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的遊戲《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正值酷夏的時節。
榕樹上的大蟬用力地燃燒生命,大聲的高歌,夏天的樂章響遍了校園的每個角落。
豔陽毒辣辣地從半開的窗灑到我的臉上,刺的我瞇起了雙眼。

「……小……惠……惠……小惠!」

一陣略帶生氣的悅耳嗓音滑進了我的耳朵。
轉正原本側坐的身體,我無奈地微微一笑。

「……抱歉,妳剛剛說什麼?」

「吼呦──小惠妳又走神啦,是有什麼在意的事嗎?」
眼前的摯友用雙手托著白裡透紅的臉頰,水汪汪的藍眼瞪著我瞧。

「沒什麼。一些小事而已。」

「真的?妳最近常常這樣喔?」

「也不是沒事,啦……」
抵擋不住他的視線,我老實開口。
「所以?是什麼事讓我們家的傲嬌小公主如此煩心?」
「不要再叫我傲嬌小公主!那個人練習的時候每次想到都要叫一回,真讓人不爽。」
我往坐在桌子上的嬌小身影用力丟了一顆塑膠擦,沒想到她單手便輕易地接住,拿在手上晃啊晃。

「小公主生氣啦?那我不鬧了~妳趕快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看她稍微正色了一點,心中不滿的情緒才稍微降下,我哼了一聲,慢慢開口。

「妳還記得上次國文考卷的事情吧?」

「記得啊,怎麼了?」

「那件事情還有後續喔……」
聽此,原先悠悠哉哉的瑠音雙眼瞪大,粉色的唇瓣微微張開。

「什麼?是發生了什麼事?不是處理完了嗎?」
「本來是這樣沒有錯。但是跟她同一個補習班的朋友跟我說,她最近在亂放風聲,說要國文老師正式道歉。」
「她的頭腦還在嗎?連是非對錯都分不清楚了嗎?」
一向以活潑和一視同仁態度待人的她,卻用鄙夷的眼神看向教室最邊緣的位置。
「要求沒做錯事的人向她道歉……這麼無厘頭的事情她竟然幹得出來……」

「喔,說曹操曹操到。」
「王八羔子。」

聲音瞬間降下幾度,用字遣詞再也顧不得得體與否。
「不過我想,妳已經做好對抗她的萬全準備了,吶?」

梔子花洗髮精樸質的香氣由垂落肩際的髮絲飄來。

她稍稍傾身往我耳邊靠來,細細呢喃。

那模樣,像極了準備惡作劇的稚子,更像極了打著惡毒算盤的惡人。

冰冷視線的終點,是帶著油膩粉色眼鏡的女孩。
那破壞二年A組和平安穩的罪孽者。
故事,翩翩起舞 小說,倘然淚下 讓文字,帶你找尋那回不來的時光 小說更新,旅行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LOOI Robot:教室裡的電子雞?讓學習更有趣的桌面機器人LOOI Robot是一款可以讓智慧型手機變身成為桌面機器人的產品,不僅讓學習更有趣,還具有各種創意和實用功能。它可以扮演家教的角色,雖然實際應用還有些困難,但搭配適當的軟體和載具,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教學工具。想瞭解更多?請參考官網:https://looirobot.com/,好像還在募資中。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3-31
教室裡的國王-孩子們眼中的老師,是什麼形狀?從學務處生教組長卸任後,接下了我最期盼的三年級導師。大年初七懷抱著期待無比的心情開學,一走進教室,早到教室的孩子們紛紛衝過來把我團團抱住,有幾個甚至哭了起來。在我不禁莞爾的同時,也為寶貝們感到心疼;一個月不見,有這麼誇張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2-18
教室裡的『漣漪效應』 ∣菜b導日記∣倒數914天某天巧遇以前任教過的一個學生,小R。 跟他聊聊現在的大學生活、未來規畫,以及想當年。 他說,他知道當年班上只有少數同學是想念書升學的,他是其中成績最好的;多數同學玩性重,不把高中課業當一回事。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當年他的班導,曾做過一件事,把小R的位置,安排在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01
教室裡的友善是彼此成長的動力友善校園是從建立人與人之間好連結開始,彼此的連結展現善意,就是友善。起始點是身為老師的我,我和孩子的連結從傾聽與理解開始,並將傾聽與理解的技巧擴展到孩子與孩子之間。
Thumbnail
avatar
2023-10-28
書籍推薦-教室裡的師生對話力書籍推薦: 葉惠貞老師的新作! 『教室裡的師生對話力』
Thumbnail
avatar
小喵老師的魔法冒險之旅/教學點滴
2023-07-07
公園裡的遊戲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流行遊戲跟玩具,這一點在有了孩子之後更會觀察到。 不過,基本的遊戲元素並沒有多大變化,身為職能治療師,很清楚小孩子自然會去尋求一些感官刺激,這是因為感覺需求所至,而些感覺需求也是職能治療師在感覺統合課程裡用來判斷的指標。 小時候喜歡的東西,不外是遊戲場裡有的,像滑梯、鞦韆、攀爬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0-24
教室裡的吵架聲這個故事,事哥哥告訴我的,那年我剛升上小學四年級:第一天放學回到家,就聽了這個關於四年級教室裡的恐怖故事 那是一所小學校,裡面的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而且人數也寥寥可數,但無庸置疑的,這是一個寧靜而美麗的學校,卻沒有人知道,在這樣安逸的外表下的恐怖真相 9月1日。四年甲班的教室裡,一群學生正安靜地坐在
avatar
海洋喵星人
2021-08-17
遊戲治療裡的原型意象 在兒童心理工作裡,使用遊戲治療的方法,可以看見兒童在遊戲狀態中,要嘛一下子跟這個玩具很好,愛到玩親親,要嘛便把這些玩具掃射,或者塞到鯊魚的肚子裡,嘴巴還會說著被鯊魚吃掉了,幾乎在兩個愛恨交織的極端裡。 在諮商的「客體關係理論」中將這件事情視為小朋友發展階段的正常心理狀態,因為小小孩的孩子還無法自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1-08-10
遊戲裡的人生我唯一一次的桌遊體驗在三、四年前。當時桌遊盛行,我和丹早好奇箇中趣味,卻苦無人帶入門,因此聽聞某住院醫師乃桌遊大師後,善交際的丹便組成桌遊團。還記得是在文山區一帶的桌遊店家,二樓的店小小的,不到三十坪,白白的粉牆,幾張木桌,沒有裝潢,以人頭計時收費,既以桌遊為主打,餐食、飲品自然比照網咖般乏善可陳。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7-07
社區裡的配樂體驗與創作課程-小企鵝遊戲人間 小企鵝遊戲人間是由高雄在地同時身兼三個樂團鼓手的信樺,與曾在國小擔任班導師現為自學生家教的琪琪組合而成,期待透過這次為「前草普列斯地方創生計畫」而生的配樂體驗與創作課程,讓來參與課程的學生們除了接觸配樂與音樂創作也能用音樂訴說對腳下這片土地的情感與故事。  相信不管在任何世代,每個人心中總有那麼
Thumbnail
avatar
only實驗教育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