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路旁,上演驚人的搬家魔術|搬家阿岳 Vol.3

2019/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下個地點,是要去樹孝路搬豐邑的接待中心,應該是不會太難搬啦!」專哥(永吉搬家老闆,也是我的父親)一邊開車,一邊跟我說著。
台中近幾年多了不少新住宅,接待中心的設立或轉移,也增加了搬家的市場值。我們剛結束完一住家的工作,我們家的師傅瑤叔,已經先抵達搬遷。原以為經驗老道、手腳俐落的瑤叔(永吉搬家的資深老師傅),已經先解決。但現場,還是出乎意料的,出現了疑難雜症。

• 五人座沙發,樓梯搬不下來

一張五人坐的沙發,在二樓,從樓梯的環境來說,直的搬空間不夠高,橫著搬寬度不夠轉過樓梯彎。「阿岳,去拿長的綿繩來!」我去到車的工具箱,拿出了綿繩,跑上二樓拿給叔叔跟威廉(我的親哥,永吉搬家的年輕師傅)。
大約幾分鐘過去,威廉從窗外丟下了綿繩的一頭,讓專哥接住後,後拉預備。再幾分鐘後,驚人的事情在我眼前發生!

• 在馬路旁,上演搬家魔術

瑤叔和威廉將五人座的沙發,合力台上陽台把手上,沙發也在各角全面的綁好繩子。
「來,往後拉緊!」上面的瑤叔告知一樓街道上的老爸。我就在路旁,愣愣驚的,看著一張巨大的沙發,靜置在二樓的陽台,一邊幫忙看著路上的來車和行人。
「來哦!準備嘿!」瑤叔二樓大喊。
哇哩勒,我看到沙發懸空在牆邊了,然後不一會兒的功夫,沙發下方頂到了接待中心的招牌,看見我哥用長棍,把沙發槓桿支開,再度讓沙發懸空並與牆有段距離,之後叔叔便將繩子慢慢垂放,5秒左右,沙發落地在接待會館門外。
為了不擋路,我趕緊上去,解開繩子,把沙發弄上板車,推到貨車。
威廉和叔也陸續把二樓的傢俱搬下來,這時,接待中心的小姐走出來:
「哇哇!怎麼弄下來的啊?」
爸開玩笑的虧:
「齁!妳照片角度那麼好,還以為沙發不大餒!被妳賺到了。不然要出吊車的。」
我跟小姐說:
「妳太可惜了,沒看到他們變魔術!」
小姐說:
「好啦!謝謝你們,我會多幫你們介紹啦!」

• 搬家有技術,靠腦袋活用變魔術

搬家的現場,總是會有出乎意料的疑難雜症,但是永吉的師傅們,總是能運用經驗、活用腦袋、安全效率地,把問題解決。我每次看這些搬家魔術,都覺得很過癮。腦袋真的要活,不然做沒有工作。
搬家這一行,不需要高學歷,只要肯做、肯學、跳脫框架去想如何運用手邊的工具和資源來解決問題,相信客人看在眼裡,都知道我們有真功夫。所以,「估價不要在拿刀跟我們殺價或打折了啦!哈哈😄」
能把東西抬起來,是力氣。能東西搬運不損壞,是細緻的技術。能將一般人解決不了的疑難雜症克服,是活用腦袋的創意魔術。
永吉搬家,遇到疑難不打退堂鼓,也不事後加價。
處處用心,搬走你的心!
我是 搬家阿岳 ,一位用心閱讀及感受生活的搬家人。
期望自己,用心體會每個Move, 紀錄每個Moving Moment !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 可以分享或追蹤我的文章。
如果需要各項搬遷,歡迎找 永吉搬家
在這裡,我將生活遇見的小故事,真誠的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讀者們,一起感受、分享Moving生活。
吸收屬於「身而為人」的「心」力量, 讓人生持續Move 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