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公寓篇 (一) - 夜路走多了會撞到樹

2019/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租房子通常會要求最短一年租約,押金一個月,有些會提供六個月租約但是租金較貴且可能會要求押金兩月。簽約前房東通常會審核你的信用(Credit Score)和犯罪紀錄來判斷你是不是個付得起租金的良民。
還有一種是按月租(month to month),這種租約沒有要求最短租期,你只需在搬出去的一個月前通知房東即可,除非是被當作度假別墅或是與企業合作的高級短租公寓,否則提供按月租的公寓通常環境較差,租金便宜,且審核條件寬鬆,想當然的,住戶龍蛇雜處,很多是因為信用差、有犯罪紀錄、或是經濟能力差無法負擔租金較高的長租型公寓,所以只好選擇按月租。如果你貪圖超低價的按月租公寓,我會用我接下來的故事勸你三思。
剛到美國手頭不寬裕,就認份的選了一間只有十間住戶的按月租超廉價公寓住下來,然後開始了為期一年比電視連續劇還扯的公寓人生。
凌晨時分,工作到一個段落的我剛爬上床,就聽到屋外傳來一陣尖銳的煞車聲,緊接『蹦』的一聲之後,窗外瞬間火光通明。我探頭往窗外一看,當場傻住了,窗前轉角處的那顆粗壯棕梠樹整棵燒起來,樹前停著一輛車頭全毀的轎車。這時車門緩緩打開,一個男子看起來毫髮無傷地往我家側門那條暗巷深處走去,目睹一切發生的我一時間也反應不過來,只覺得整件事看起來違和感爆表,我對那個男子喊:“Hey man, what is going on? Are you OK?” 男子聽到我這樣一喊竟然加快腳步的往暗巷深處跑去。那顆棕梠樹真的很厲害,整顆啪啪啪燒得比營火晚會的營火還猛,警消花了好大功夫才把火撲滅。
三天後新聞報導這名男子被逮補,原來撞樹的車是他剛偷的,偷完車要去找朋友慶祝,都到了朋友家門前了誰知道一個轉彎竟然撞上樹,他的朋友就是我樓下鄰居K先生,事發不久我就再也沒見過K先生了。
歹路不要走,因為夜路走多了會撞到樹。
照片取自Pexels
Wen
Wen
問講教育創辦人。旅美工作期間見到許多台灣人帶著優秀技能或產品來美國闖蕩,但因不諳商務社交或不知如何在會議場合適當表現,埋頭苦幹卻不被看見,甚至為人作嫁卻分不到功勞。鑑此,Wen決定返台創辦問講教育,旨在幫助台灣人在歐美社會自信表達。臉書粉絲頁@wentalk,或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