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跟著高橋走《伊勢・熊野》II

2019/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時在後面的餐桌區,自己用迷妹視角把空間和時間給錯位了起來~
在「遇見美麗日本之旅之伊勢熊野」後面三分之一處左右,高橋在那智勝浦走進了一家名為「桂城」在地魚餐廳,與主廚交流著在地的漁獲與美味料理的時候,在螢幕前的我不禁「哇啊啊啊啊!」了出來。
在網友的推薦之下,爸爸和我在這裡享用了好吃的魚料理;沒想到的是,還曾經在同一個空間裡面用餐啊❤
那智勝浦是位於和歌縣的小漁村,多半的旅人都會選擇在這邊住一晚,隔天一早搭乘巴士前往熊野那智大社。爸爸和我抵達車站後,就朝著特產店悠悠晃去了,結果看到了一些用鯨魚骨頭做成的項鍊或是飾品。在黃昏且照明不太明亮的店內看著上面覆蓋著薄薄一層灰的首飾盒,剎時也覺得這個小鎮灰撲撲的,心裡不太美麗。
與其說那智勝浦是觀光勝地,更像是在地的小漁港。在節目中,店家現場解剖了一條重達100公斤的黑鮪魚,在順著紋理肢解不同部位時,還讓高橋直接生吃了非常難得的絕品料理--鮪魚緣側生魚片(背鰭附近的肉),職人問高橋質感是不是「脆脆的」,高橋還連聲附和,實在是很難以想像脆脆的生魚片的口感啊(只好再去吃一次了!)。此外,在節目中,老闆大展廚藝,分別招待高橋享用著鮪魚大腦的「腦天肉」、生魚片、烤臉頰肉、炸鮪魚眼,甚至在結尾還神來一筆,拿出了剛剛料理的魚身,等等。想當時看不懂日文,爸爸和我點的是網路上推薦的特餐,食材料理包含生魚片、炙燒等美味佳餚,但那時候看著隔壁大叔點的炸物,就是心生羨慕啊,真心覺得配生啤少了那麼一味。
爸爸和我的特餐,有高橋用筷子拿著不斷前後晃動的超新鮮鮪魚生魚片~
作為高橋的腦粉,最後卻是被老闆的真心話感動到無以復加:「在勝浦有兩項第一,分別是落差達133公尺的那智瀑布,以及新鮮鮪魚的漁獲量。因此,我們的料理店也想要朝著日本第一的鮪魚餐廳目標前進。但這個目標並非一蹴而就,而是要不斷地努力學習,繼續精進鮪魚的知識跟料理的技術,才能慢慢往前邁進。」
忍不住跟爸爸說:「這是不是同一條鮪魚啊!?」
「當天能走入桂城,吃到主廚親手的料理,真的是太幸福了呢。」看著主廚的神情,我發自內心的這樣想著❤

桂城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大字勝浦 398-11
電話:81-735-52-1845
如何前往:從JR 紀伊勝浦駅步行約五分鐘
吃飽飯後可以到不遠處的漁港散散步,漁港有兩處的露天足浴,一邊泡泡腳,一邊欣賞著夜晚的海景,吹著海風,是個很舒適寧靜的享受:)
光著腳丫泡著足湯,看著眼前的海景,覺得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宛熊
宛熊
I might be poor, my shoes might be broken, but my mind is a pal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