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天堂口》這是缺口,天堂在天堂夢裡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想問自己為何來這裡?我還以為真像所有人說的一樣是個天堂。
我們都在尋找天堂,天堂在哪裡?
香港電影《天堂口》是阿峰說這樣的話開場,這樣的話結束的。
太久沒有看港片(電影)囉!對我來說,香港金像獎或台灣金馬獎入圍影片
往往變成我選片的重要參考,《天堂口》恰好就符合這「標準」,另一個
原因是《天堂口》的卡司很強,個個不是影帝就是影后,官方網站漂亮。

我自己覺得對看電影的領悟力比看電視劇差很多。但不可否認的是電影的
確是我在心煩氣噪時比較容易轉換心情的「藝術」之一,因為它短而有力
,不拖泥帶水,電視劇比較容易影響心情。
如果你也想看《天堂口》,我可建議先看看他的官方網站,尤其是網站中
「製作本事」項目內有很詳盡對這部影片的說明,包括它的製作緣由,甚
至故事編劇,甚至服飾運鏡等等,回來欣賞,感覺就會不同。

民初背景,上海黑幫內鬥,其實真是不足為奇的劇情,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演員就不一樣,一看角色名單,就知道拼演技拼內心戲。一部電影就
這麼一個多鐘頭,花的錢,製作的時間都比幾十集電視劇多,好角也這麼
多,要搶鏡頭也得有點底子才行,於是我想從角色介紹《天堂口》。
《天堂口》說的是親如兄弟三個人從鄉下到上海,進入「天堂」的故事。
「天堂」表面是家歌廳夜總會的名,內裡十足的黑幫。夜夜笙歌看似富麗
豪華,道上人心混惡,從此除了沉迷紙醉金迷外也走上黑暗的不歸路。

所以,進去《天堂》不是天堂,這門口是個缺口而已,路過就好。
滿腹野心的大剛(劉燁)不擇手段,為了站上高位可以殺掉老大和親弟弟。
老實的阿峰(吳彥祖)無奈,從沒想過自己會做這麼多不該做的事,他對老
家女友愧疚,又一見鍾情老大的女人,最後講義氣的站在背叛老大的好友
這一邊,卻引起一連串痛心的殺機。
單純的小虎(楊祐寧)面對最崇拜的大哥變狠變了樣,傷心醉酒。卻在面對
親哥哥的兇殘和摯友的生命二選一時,對哥開槍。

洪哥(孫紅雷)是黑幫老大,對背叛的兄弟及對手絕不手軟,手沾滿了血。
老大最得意最厲害的手下馬克(張震)愛上大哥的女人,殺人從不看對方的
臉,此生沒有辦法和心愛的女人廝守,秘密被揭穿,只能接受殺人是他最
終的命運。
美艷的露露(舒淇)徘徊在三個對他好的男人之間,始終痛苦害怕。

純樸的素真(李小璐)守著情人的家,深情藏著最平凡漫長的等待。
這樣幾個在中港台都已經有名氣的演員互相在《天堂口》中尬戲,說真的
,看人演比看劇情精彩。個個在戲中都是想對著自己的真心,看著得失之
間,在期待是不是真有未來?所以痛苦,所以無可奈何。
雖然是挺陽剛,挺人命不值錢的戲,但那時混亂的歌舞上海,一直還是很
受電影編劇歡迎的背景,一定也有特別的吸引人的時代意義,越黑越暗的
內心掙扎才能真正挑戰演員。詳細點的就請自己看囉........
倒是主題曲唱得有意思......天堂在天堂夢裡頭。








google 愛看電視筆記簿2(純文字+影片) http://mytvidea.blogspo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城奇案》▍生命裡的洞隧,既是深淵,也是出口 ▍無臉畫電影前些日子公布了艾美獎的入圍名單,多項提名的美國犯罪影集《東城奇案》,在各大評分網站獲得一致的好評,我們也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的節奏鋪成與人物設定。劇情以一樁發生在東城裡的謀殺案為開端,但不同於一般懸疑事件劇,比起出乎意料的結局,角色們在面對傷痛時做出的決定更值得細細剖析。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7-23
    在細小的宇宙潛行之中,把自己的壓抑盡情釋放──《火口的二人》小說與電影【《火口的二人》原作 白石一文 x 編導 荒井晴彥 對談】​ 荒井:311大地震發生之後一年,即2012年,《火口的二人》出版了。當時,我看到很多報章刊登書評,編劇家小川智子也推薦我去讀。讀完小說,最吸引我的是,男女主角面對日本快要終結時,把己身委託於身體的意願;我很欣賞這二人世界的無政府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7-23
    電影《就像在天堂》激盪出生命的樂章瑞典這部《就像在天堂》( As It Is in Heaven, 2005)電影,流暢地說出瑞典小鎮發生的一段故事。 在劇中隨著優美的歌曲,讓我們看到曾經受傷的人們,透過團體練唱的過程,從互相爭吵、責備,到後來擁抱彼此、疼惜彼此。  在外地闖出一片天之後,因身體不適音樂家丹尼爾,暫停原本的表演事業、
    Thumbnail
    avatar
    黃作炎
    2021-07-21
    那些錯過的時光都在電影裡《新天堂樂園30週年數位修復版》如果要我選擇一部透露電影本質而且又親切可人的電影,那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一再推薦《新天堂樂園》,一方面作為朱賽貝·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部分人生投影,它包含了許多西西里的生活細節,另一方面前陣子逝世的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也給其提供……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7-28
    台灣人必看的電影,一起《返校》補齊那年缺的五堂課用美術、音樂、文學、歷史、電影共五堂課,讓我們一起《返校》補齊整個世代台灣人,或許因為忘記、或害怕想起來而缺漏的記憶拼圖。看看這部金馬獎最大贏家、年度最賣座台灣電影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樣的訊息與內涵。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19-10-02
    電影《地下狂熱趴》帶給抑鬱靈魂的出口或許被禁止的事情,都帶有黑暗的啟示,就怕人「胡思亂想」而身起立行,讓看似平靜有秩序的表面,而壓制不同的發聲。很抱歉這就是現實,不從我願,那就暴力執行⋯⋯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9-09-27
    淺談轉型正義:德國電影《謊言迷宮》唯有真相是出口「你要知道,這像是一座沒有出口的迷宮,要記得不要迷失自己。」 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歷史,在著名的1963年法蘭克福大審判之前確實有這麼一位記者和數位檢察官,他們花費數年的日子埋首在不見天日的檔案之中,去探尋歷史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