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結婚20週年時老公外遇,我打他打到他住院一天!

2019/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您好:我和老公都是初戀,結婚至今23年,一直以來他對我超好的,感情也很好,我們常常溝通,幾乎不吵架,結婚後他在南部工作,我和公公婆婆及一個小孩住中部,只要一遇假日,不管是休一天二天,他總是回家陪我。但在第20週年時,他給我一個天崩地裂的訊息,因為他內咎,選擇告訴我,他有外遇一年多的事。他告訴我的當天,我死命的打他,他也不還手,就這樣讓我一直打他,這一天的傷讓他住院1天。當時我要求離婚,他不肯,希望我給他機會,我也看在公公婆婆視我如女兒般疼愛,原諒他。其實現在想想我是深愛他的。
這三年,我一直忘不了這件事,不相信他並討厭他曾經傷害我,只要我們作愛時,腦中就會想起他和別人滾床單的事,就令我非常厭惡,而且這個女人是誰,我完全不知。老公說雖是女生主動追求他,但他不犯錯也就不會傷害她,所以不希望我再去傷害她,一輩子都不會告訴我。老公了解我,因為我一旦知道,我的個性肯定就是去找她並且提告她。我常常拿這件過錯,精神上折磨他也折磨我自已。老公和我相處時總是低聲下氣,希望我忘了這件事,這輩子他除了愛我沒有其他想法。為此我常常在網路上找文章,我到底應該怎麼做,來改變自已的想法,和老公一起幸福到老,但大部份的文章或報導,總是兩人離婚的結局。謝謝H。
H這樣說
常有人說,信任就像是一張皺掉的紙,再怎麼攤平,也無法平復了。乍聽之下很有道理,但我很疑惑的是,這句話就算成立了,又代表了什麼?如果這張紙上面記載著流芳百世的道理,或者是江湖中千載難逢的武林秘笈,試問,這張紙皺與不皺,又有何干?妳寧願抱著這張價值連城的紙到老,還是覺得它被弄皺了,看不清楚了,所以要把紙丟掉呢?
再用另外一個例子聊聊。如果妳今天有個非常美好的人生,工作感情家庭一切美滿,忽然之間發現身上有了癌細胞,請問,妳是要結束生命,還是要與癌細胞共存,懷抱著其他美好的事物繼續活下去呢?
第二個例子,有很多人在癌末,就寧願放棄生命了,因為那個生命狀態已經被癌細胞侵蝕得不成人樣,放手反而輕鬆。那麼我們再回過頭來看你婚姻!妳認為那段外遇,足以讓妳放棄現有一切,還是妳覺得現有一切價值連城,那麼小的瑕疵,不值得令妳就此放手?!
人生的一切表象,都是從自己的心境反映出來的。外遇或許是先生的問題,但我們常聊到的一種因果,反而是「或許你們婚姻有了點問題,所以才會出現外遇」。有很多夫妻即使沒有人外遇,最終也是離婚了。有更多夫妻,雙方都做過不堪的行為,最終還是到老了!什麼叫做幸福到老?其實答案都倚賴妳的心裡如何思考而已!!!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