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我的左眼有點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左眼有點疼
在睜開眼的早上七點零九分
新聞報道無關痛癢
像夢境的故事
醒來後不曾記得
確實曾發生過什麼
但都不重要了
打開手機
播了一首陳奕迅的老歌
Shall we talk
螞蟻沿著昨日的月光從眼窩爬入
扛著眼淚爬出
血肉被啃噬掉一部分
一部分死在外
一部分卻早已死在內
抗拒光線的干擾
黑暗與陰影完美融合
靈魂已失去輪廓的界限
沾染上平庸之惡
在閉上眼的早上八點十二分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家都在撞牆,只是我的牆有點厚(畢業評圖前9週)  離最後大評圖竟然只剩9週!如果是以04/11要做完設計為前提,就只剩5週了!!!趕緊冷靜下來面對要準備的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0-03-06
「我明明有自己的想法」──那些小孩寫的詩(二)我發現給小孩「自由的」「大量的」閱讀,他們自己會從裡面找到特別有所感受的東西,他自然會從中去吸收他需要的養份,自然會去觀察那首詩是怎麼寫的、是怎麼用比喻的、或是節奏是怎麼樣的。他在「不知不覺」下(其實是有知有覺的)就被影響了,根本不用刻意「去學」。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9-27
不意外又有點意外的新加坡大選<p>「行動黨」贏得大選,並不讓人意外。讓人意外的是,「行動黨」竟然能夠在諸多不利的情況下強勢反彈,而這個現象,適足以證明李顯龍」所領導的團隊能夠堅持不媚俗的政策,最終獲得星國成熟選民的支持。</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