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新世代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顛倒黑白的生活,美其名叫彈性上班時間。吸血殭屍在白天睡在棺材里,入黑後爬出來,伸個大懶腰就出發去吃早餐。當年叫籠屋當今叫劏房的細小空間內,是我身為宅男的主要創作網上小說的地方。偶爾隔壁女人的叫床和被男人密集衝擊導致薄板式的牆壁有即將塌下的撕裂聲不絕於耳,一直會延續到天亮前,女人聲音變成末期癌症病患似的,久延殘喘之微弱喘息,待之而起的是鐵制床架因長期缺乏保養與超載,經常被有節奏地前後搖晃,螺絲都被戳得無奈地嘶喊出讓人毛骨悚然的吱吱生鏽聲。居住環境的嘈吵,空氣染污達到平均每週五天需要戴口罩的程度,生活質素屬於低劣。於是戴上口罩防範染污的空氣粒子與隨時爆發的當街罵戰。戴上耳機聽自選下載的音樂和歌曲,隔開噪音的染污。戴上墨鏡隔絕一切帶色情的報刊,專揭藝人私隱如床照之類的低級入門和視頻網站,越低級激點率越高。我出門猶如一名聾啞盲的人。難怪“低頭”一族的潮流席捲這可憐的孤島,低著頭凝視著手機顯示屏,聆聽著遊戲中傳進耳膜的低階Midi音樂與效果都比染污耳朵好。寧願冒著被車撞死也不願抬頭去看慘不忍睹宛如亂葬崗般的城市設計。在擁擠的地鐵車廂內,人與人的肉體距離很近,但沈靜如深海般的疏離感突出了大都會里各家自掃門前雪的情況。
  直盯著人看的女人大致可分為三種。有權有錢有勢的女人一般都上了年紀;富二代有靠山自以為是,不知天高地厚,一臉殘酷的天真,肆無忌憚尊卑不分,恃著擁有無敵青春的女孩;被男人重傷過,從痛恨男人到遠離男人,打算孤獨終老的才女、剩女。部份第四種我稱之為花痴型的女性,她們基本上有三平,平庸、平胸、平實,也有三密,密不通風、密密實實、密語私情。這類女人是我的死忌。琦芭不屬於以上四種,她是第五種名為孤島女的女人,裝著有個性,其實空殼裡面半桶水也沒有,三句中文夾著兩個英文字在裡面的自卑本土人士,絕對沒種沒內容沒成份去直盯著人看,所以我連入門超能手機的錢也省回...包括住隔壁日夜被男人摧殘的難以分類的女人。我相信小富由儉大富由天。琦芭只有在吵架時才用那雙由單眼皮切割成雙眼皮整形的眼睛直盯著對手,除此之外她經常以半垂著眼簾的姿勢對著手上的超能手機,像手機里有黃金屋或顯示出下一期九合彩必勝頭獎號碼似的,對身旁的八級大地震和海嘯也視若無睹。不知道她在上中學時念書是否一樣的專注。聽她說她中學沒有畢業就投身社會,在社交網絡上以“我的第一次”作為她廣結不同階層男士的手段。先以微信繼而約會,然後有眼無珠差點被幾名小伙子輪姦,幸好其中一名竟然是潛伏在中學里專責調查學校內販賣毒品的年青探員而得以保住處女之身。這與她對貞操觀念其實沒甚麼關係,因為她覺得起碼要一部高階超能手機的價錢才可出售。現在她低著頭沈迷在那部十吋索吻牌高端手機里的遊戲就是出賣了她的初夜給一個像她父親的男人胯下的酬勞。大部份時間她只是把手機放在各大食肆的桌面上,顯示她的身份。在星巴別克喝咖啡時可以展示她摩登時尚的氣派。
  在羅湖城某茶餐廳埋了單後,藉口上洗手間就從後門擅自離開了。當時引發這行徑的潛意識是既然我對她沒有半點性衝動,在聊天談話的話題上也沒半點共識與內容可供我對她的大腦產生任何興趣,在這種狀況下,面對面的靜坐還有甚麼意思呢?在不知名的橫街窄巷里漫無目的地溜著,收到來自琦芭的微信問我去哪裡了,把她拉進微信的黑名單,彼此永遠不需要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62.流落孤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3.是你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4.兩生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5.我的父母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ilogue卷:香港超無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6.處女奇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聊心》67|聊天已經有段時間,結束聊天的時機與方式比較好的時機就是在對方說到一個段落喘口氣時,回應你有理解與接受,比如「原來如此的確像你說的,我也這樣覺得」接者表明你有事需要離開了,下次繼續聊,再微笑說再見。 如果不認同也可說「我了解你的想法了,我會思考一下,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對方就會知道你要離開。 對話的結束其實是一種平衡 在聊天的過程
Thumbnail
2024-02-17
心靈毒草67/365國家不幸詩家幸 戰爭炎上娛樂興
Thumbnail
2023-12-16
《 空 譜 》#67|近期公佈項目:土星創作工作坊、占星自心系列選課只是靜靜地等待時間發生,彷彿需要在對的時間才是銜接宇宙的某一切面,為著一群更適合前來的人。在這件事情上,我充滿好奇。
Thumbnail
❤️❤️週日限定-心靈蔬菜湯(67)❤️❤️ 外向好內向就不好嗎?🤔 大家覺得外向好還是內向?容易想很多是好,還是神經大條好呢?也許要看事情,用公司的職位來說,風險評估的夥伴適合想太多,業務夥伴適合需要外向的特質,會發現沒有好與壞,而是適合嗎? 每個人出生時都是原創,當經歷了社會的洗禮後成了制式規格了...
Thumbnail
67母愛的思念感謝上蒼讓我還來得及珍藏這份習以為常的溫暖,我還能緊緊抓住緊緊抓住每一刻有母愛的幸福時光。盡力讓她自在愉快的日子可以延續,其他無能為力的事就交給上帝。 , Thank God for letting me have time to treasure this accustomed warmth, a
Thumbnail
2022-10-10
靜心要領 67若過度著重或強迫內在畫面,便歸零重來 輕輕鬆鬆地靜止下來,不要強迫自己要看到什麼,或過度著重要有什麼。 讓心維持柔軟、放鬆、清澈、徐緩的狀態。 但若發生過度著重要有內在畫面時,便些微地張開眼睛, 好像瞇著眼睛看東西那般,然後再輕鬆簡單地重新開始。 不要對失去既有的靜心狀態及內在經驗感到惋惜,
Thumbnail
2022-07-14
哥斯拉新宇宙怪獸檔案第六十七篇(Godzilla Neo Monster Profile No.67)類人型怪蟲:巨型蠕蟲【Humongoid Worm:El Gusano Gigante】 類型:野獸級 派系:G細胞突變體 長度:120米 質量:20,000公噸 傳奇: 這一次,脫水的蠕蟲被HEAT捕獲與進行了研究......再一次的,又檢測到了G細胞的痕跡! 技能與專長:
Thumbnail
2022-06-28
2022/6/7(二) 熱心誠心仍非敬虔2022/6/7(二) 熱心誠心仍非敬虔 列王記下10:15-36 耶戶邀請約拿達來看他對上帝如何熱心。 在屠殺過後,巴力的柱像被毀, 金牛犢卻仍然留了下來。 我相信約拿達看到的不是敬虔,而是權謀。 因為比起活著、會引導人的神, 不會說話的金牛更容易操控。
Thumbnail
2022-06-08
6/6~7/6 丙午月,心態/運勢概略分析2022年第二季走完,6月就正式邁向第三季,有在關注流年運勢的,可以將焦點轉向壬寅年的“寅”氣。 如果本身有申又有巳,那就是寅巳申三刑到齊,通常三刑要一起出現,機率是比較低的,聽老前輩說都沒啥好事,由於這三股能量都是驛馬,多頭馬車又衝又刑,變動肯定很大。 以下是“丙午”流月資訊 甲木-外食神內傷官
Thumbnail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