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小夫妻靠這3招,避免5次搬家踩雷|MR.MOVING 搬家顧問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搬家問題會頭痛,網路百家爭鳴,也各說各話,各家各自喊價,搬家不如一般產品購買,無法體驗也不知服務如何。搬家很多小本經營,搬壞要賠,基本上也不可能。
三年前我來到搬家這個產業,至今感謝業界合作,還有客戶推薦,經手超過300件的搬家案。這對有質感的Ian和Dina小夫妻,10年間,搬了五次家,因為老公很會買房投資,也會找室內設計裝潢,對於挑選搬家公司的見解,是我聽過最合理有感的。他們說:「做好這三點,搬家不怕去踩雷!」
  1. 預算先準備,不以價格選
這對年輕小夫妻說:「搬家,久久搬一次,跟結婚、跟買房一樣,都可以事先規劃,有規劃有累積預算,是我們「講究的選」搬家公司,不是「將就著選」搬家公司。」
Ian說:「我希望搬家完就好好開始生活,講究著選也省去很多後續煩惱。」
Ian說,一滴草一點露,搬家這種服務性質,一分錢一分貨:「我們還會規劃時間做斷捨離和打包,近幾年,比較沒有時間,資金也比較夠,就會找整理師來斷捨離和打包。」
Ian說,他曾經問過搬家經驗將近30年的搬家師傅:「如果就你個人,搬一台冰箱,多少錢你願意搬一台!」師傅說:「最低一般2000可以搬,每搬一層樓,多1500元我願意。」
Ian想想,就站在師傅的立場,他也要去保護包裝,避免碰傷,以大傢俱/大家電這種一般人無法自己輕鬆搬運來說,他認為合理。邏輯上他自己推敲,如果他要搬的傢俱是10件,就要準備2萬。
再來就是一般小家電和裝箱打包物,一般人就可以開車自己搬自己載,如果不想花時間花心力,搬家公司疊一台3.5噸車,上網查了台灣最早經營搬家公司的價碼,基本要價也是4000-5000。再加上搬家公司的管銷,所以基本搬個三房兩廳,他就會準備將近3萬-3.5萬。打包整理當然就會另外計。大概半年到一年前,他們就會開始規劃這筆預算。
我聽完很有道理,就像一支iphone手機,3萬,安心地用,順順地用,也會用個2-3年。搬家搬完,也是起碼1年,搬完安心的住,順心的住,花這樣的錢,很合理。
2. 業界推薦,口碑引薦
Ian說:「第一次搬家的時候,當然網路先選,可是選來選去都差不多,最後好像只是在比價格,為了維持原則,我開始問有誰搬過家,有誰推薦?於是我找了三家來估價。」
Ian提到:「搬家這件事情,不像購買產品,可以有些體驗。搬家沒有體驗服務的,所以就會查看網路評論、Google評論,然後交集一下,看有誰先搬過,有誰想推薦,一般來說,搬家公司打廣告都打得很兇,網頁其實要規劃也可以做得好,但是文案內容,還有Google評論,是可以看出用心度的!」
Ian說:「評論多又比較詳實的,表示客戶感受到用心。文案寫得出客人的心境的,表示有在跟客戶交心。」
而最後,Ian說,如果在預算之內,也是業界口碑引薦,他最後會看第三點,然後做出決定。
3.面對問題,回應的態度
Dina提到:「記得有一次,搬家的過程,有很多長輩的畫作,還有長輩的珍藏,我幫長輩問了搬家公司問題。原本有一家朋友推薦的搬家公司,因為價格比另外一家貴了幾千塊。長輩考量費用,就選擇了比較便宜的那家。但是搬家過程長輩有很多在意的點,我都有去詢問搬家公司,結果那家搬家公司不耐煩,就雞同鴨講。讓我很不放心,後來原本找的那家搬家公司,形象談吐都很好,面對問題還會站在長輩的立場,做規劃,問他實際操作的方式,他也答的出來,還會拿照片給我看,給我展示作法,有風險的部分,他也會先行告知,讓我們有心理準備。後來搬完,我很滿意,父親也很滿意,我們還幫忙推薦親戚,下次也要搬。」
Dina提到,願意在形象和談吐上,著墨質感的,做事一定不會差。在提及其他有沒有清運、水電資源、傢俱的時候,有些搬家公司說:「那個我們不負責。」但另一家還會問說:「要不要幫您推薦廠商?」這種積極態度,會讓人比較放心。

最後這對質感小夫妻說:
「搬家選質不選價、選口碑不選流量、選積極不選消極。」
搬家不踩雷,就靠這三招!

如果各位想要省時省心,歡迎找Mr.Moving搬家顧問。
搬家找Moving,輕省又Happ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