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公寓篇 (三) — 未婚夫捉姦事件 (下)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猛男R因為未婚夫捉姦事件搬走後,樓下搬來一對情侶,男的帥女的美,第一次見到他們我心裡想『真是一對令人稱羨的俊男美女啊~~』!
男友平常看到我都算客氣,他們家常常有許多朋友串門子。我私底下稱男友為暴力哥,因為每到晚上,他都會變得極度狂暴然後屋裡常常傳來驚天動地的誇張打鬥聲。我會聽到人體扭打撞牆翻桌聲、摔砸物品聲、還有時不時有人會嘶吼諸如『 Stop! You are killing him! 』『 No no no! just walk away! Don’t ever come back! 』『 Oh Shit! He got a gun! 』之類的句子。久了我也就習以為常,戴上耳塞繼續睡覺。有一晚樓下又蹦蹦蹦的開始傳來打鬥聲,不尋常的是我家外頭這時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我一開門,是暴力哥的女友,她全身發抖的看著我,驚恐的眼神像是要求救但是一句話都不說,然後咚一聲在我家門口坐下看著地板繼續發抖,我拿了一件毯子和一罐水給她,請她先冷靜,我問她要不要報警,她死命搖頭。我無奈的點起一支煙在旁邊陪她,兩個人就這樣坐在那一句話都沒說,十分鐘後她深吸一口氣站起來,說了一聲『 Thank you 』就下樓回家了。
家家有本難唸得經,她的那一本那天晚上特別難唸。
看著別人的自信談吐、光鮮外表、或是環遊世界自拍照,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始羨慕別人的豐富、怨嘆自己的不足。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需要面對的課題和煩惱,即使別人眼中擁有一切的幸運兒也一樣。
常聽人說,事事都有正反兩面,所以我想:如果要煩惱很容易,那是不是代表快樂其實也很容易?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Shawn Achor回答了這個問題,聽完他在TED一場12分鐘的演說讓我受用無窮(影片連結在這)。他說快樂可以是一種習慣,代價是每天花費兩分鐘,而且要持續至少21天。
每當我發現自己又在眼紅羨慕別人、低頭怨嘆自己時,我會提醒自己先停一停,花一分鐘想想自己已經擁有的,並心懷感謝。我建議你也試一試:)
Wen
Wen
問講教育創辦人。旅美工作期間見到許多台灣人帶著優秀技能或產品來美國闖蕩,但因不諳商務社交或不知如何在會議場合適當表現,埋頭苦幹卻不被看見,甚至為人作嫁卻分不到功勞。鑑此,Wen決定返台創辦問講教育,旨在幫助台灣人在歐美社會自信表達。臉書粉絲頁@wentalk,或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