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我是個有著8年婚姻的人妻,外遇了一個有著15年婚姻的他!

2019/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您好,我是個有8年婚姻的人妻,2017年底外遇了一個同業的朋友,他有著15年婚姻。其實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一年多來總是因自己的道德感和愧疚感對對方分分合合,只要對方溫情,我就忍不住回頭。我們的興趣很一致,聊天也超有話題,他說跟他太太完全相反,我就徹頭徹尾是他想要的對象,也說非常非常愛我,但⋯⋯他說夫妻之間的親情是有革命情感的,他相信我也不願離婚,總是希望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想法愛著他,跟他相愛,只因他從未經歷過真正的愛情,只有我能給他。P.s我知道很多人說外遇就是對方只想打炮,但我們之間比較少這個,大部份都是聊天、談心、給他工作建議,約會大多這些話題就讓我們每次難分難捨。我很困惑,如果今年下定決心要結束這感情,分的開嗎?心裡難過怎麼辦。謝謝您撥冗回覆!
H這樣說
如果今年下定決心要結束這段感情的話,分得開嗎?可以。就在妳今年生日過後,是絕佳的分開時機,但是你們兩個人都會因為這件事情感到痛苦萬分。他的確也是認真的在談這段感情,從數字上來看,或從妳描述上來看都是如此。要知道,不是因為想打砲的外遇,其實更多時候是比這種關係更難釐清。或許可以稱為人們口中所謂的Soulmate(原諒我不小心出現了晶晶體⋯⋯),因為要找到心靈相契的對象,遠比找到一個床伴難度來得高!
至於妳問說,心裡難過怎麼辦?其實看完妳的故事,會讓我想起我最愛的電影之一,一部叫做「麥迪遜之橋」的電影。故事描述了晚年的不倫戀,然而卻是那位人妻在生命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但是她礙於家人,並沒有放下一切跟隨他去。我不是鼓勵外遇的人,但我也不是一個譴責小三的人,在現下評論愛情的這些人裡面,我或許算是偏向浪漫的那方。我會想,如果你們不是執著於性關係的話,其實就算真的在今年分開了,退一步成為朋友,偶爾談心,又有何不可。人生呀,時間長到妳無法想像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如果因為道德感認為現在該做的決定,那麼就隨著自己的心去做。若是這個人真的這麼與妳契合,再過個幾十年,你們如果還有緣分再在一起,甚至到老,那豈不是很美⋯⋯原諒我講出這種給妳希望的話,但我只是想要表達,分開了,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分開,妳只要想著,有個與妳這麼談得來的人還存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妳不就應該要感到欣慰,而不應該難過了嗎⋯⋯⋯⋯?!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