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忘》2. 另一扇窗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天,四人來到一間巷弄內的透天,搬家公司的藍色發財車已經停在樓下,兩個師傅已經忙的滿頭大汗。

「我進去找敏敏。」阿慶說完就直接衝了進去。

「你們還真的跑過來喔。」一個短髮,穿著小背心和短褲的女生,手上拿著抹布,走了出來。

張和林看著敏敏,立刻上前搭話。

「就幫忙搬家啊。」

「你看我們練的這麼壯,這點東西一個小時就搞定了。」

兩人你一言我一句,一搭一唱,俊司看了直搖頭。

「那就麻煩你們了。」敏敏不好意思的說。

「哎啊,說什麼呢?都好姐妹啊。」阿慶搓了一下敏敏的肚子。

「阿慶!你幹嘛啦!」兩人開始上演追逐遊戲。

因為有一群男生幫忙,不到中午就已經把所有傢俱上車,敏敏也叫了披薩,犒賞這群男生。

「這次要搬去哪裡啊?」阿慶詢問。

「公園旁邊…」

「好啦!看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吧,這幾個傢伙應該都很願意來幫忙。」然後向張和林使了個眼色。

「當然啊,這都小事。」林 本身就是個會講話的痞子。

過完午餐,四人相約去球場,熱烈討論了剛剛搬家的過程。這已經是敏敏第三次搬家了,因為父母從小時就離異,原本與父親住的敏敏,因為擔心母親一個人在外面,而家庭革命,提出與母親一起生活。敏敏的母親居無定所,工作也不固定,因此敏敏常常隨母親搬來搬去。而現在母親開了一家夜總會,為了方便上班,所以又搬遷了。

敏敏平常是個沈默的人,但也因為阿慶,讓臉上有一絲笑容。

「欸!你剛剛有看到嗎?」林對著張說著悄悄話,但卻讓俊司聽到。

「敏敏超大的,應該有D吧!」

「你小聲點。」張 叫林不要再說下去。

「唉」俊司嘆了聲氣,繼續練習他的三分球。


一天假日的清晨5點,俊司照著慣例在球場上練習,為了去年被徹底封鎖,不得不用快攻取得勝利,今年俊司想要有更完美的得分模式,因此一個人在做秘密訓練。

此時,一個身影也出現在學校的操場上。

「俊司,你怎麽在這?」敏敏驚訝的看著俊司。

「假日都會來。」

「喔!那我可以在這裡看你打球嗎?」敏敏話說完就坐在籃框底下看著俊司練習。

「嗯!」俊司似乎當作沒這個人一樣,專注在練習三分投籃,直到想要休息時看向籃框下的水壺,才想到底下還座了個人。

「你要遮一下。」俊司拿水時提醒了一下敏敏。

「什麼?」敏敏完全搞不清楚俊司在說什麼。

「胸口,很容易曝光。」

俊司一說完,敏敏就看著自己的領口,看完後就用手壓著 「我都沒注意。」

「嗯!」俊司繼續他的三分練習。

之後連續幾個假日,敏敏都會到操場散步,而俊司則在練習三分球,但大多時候都是各做各的事情,只有在要離開了,才會打聲招呼。


在補習班的15樓樓梯間,俊司點了一根菸,等待上課的時間,此時來了個菸友,雖然和俊司同個國中,但彼此之間不熟,考到了同個高中後,因為吸菸的習慣才會偶爾聊個兩句。

「唉 ~」小眉嘆了一口大氣。

「怎麽了?」俊司隨口問了一下。

「分手了。」小眉又深吸了一口菸。

「嗯…」俊司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自己也算是被分手的感覺。

「就你以前的同班同學啊!」小眉看著俊司

「蛤?」

「敏敏啊,我們之前在交往。」

「喔?我不知道耶!」俊司心理想著我為什麼要知道。

「才不到一個月…」

「嗯…」

原來感情生活就是這樣,每個角落都在發生,有好的、有壞的,沒有道理可言。一切過後,時間照樣流逝,俊司心理想著,我是不是也對小夢做了一樣的事情。

raw-image



喜歡聽故事,也試著說故事, 將回憶封藏在文字中, 標題未定,畢竟故事還沒有結束。 +紀錄生活,體會生活,將感受具現化。 +價值型投資的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既忘》1.放下也是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8 智慧筆記 : 自動領袖力四個王?享受工作的敵人是誰?(2) 上一篇 : #27 智慧筆記 : 成為一位領袖,我們需要知道這三件事&人生五大目標。 你發現有些人天生是適合當領袖,有些人並不適合,你甚至會看到有些人沒有道德,也沒有一技之長但他卻成為了領袖,仍然會有一群然願意跟隨,他們簡直是天生的領袖特質很強,但我們也會看見一些人,他們很有道德觀、一技之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2-20
23/12/2-網賺日記-Bestchange比特幣水頭龍網站我現在日記發文是,今天有想寫的事情,我才會寫並發文,沒有想寫的就不會更新啦~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12-02
2023年蝸牛存股日記3.0版,打造年領5萬2千元現金流,平均每月為自已加薪4,300元!在2022年12月31日早上去了台北101,不是為了看煙火,只是帶小孩去搭乘電梯,小孩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101不會倒?跟他解釋有一個風阻尼球,並帶他去88樓參觀,年紀太小的他似懂非懂,一下子又被其他東西吸引,結束了101之旅。 而我的思緒卻停留在那一顆巨大風阻尼球上,它的功能是針對101大樓需求量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1-03
奧秘2-6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黑夜已經過去,黎明曙光就要升起,打起精神,準備出發。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19
7/13(2)-放到忘記存股存到忘記,然後股息就這樣進來了😆 是說後來也沒打算存006208了(要集中火力在00878),但因為還套著、加上股數不多,而且006208根本不太需要擔心下市,所以就擺著不去理它了。 然後,就配息了😂 配到的少少現金股息611元,還是會拿來買00878。
Thumbnail
avatar
艾比
2022-07-13
寫信給心理師—後記2:忘記、做錯、資訊接錯;失智症?充實我的資料庫進入老年期的疾病,我最擔心的是突然的中風,不知原因的,自己的身體細胞增生不停止的癌症,還有更不知道原因的失智症。   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的早期症狀: 1.瞬間記憶喪失 2.沒有好奇心 3.沒感覺   對照我自己:   1.瞬間記憶喪失   ○我的瞬間記憶喪失,只是一下子而已,事後(馬上,幾秒鐘,或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2-17
高齡產婦2—有個投射後來忘記了:差點失去,還好還在3月底,大女兒要去高雄3天,我要幫她餵貓。我從礁溪回台北,在客運車上,快下車時,我一低頭,赫然看到,我背包內的重要小袋躺在背包的上面,背包放在我的大腿上。我嚇了一跳,也想不起來為什麼是這樣的?剛剛好像有拿出來,怎麼沒放進去呢?這個小袋是放證件、各種卡和大鈔的。   我抓了一下有什麼感覺呢? ■差點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2-16
🔥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2) 自由時間在短暫靜止之後,重力力場扭轉,我的口成為新的重力場中心,而我正隔著水溝蓋,貪婪幸福吸取腳下這個世界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12-08
南方影展推薦電影part 2:「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廣場》 《廣場》是波蘭藝術家Karolina Breguła於台南暫居三週所執行的拍攝計畫,它可以被看做是一部電影,也可以從當代藝術錄像表演和紀錄片的角度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9-10-09
聯廣菁英培育計畫2.0 首位CTO正式上任 王凌婷加入聯廣:「為人才抬轎,培育更多優質的斜槓聯廣人」文、圖/聯廣傳播集團提供   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聯廣、並協助現有菁英不斷的成長,聯廣設置「人才長CTO(Chief Talent Officer)」 一職,並延攬傳播業界資深主管王凌婷(Vivia)加入,未來將主導集團人才培訓發展,架構完整規劃,為聯廣菁英教育佈局。 「我很佩服聯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