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來的措手不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這裡的前兩天
氣溫降低了一點 卻沒有把火爐的火重新升起來 火爐因為多了很多紙箱碎片 很多灰燼堆積著。
今天早上日光節約所以感覺少了一小時,昨晚來了幾位客人,來訪了的時間有點晚了,拿出幾瓶薑汁汽水和洋芋片,分享著最近看的恐怖片,一些有劇情無劇情的噁心電影場景,有些時刻大家好像對話題興趣缺缺,彷彿刻意地或是用力地把對話延續下去。
我反而對那薑汁汽水比較感興趣,它們被放在木製的矮桌上,圍繞著L型的沙發,火爐在他們正前方燒得正猛烈,心裏正盤算,等下大家打轉在對話上,沒有人注意到的時候,拿起它,感受一下這瓶不久前才從超市帶回家的薑汁汽水。
薑汁汽水在我的口中,那股刺激又新鮮的口感,使我心情雀躍。
接下來,非常沈重的腳步聲快速的逼近,馬上,是凹陷的沙發,已及被拿在手中的薑汁汽水,不是客人。來不及反應,看著最後一瓶,我想像著喝它的樣子,就這樣被奪去了。
一瓶汽水啟動了連結,所有挑惕的記憶,所有雞毛蒜皮小事無限擴大..., 幾位客人,待了不久便走了,薑汁汽水跟我的緣分也走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的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07.死亡議題|相聚的時候都來不及了,怎麼還用來爭吵?Maroon 5 魔力紅樂團2019年時推出了單曲《Memories》,這首歌的靈感源自於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悼念早逝的魔力紅前樂團經紀人Jordan Feldstein的紀念單曲。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30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2-04
    【台劇】翻牆的記憶「青春是一場來不及長大的遠行;墮落,卻是甦醒的開始......」青春期的孩子最容易誤入歧途,這是每一位家長或者是師長們最掛心的事。 然而我們也長輩的身分告誡他們時,是否忘記了我們曾經也是現在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0-08-09
    一開始就不及格的媽媽 勇於接受不被喜歡的事實,以及面對身處這樣境地時所勾召出的種種創傷,以「好好的喜歡自己」作為一種自我貼近與回應,這真的是我最緊要的生活實驗。 過去的我,好害怕不被喜歡,卻反倒成為了什麼都不是的一團泥;於今的我,依然可能不被喜歡,但我接受了這個事實,真心認回自己的每一切面、碎片,「自我完整」正是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27
    【影評心得】《後來的我們》-別等到失去才說對不起,別把我愛你留給來不及自古以來的愛,有著美好的結局,都成為人們相似的甜美印記,而帶著遺憾完結的,卻成了一個個關於愛的故事。我們能做的,也許是透過幾首歌曲、幾部電影中,尋找共鳴得以慰藉,而《後來的我們》便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艾斯特Esther
    2018-11-30
    永恆一秒之差,光陰一時之隔,來不及的告別﹝試讀﹞莎拉‧迪森《這一秒接近永恆》    【新書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莎拉‧迪森療癒新作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十大好書x榮獲亞馬遜書店四星半推薦 紐約公共圖書館青少年類選書推薦 擁抱不完美的真實人生,從這一秒開始碰觸永恆──《這一秒接近永恆》預計11/15上市 梅西變了,她從小就跟身為教練的爸爸一起跑步,現在卻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