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韓劇MBC【Two Weeks 투윅스】不要以為你了解的我,就是我的全部 (李準基 金素妍 朴河宣 柳秀榮 趙敏基)

2017/04/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3韓劇MBC【Two Weeks 투윅스】不要以為你了解的我,就是我的全部 (李準基 金素妍 朴河宣 柳秀榮 趙敏基)
◎當年這部韓劇算是有好評的。關於李準基挑演的電視劇,我也有一定期待的好感。2013年的【Two Weeks 투윅스】現在來看,還是覺得準基先生老愛演動作片,吃不好,穿不暖,會受傷,老淋雨,有時候我想我在等他哭,明明準基先生私下上節目總是陽光笑容。【Two Weeks 투윅스】劇情簡單,一個為女兒就醫而逃亡的嫌犯,親情梗鋪得很廣卻又清楚,節奏感越來越緊張。
◎替黑幫會長頂罪坐過兩次牢的張泰山(李準基),就是個讓人看不起的吃軟飯混混小流氓,「一個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遇上甚麼人?」泰山總是注意穿著整齊,憑著還算俊俏的外貌,招來女人緣,男人打的混日子過。8年後再見到前女友,是仁惠(朴河宣)要求泰山配合做血液檢查。她瞞著泰山獨自生下女兒秀珍(李彩薇)撫養,因為當時的泰山說「她和孩子都是他的包袱」。現在的仁惠有愛她疼她的刑警未婚夫林承佑(柳秀榮),要不是為了救罹患白血病的女兒,她根本不想來拜託這個她痛恨一輩子的男人。泰山因此受到很大的驚嚇。
◎秀珍(李彩薇)認識的叔叔承佑(柳秀榮)就像父親,她也知道自己的病(韓劇的小童星都好會演)。親情就是扯不斷,會很有緣的相遇上,而且心有靈犀。秀珍把媽媽讓她丟了的玩偶,交給剛見面的泰山「保管」,以後一定要還給她喔!如此巧遇,小秀珍一聲「阿爸」,讓泰山激動不已。小秀珍不是亂喊,她真的有一張媽媽撕碎的相片,她「認」出泰山就是親爸爸。幸好,張泰山的血檢結果可以救秀珍,於是訂好了手術日期。醫生特別交代,請泰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能受傷,不能感染,不能生病。
◎國會議員趙瑞希(金惠鈺)打算退休不再從政,跟自閉症兒子一起安靜過日子。她沒意料到,跟黑幫文會長(趙敏基)勾結的貪心對戲讓一個女人「美淑」錄下證據,美淑email給恩人姊姊朴檢察官(金素妍)後遇害,根本沒能見上面。美淑是朴檢察官(金素妍)安排在黑幫裡的內線,她把重要的相機典當在她欣賞的當舖的泰山那兒,沒想到隨後就沒了命。當鋪是黑幫經營的,打工的泰山無端被陷害成殺人兇手,還被注射毒針………...怎麼想,都該是文會長又要讓他背黑鍋,前兩次都是這樣,用他最愛的女人當威脅,他才選擇「離開」仁惠。這一次,惡毒的趙議員擔心計畫曝光,要文會長直接將泰山滅口。
「我的人生第一次活得像個人。直到遇見孩子秀珍改變了對人生失望的泰山,他得活下來,才能救女兒。【Two Weeks 투윅스】的劇名代表14天後是秀珍的手術時間。黑白兩道都要抓到他,而他的時間現在必須為女兒保留。李準基卯足勁地演,戴著手銬從警車車禍中開始逃亡,又餓,又渴,又要躲。畫面上剪接了每當泰山苦惱「怎麼辦」時,就會出現小秀珍跟他對話,那是支持他樂觀面對的唯一慰藉了。
◎剛好,負責張泰山(李準基)涉案的警官是林承佑(柳秀榮),疼秀珍的「新」爸爸,柳秀榮挑角色也一向壞不起來,該不會又是被發「好人卡」吧!;自動申請成為該案檢察官的是朴在京(金素妍),她有責任親手抓住殺美淑妹妹的兇手。金素妍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這角色在劇中說話急,急,蠻適合她的戲路。看起來這部韓劇也沒時間有甜蜜戀愛劇情。等手術的小秀珍,天天在過完的日子上畫叉,而【Two Weeks 투윅스】在片尾直接打出倒數天數,每集結束都讓我喘一口氣,又躲過一天。
◎如果當年我追劇,大概是我看宋再臨的第一部劇吧!韓綜【我們結婚了】裡是宋再臨的私下本性演出搞笑,新人時期的這部劇他可是殺手呢!超不習慣的。黑衣阿金(宋在臨)是黑幫文會長派出來的殺手,必須趕在警察抓住前殺掉張泰山。李準基演的泰山不是膽大的英雄喔!他沒用,常常屈服於不知所措,常常哭,他本來想「安靜」等待這14天就到醫院去,怎麼會成了這樣?雙面夾殺,他隨身帶著小秀珍給的大嘴玩偶顫抖得祈禱:「幫幫我…..幫我…」,走投無路的山裡差點讓阿金得手……..
◎仁惠(朴河宣)從電視報導中得知在逃的殺人嫌疑犯,竟是和女兒唯一配對能做救命移植的泰山,如果泰山不能來,開始無菌術前準備的小秀珍會在14天後死亡。泰山想辦法聯絡上仁惠了,讓她放心,「我是為了給秀珍手術才逃跑的。….手術那一天,我一定會去…我絕對沒有殺人。」
◎逃亡的時間裡「遇上人」,編劇寫了幾個小故事,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泰山在風雨夜裡幫婦人接生。穿插著當年他騙仁惠替大哥頂罪的回憶,原來生孩子這麼痛,原來孩子這麼美,怕血的泰山反覆在生命新生和害怕逝去的衝擊裡…….韓劇怎麼能找到真的像剛生出的嬰兒啊?泰山滿手的血,「我的秀珍,是這樣出生來世界上的啊!」仁惠的辛苦,孤單和痛,拋棄她的他一下都懂了。
◎抓泰山和找存證劇的相機,讓黑幫、刑警和檢察官互相想「搶先」。朴(金素妍)檢察官死咬著案件不放,身負父親被捅的秘密,她要「動」的是黑幫會長這尾「大魚」,所以泰山也得保護好,她清楚小秀珍等著父親的命手術。不料,泰山先落入黑幫手裡,愛單獨行動的女檢察官也被綁架了….
◎「不要以為你了解的我,就是我的全部。」張泰山說。沒有意外的【Two Weeks 투윅스】,站在泰山同一邊的人越來越多。數位相機被黑幫搶走了,泰山終於相信朴檢察官,他們必須合作才能抓回真正的幕後黑手和官商勾結的證據。「別人的弱點,正是他的力量。」泰山如此形容黑幫大壞蛋文會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激發起泰山一次又一次的反擊,不入虎穴焉得虎字,泰山老往最危險的地方跑,那個侵入性設計也神奇了吧,真是狗熊變英雄的角色了。
◎精彩的是當年泰山放過他一命的韓大叔機智的救了他。想想,人真的需要很多人脈上的幫忙,甚麼時候能幫上真不知道,跟劇情一開始泰山的想法謀合。韓大叔救泰山兩回,最後還來個跟阿金先生(宋在臨)不離口袋的鋼筆有祕密揭開。
◎第14天的手術如期進行嗎?「對我女兒太過自然的提問,我卻度過了無法回答的人生。」2個星期讓一直以來頹廢的張泰山(李準基)瞬間成熟,還變得機智有擔當,他知道,是遭遇太多難關讓別人容易原諒他,他想成為一個抬頭挺胸讓孩子驕傲的父親,離開最好。他懂,保護仁惠和秀珍這些年來安定的是刑警林承佑(柳秀榮)。
◎「人的心裡,黏得最緊最難割捨的是甚麼?遺憾和迷戀。」林刑警和泰山,兩個重情重義的「自以為是」的「安排」愛人的男人又同時出現了。一個需要振作的時間,一個自認為不是對方最需要的,這種表面上為人想,我看起來挺自私的結果最討厭了。
所有商品 繁體書 簡體書 外文書 音樂 DVD 中文雜誌 歐美雜誌 日文雜誌 MOOK 百貨商品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