感受,後來選擇休學一年暫停自己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給自己一年空白時間,邊投入職場打工存錢邊經營自己的網路創作,在一年的時間裡,也嘗試了許多不一樣的學習方式,走在自己學習步調的路上,發現「好好生活」在這幾年對我而言像是支撐著自己一路從混亂的生活當中,慢慢梳理自己內在一段非常有力量的話語。
「慢下來,好好生活。」這段話包括讓我不斷地從內在清理自己,釐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與理想生活及未來想從事的工作型態,去反思與改變。慢,讓我開始用心地透過影像及文字去觀察著世界,能用自己喜愛的方式生活著;慢,讓我拋下了對於效率的執著,不再求快,讓我學會在忙碌的世界裡停下來喘口氣;慢,也讓我在心境上不再如此地焦慮與煩躁,反而學會將注意力轉回內在,能用心去傾聽內心的真實。
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
這次人物專欄邀請了「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店長,談談關於一路在畢業前擺二手書攤、在澎湖創立工作室到回來員林實現了開書店的理想與現實的故事。過程也談了很多的初衷、理念一直到真正經營了一間書店遇過的阻礙,途中不斷地嘗試,去發掘與反思內心真正想要的理想生活型態,不斷地突破與改變。
「當你在面對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的生活時,總是會有衝動想離開現在的生活模式想要去沒人認識你的地方流浪旅行,當你真的決定脫離常軌生活時,那就用心的流浪,但總有一天你還是會回家,當你回來時,那就好好生活,好好專注眼前的事。」
在親自與店長對談的過程,很純粹地看見了一個人對自己生活的態度,用自己的信念生活下去,用自己喜愛的方式生活著,為自己的信念堅持著,在家鄉用心經營自己所打造出來的獨立書店。一個空間裡,同時保存著所有人對於此書店的記憶,及保存著關於所有屬於書店裡的記憶與回憶,突然發覺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在小小的空間裡,存在著一點一滴累積的夢想,也同時存在著所有人的思想與回憶。這也是訪談後省思到讓我感受到其中很美好的小事,在一個空間裡,存在著與所有人的連結,平行空裡的溫度,無論在線上或線下,都能同時連著一份溫馨還有一份在地的歸屬。我想慢靈魂書店給人一種這樣的感受吧!
『生活不在他方,而在地方。』明白地方文化的人,或者出生於某片土地上的人,自然而然地便知道如何在那片土地上生活。《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生活不在他方
練習在混亂的世界裡,取得生活的平衡。我想無論做甚麼事情,只要能為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負起責任,成為甚麼模樣的大人都無所謂,這個世界永遠沒有標準人生,標準答案,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傾聽內在,走自己想走的路。在成長的道路上,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能在他人身上看見自己內心真實的共鳴與模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儘管去體驗與嘗試,回過頭來看,一切一定都會是很珍貴的回憶與成長。
大合照 2021.04.08


Serene
Serene
目前是創作者、助人工作者及療癒師。2019年踏上深度自我療癒旅程,直到現在。 繪畫與文字寫作始終陪伴著我,也想透過喜歡的事物,為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