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子念珠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年有較多的機會到印度跟尼泊爾,一直希望有機會能找到一條菩提子的念珠,後來才知道一串菩提子的念珠有鳳眼紋路的要好幾萬元,而且越小越貴想想也買不起,就因此作罷。
在今年二月的時候因為幫一位師父找包裝的錦盒而到玉市逛逛,在偶然經過一個賣香的攤位上看到一條菩提子的念珠,不是鳳眼、是龍眼菩提(每一個珠珠上有一個三角形的紋路)據說龍的眼珠就是這樣的,反正當下我就很喜歡,也不貴,原來龍眼、鳳眼名稱不同,價錢也差這麼多,反正我不一定要鳳眼或是龍眼,我喜歡天然菩提子的手感,於是就帶回來了,經過我的巧手改造後,我就一直很喜歡這串菩提子念珠,我在家、出門都會帶著它。
前幾天剛好有機會開車載著師父去高鐵,趕快趁機拿給師父,請師父加持念珠,之後、我更加的對念珠有一種說不的喜愛,也感覺更有意義,這幾天到台北上課時我還是帶著它,有空我就把玩著。
我很喜歡這串念珠,一天早上我就這樣看著它,我內心有一些的聯想;我想到這串念珠是菩提子,只是因為沒有漂亮的鳳眼紋路、就很沒有價值嗎?
可是卻因為它沒有鳳眼的紋路, 可能別人覺得它不起眼,我才有機會便宜的買下它吧。
我很喜歡它的質感,我很喜歡它經過這段時間不斷的被我觸摸而帶有一層微微的光亮,我很喜歡它每一個珠珠有一個三角形的天然紋路,當我覺得自己喜歡這串念珠的觀點不是受他人的評斷而去定義它的價值,我就更看到它的本質。
我相信它不管是有鳳眼的紋路,還是有龍眼的紋路都不影響它是菩提子的本質,這讓我當下有一個體會;我們內在身為人的本質、就是師父說的佛性,是不會因為我們長得不一樣,有不同膚色、不同性別、國籍而有所差異的,這個發現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相信這個體會是一個加持,它讓我過去自己對他人的分別心,有更多的看見,看見自己因為外在的形象而時常產生的批判,還有很多自以為是的觀點,這個發現有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
我喜歡這串念珠,我喜歡它的質感,喜歡它為我帶來的體悟,我也希望看到這串念珠的朋友能喜歡它...同時也能夠心生歡喜~因為它有來自師父的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屬於我的光陰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顧身體也是一種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生之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自種子老師的祝福德內ㄦ 種子老師 原訂在暑假期間要在四所偏鄉學校進行教學服務,而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令人猝不及防,我們也不得不暫緩此次的助學活動。 儘管不能如期舉行,我們仍然心繫著小朋友們,於是 種子老師 們將對孩子們的不捨、祝福,還有穿梭在未來的期盼,都用心的紀錄了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1-07-18
    渣男,與那個孩子的祝福  當事人我其實不認識,但這個故事你大概也不陌生,老套到我連細述來龍去脈的動力都沒有。去年年末,某個其實年紀並不算小的男生,把一個腦筋不算聰明的單純女生肚子搞大,然後女生把孩子拿掉,結案。   這樣的故事現在搬上電視都沒人看了。
    Thumbnail
    avatar
    章至鈞
    2021-03-01
    給孩子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可以的話,送玩具以外的祝福吧!親愛的孩子,時間過得飛快,沒想到一年即將到來,你的第一個生日就這樣子來臨了,回想過去這一年多的相處,中間經歷了許多低潮時刻,很多人常常問媽媽:「你好嗎?」我的回答經常都是:「很好」,可是在那樣的背後,常常是伴隨著許多不好過程而蛻變出的好,我不能說過程不幸福,只是辛苦的層面,比我想像得還要多很多。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09-06
    《爸媽們能給孩子最美的祝福是甚麼?》 爸媽們,這個祝福影響孩子多大呢? 影響孩子的人生!!! 這個祝福,無論誰都沒辦法給予孩子! 唯有爸媽!!!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8
    孩子的幸福不打折,先當好夥伴父母吧面對另一半外遇與離婚問題,除了處理自己心中的傷痛,最令我擔心的就是孩子,如何將對孩子們的傷害減到最低,甚至讓他們完全不會失去對父親母親與家庭溫暖的愛呢?我知道媽媽的態度決定了一切,我得盡快且盡可能的徹底放下自己的痛苦怨恨與想報復的渴望,否則不只我自己痛苦,對孩子們的傷害也非常大。 理性上我從不認為先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11-25
    古名伸:能夠當導演或編舞家,一定是修了三輩子的福氣多年前就有個體悟,這輩子能夠當導演或是編舞家的人,一定是修了三輩子的福。怎麼說呢?你不過有了個想法希望達成,就有人資助你,又有人身體力行的投入執行,還有一幫子人打點大小的事。為什麼是你?就因為你的起心動念,於是在不同時刻都有需要別人幫助才能達成的期望。這難道不是命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小貓流出版社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