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流落孤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憑著在北大主修英國文學之優勢,一行三人到了孤島準備拿取退役的軍糧大約合共二萬多元的美金。被老外同袍自告奮勇地遊說各人拿出各自的糧票,還說好在中環豐富銀行門口不見不散。害咱倆呆等了個多月,終於得知這位紅須綠眼的所謂兄弟就這樣人間蒸發掉。前往緬甸搞酒吧生意的事就泡湯了。滯留在這彈丸之地的兩個北方佬,語言不通兼那身的軍服,這鳥島的一眾老百姓見到我們就掉頭跑。
  一個飛虎英雄一個地勤機械士,兩人袋里加起來也不夠二十美元,五分錢一頓沙糖麵包,睡在街頭也不是長遠之計。如是者當街頭露宿者好幾個月。終於在拿來當被子蓋的舊報紙上看到某中學聘請英文教師一職。面試時校長先生抬頭盯著我那一米八三的體型,上下打量那身染滿污垢的軍服。但當我拿出北大的證書和以那口流利英語媄媄道出沙翁的羅蜜歐與茱莉葉的古英文時,校長先生差點就想我立馬走進英文課室裡面對那廿個高中一的男女生主持大局。
  大手握在校長的小手上。接著就要校長先生預支一個月薪酬,好等我租個在附近的房間和購置一套像老師的衣服。我就這樣駐足在一家叫仿林中學任英文教師。把忘了交回軍需處的隨身攜帶航空曲尺交給兄弟老孫。這名兄弟後來加入警察當上出色的便裝警察,對貪污這事也異常出色,不到五年就買了車購下半山區住宅。多年後廉政公署的成立,他就逃往台灣避之則吉。難怪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小部份的曲尺零件從匿名無發件人地址的郵包寄到我住處。半年下來分開十二個小郵包把那柄我送給他的曲尺重新組裝,幸好他沒把十多個round的子彈寄回給我。打劫銀行對我等在鬼門關進出自如,溜躂往返了五年有多的賤命來說,委實是過份的容易。缺乏挑戰性的事我沒有太大的熱衷。抹了機油後把鎗用油紙包好,收藏在鞋盒里。每隔一個月就收到一顆點七六毫米的子彈。如是者在兩年半里總共接收了十五粒致命殺傷性的鉛彈頭子彈。兩個彈匣共載十四顆,留下最後一顆給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6.LSD讓我穿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卷:香港的淪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7.匹夫有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8.寫給你的訣別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9.我的回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0.靠近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62 有期待,卻不執著;一切隨緣,就不會失望面對人生最好的態度是「有期待,卻不執著」。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1
62章<敘舊>路易斯還知道要給予法蘭克足夠的信心,忍不住加油打氣道:「布魯斯說的對,我們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 就肯定會幫上你的忙。 放心,我們四個可是當年最好的夥伴。」 法蘭克想著既然大家都回來,就肯定能增加更多的成功機率,他也自我
avatar
陳姿穎
2024-04-10
62. 《金剛經.莊嚴淨土分第十》導讀二※經文:   「須菩提!於意云何?菩薩莊嚴佛土不?」「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是故,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 ※導讀:   【莊嚴】:以善美飾國土,或以功德飾依身,云莊嚴。   【佛土】:指佛所教化和居住的國土,又稱為佛國、佛界、佛剎,淨土、淨國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3-02
62** 36**怪怪的進倉分點過往刻意選了本身股性比較活潑的個股股票 經過思考之後 從今開始會改變一下分享的個股 會開始帶一些用分點進出判斷多空 即便如此 停損停利的重要性還是要有 不如預期 一定要果斷停損 避免讓傷害擴大 62
Thumbnail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3-12-04
62.解毒與另一對副CP 兩情相悅最是難得,更何況是兩名男子,因為不易,所以更要祝福啊。蘇期靠著他,臉上又是第一次見面時的燦爛笑容。所以不管怎樣,如果有用得上我們的地方,一定要幫……好不好? 女王有令,我自當遵從……不過就要看女王的誠意如何了?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3-11-28
042 西瓜孤島身後的手機歸於平靜,我的身體在他的懷裏紋絲未動,內心卻已經悄然被某種期待充滿,要玩玩嗎?也不是不行。 他仰起的頭貼著我的脖頸,呢喃出一句話:「你就不想睡一睡阿波睡過的男人?我真的很厲害,否則為什麼阿波這麼久唯獨捨不得離開我。」 「走吧。」 更何況,我確實很想試一下阿波睡過的男人。 「我才不傻。」
avatar
吴凡
2022-08-18
《台東讓我練習的,是孤獨的自在;花蓮帶我體會的,是相伴的喜悅。》| 獨自環島| 花蓮(上)| 奧斯汀環島的時間繼續走著,這是我的最後一站,花蓮。 走到第7天,我似乎已經習慣成為一個流浪的旅人,而且還做的很拿手。 怎麼說呢? 沒有過類似的長途旅行經驗, 環島出發前,我瞎忙了整個半夜, 為了找出每個地區該去的景點,這實在是一個大工程, 第一天我就放棄了。 系統性的規劃對我來說實在複雜,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7-09
情緒主導的行情難以用理性評估情緒主導的行為就沒有規則可循,基本面評估本益比很低了卻還會繼續跌,技術面評估會失效,指標達到高或低檔區不是轉折而是出現指標鈍化,無法用理性的紀律或想法來評估非理性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7-07
釀電影|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我們的藍調時光》為了景框之外的故事,《我們的藍調時光》的台詞有時很長,輕描淡寫講述某段沉重往事,有時很短,人物之間深層的愛恨纏繞、滄桑世故全數藏於其中。悲劇往往是「對」與「對」之間的衝突,失望和傷害可能因愛而生,你我看著,同時得以理解互不相讓的原因,讀懂彼此傷害的理由,接受情有可原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2-06-26
溫柔且孤獨的眾生相:讀楊明《一個人在島上》楊明《一個人在島上》以冷靜的文字梳理城市寂寞的眾生,原本隱而未顯的糾結,於是在島上一一顯影。雖然島上不只一人,但這十二篇的主角,卻形單影隻,出沒於寂寞的原鄉,在城市嘈嚷的喧囂之外,錯過情人,錯過工作,錯失被社會認可的機會,更多時候,她們錯過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