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詩.無思|一首關於想念的詩作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記錄自己青年時期喜歡一個人的感受,微微的苦悶、微微的甜蜜、微微的希望、與微微的失望;所有一切都是那麼清淡、卻又深刻的回憶,如果你現在正與過去的我,一同經歷這段未來,期望這首詩帶給你,微小的解脫。
沒有了這首詩,就沒有想念;不去讀這首詩,就沒能寫下這首詩。

讀詩.

我從不寫詩
我沒有遺失
我沒有淋濕
我不會放肆
我不會被撕
我無力反思
我無力撐傘
我未想退散
我未想計算
我否認破碎
我否認沉睡
我從不讀詩

寫詩

很抱歉 那時
我不懂你的悲傷
無法理解你的痛苦
因為你 什麼都不說
而我 什麼都不懂
如果可以 我是真心希望你能快樂
可我是自私的我
那時的我 只想我開心
未來的我 也只願我會開心
請原諒我 但我不知道能有什麼資格情求原諒
我已無力安慰你的寂寞
我不願再許下承諾
我不會再想要守在你背後 也覺得足夠
我沒辦法再看著你的笑容 也覺得開心
我不會再覺得 只要你快樂什麼都無所謂
我是真的喜歡你
只是也許 真的不夠喜歡你
我只願在你懷裡做飛鳥
就算那裡沒有天空可以翱翔
對我來說 卻是這世界唯一的懷抱
我只想在你心裡做獨雁
如果那裡容不下夥伴同行
至少我已和你在一起
而我的曾經就少了麼這點任性

我願做一首歌,深埋在你心,永遠陪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內容數
如果沒人陪你看電影,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你渡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