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129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放大幸福

Mabo:1957年的今天,是南極的昭和基地設立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昭和基地開設記念日,說到昭和基地,很多紀錄片和跟南極有關的作品都會提到,有很多事是只有在昭和基地才會出現的,我覺得很有趣,是說我也很喜歡紀錄遠洋漁船上的紀錄片,尤其是飲食的部分我真的很愛,船上的廚房也比想像中的大,有人生日的時候主廚還會端蛋糕出來,不覺得在有限的空間中做的事總是讓人感到很特別嗎,就像搭飛機的時候會分經濟艙、商務艙和頭等艙,根據艙等不同飛機餐也不一樣,但因為是在飛機上吃的,所以會有很高級的錯覺,其實仔細想想飛機上吃的東西平常也吃得到,如果是去附近的國家,飛行時間沒有很長的話,好像就不太需要吃飛機餐,所以說在南極和船上吃到的東西才顯得很特別。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搭過潛水艇,單人房只有一間,就是船長室,大小也只有一個榻榻米的大小,但因為是整艘潛水艇中唯一的單人房,所以顯得特別珍貴。
我有時候出外景時,如果找不到附設三溫暖的飯店,就會住離三溫暖很近的膠囊旅館,因為一早工作前先做三溫暖已經是我十幾年來的習慣,最近因為很多飯店都開始附設三溫暖,所以上一次住膠囊旅館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之前工作人員就問我不覺得膠囊旅館很窄嗎?我就說不會啊,那個空間在單人床和雙人床之間,而且我180幾公分的人睡覺腳也不會超出去,坐起來頭也不會撞到天花板,要翻身也綽綽有餘,以睡覺的品質來說完全不差,對方就說他不能接受,我就說畢竟大家的感受不同,但和飛機的頭等艙相比,膠囊旅館的床位又更寬敞,而且頭等艙搭一次就要幾十萬日幣,但膠囊旅館一晚也就4000,這樣一比就有差了,我一直以來都是抱著我在睡高級頭等艙的心情住膠囊旅館,這樣就不覺得膠囊旅館很爛,其實就是想法不同而已,好好笑,怎麼會從昭和基地講到這個。
我想太一常去的露營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去到一些便利性不能和都市比的地方,就會覺得水和火特別珍貴,也因為這樣在夜晚大家一起圍著營火喝咖啡的時光也會特別美好,因為這個世界太方便了,所以到了不便的地方,就會覺得一切都很特別,可能因為這樣我才喜歡看昭和基地或是遠洋漁船的紀錄片,一樣都是吃鰹魚,就會覺得他們在船上吃的鰹魚和我從超市買鰹魚回家煮不同,好了我想這個話題就停在這吧,不然會沒完沒了xddd
.

。輪島市小遊記

聽眾分享吃了いもっち的心得,希望這麼好吃的東西便利上店也能賣
(這一段要說的東西完全和聽眾的來信無關)
Mabo:其實我也有想過,但又覺得這樣好像很荒唐,丸龜製麵的東西放在超商賣什麼的www,但いもっち本來就是點心取向的食物,嘴饞或是喝酒的時候都可以吃一下。說到超商的下酒菜,我會買海苔和起司回家,把起司夾在海苔裡面吃,或是夾在臘腸和火腿裡,我也蠻喜歡筍乾的,最近我都是住在飯店,大概還要再待20天左右,在這種要長時間在外地的時候,我就會自己帶一些調味料,比如醬油辣油胡椒之類的,去超商買沙拉回飯店吃的話,就會再加上自己帶的雞胗,然後再加一點胡椒調味,這樣就會很入味了。
筍乾的話我會先隔水加熱再吃,說到筍乾,各地超商賣的筍乾味道都不太一樣,我最喜歡一種粗筍乾,這種筍乾真的超好吃,我會把這種筍乾加熱放到保鮮盒裡,加胡椒粉、辣油和醋調味,馬上變成超好吃的下酒菜,回到剛才的話題,在飯店吃的下酒菜和在家吃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幸福感直接升級,所以需要長時間在外地的話,我一定會帶調味料。
(以下都是能登半島輪島市的遊記)
前陣子我去了石川縣能登半島出外景,因為難得來一趟,所以去了輪島,雖然之前也去過輪島幾次,但沒有過夜過,就想說可以去那間我蠻愛的居酒屋吃個飯,睡一晚再回家,沒想到查了一下發現那間店每週四公休,真的被自己打敗,但飯店都訂好了也不能取消,所以就在當地閒晃,而且我已經蛻變了,和之前拿掀蓋手機的我不一樣,到飯店check in之後,發現櫃檯有周邊推薦餐廳的宣傳廣告紙,就看了一下,也做了記號,然後就去了一家位於飯店附近的店,聽說輪島這裡的河豚料理很有名,絕對和東京吃到的不一樣,所以我就點了河豚生魚片和日本鳳螺來吃。
吃完正準備回去的時後,老闆就推薦我吃他們家的涼拌味噌安康魚,當時因為想回去所以勉為其難吃了一口後,卻發現這需要來一杯日本酒,心裡想回飯店但又覺得算了我要喝日本酒,就這樣一口日本酒一口安康魚度過了幸福的時光,回程在市區散步,走著走著突然想吃蕎麥麵,就走進了蕎麥麵店,進到店之後就先點了一瓶燒酒和一份竹籃蕎麥麵,這時候應該會有人想問為什麼我不點熱蕎麥麵,因為我覺得吃冷的蕎麥麵才會讓人想喝燒酒xdd,吃完之後就到便利商店買了睡前要喝的酒和一些小菜,就這樣要走回飯店時,發現有一間店原本沒開,但要回程時卻開了,實在太好奇了就決定看看,發現是一間小酒館,我們先來聽歌。
.
Mabo:那是一間叫做エイジ的小酒館,外觀非常昭和,然後在吧台的地方有一個媽媽桑坐在那,看到我在外面看,就對我說了「嗨」,既然都被看到,我也開口問了「現在有營業嗎?」,沒想到媽媽桑回我「有營業啊!但沒有年輕小妹妹喔」,我就說「沒有年輕妹妹沒關係,只是想喝酒可以嗎?」,進到店裡後媽媽桑就開始幫我調酒,她邊調酒邊問我從哪裡來、做什麼工作,就這樣聊了很多事,那位媽媽桑的年紀大概比我媽媽稍長,有兒子也有孫子,因為店裡有卡拉OK機,所以就放了一些歌,我就問媽媽桑「妳喜歡這類型的歌啊」,她就說他兒子以前是玩樂團的,現在在東京做音樂,然後我就提議來唱歌,我唱了松山千春的歌,她聽了我唱歌之後就說我都唱老歌欸,我就說可能因為我是北海道人,所以喜歡北海道歌手的歌,然後她就說「你是松岡昌宏嗎?」
不是,為什麼這樣就認得出我啊哈哈哈哈,問了媽媽桑之後她就說就覺得說話的方式很像,就問我今天是來出外景嗎?最後我就這樣和媽媽桑聊了三小時哈哈哈哈,而且講到一半她還突然問我喜歡吃烏賊嗎?說了喜歡後就拿出一條烏賊的一夜干,說是用火爐烤過的,還用了美乃滋、七味粉調味,真的超好吃!邊吃就邊聽媽媽桑聊了他的人生故事,超開心的,像這樣和媽媽桑聊天也是旅行的樂趣,這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在輪島的遊記~

過完年一月就差不多結束了(?),本次過年除了到屏東勝利星村拍和服照,做最多的是就是搭摩天輪和吃糖葫蘆,在百貨公司吃糖葫蘆、在市集吃糖葫蘆、去老街還是在吃糖葫蘆,糖葫蘆這種食物感覺一百年後依然會是熱門甜點
十天假期稍縱即逝,明天真的不想上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