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公寓 (三) — 未婚夫捉姦事件 (上)

2019/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哥家被法院清空後搬來了辣妹B。辣妹B身材一流長相不俗,卻有著一口歷盡滄桑的嗓音,她愛坐在門口邊抽煙邊翻雜誌,我每次想要聊幾句,她都要理不理,問她在哪裡工作,她含糊回答“I’m a freelancer”就沒有下句。雖然對我愛理不理,她倒是很快地跟樓下的猛男R來電五十開始拍拖。夕陽下,摟著辣妹B的猛男R一個回頭剛好和我四目相對並瀟灑地眨了一下眼睛,當時的我心裡又羨慕又嫉妒。
一天夜裡有人大吼大叫的怒敲我家門,隔著鐵門,這個陌生男子咆哮的問我是不是猛男R,我回答不是,但他不信,繼續吼說“我知道你就是猛男R,你不要裝蒜,就是你跟我未婚妻搞在一起對不對?”這時候辣妹B出現在陌生人背後,慌慌張張地比手畫腳示意要我裝傻,但我這時怒從心起,心想“林老師勒,猛男R你好樣的,爽都是你在爽,為什麼是我被嗆”所以我不疾不徐地說“不是我喔,猛男R住樓下1號房”然後就默默地關上門。接下來我就聽樓下開始熱鬧起來,男女叫罵聲此起彼落,沒過多久辣妹B和猛男R都搬走了。
辣妹B搬走後,正妹S搬進來了。第一次碰到她時,急匆匆趕著上班的我一開門差點跟她迎頭撞上,看著眼前金髮碧眼、魔鬼身材搭配鄰家甜心親切笑容的正妹S我還真的呆住了。她在夜店當酒保,我有時候會去那間夜店打轉,她看到我雖然總會熱情地上前擁抱,但是感覺得出來僅止於禮貌性的友善,對於我的邀約也總是四兩撥千斤的客氣推辭。正妹S對我保持距離,但是卻常常對樓下鄰居帥哥B毫無保留的示愛。陽光外向、為人隨和的帥哥B平常對正妹S很友善但是感覺刻意保持距離。有一次我看到正妹B跑出門,在二樓的陽台對樓下正準備離開的帥哥B喊著要帥哥B晚上去她工作的夜店找她,帥哥B什麼也沒說,不置可否的揮揮手就率性地騎著腳踏車走了。
我追不到正妹S,正妹S追不到帥哥B。當時的我心想,在我羨慕帥哥B毫不費力就讓正妹S迷到暈船的同時,帥哥B心中是不是也還有另一個他追不到的她?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有,他也有。
Wen
Wen
問講教育創辦人。旅美工作期間見到許多台灣人帶著優秀技能或產品來美國闖蕩,但因不諳商務社交或不知如何在會議場合適當表現,埋頭苦幹卻不被看見,甚至為人作嫁卻分不到功勞。鑑此,Wen決定返台創辦問講教育,旨在幫助台灣人在歐美社會自信表達。臉書粉絲頁@wentalk,或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