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的老公才貌雙全,但卻是個危及全家生命安全的生活白痴!

2019/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你好,我和老公有著嚴重的婚姻問題。
我是小羊,我的老公是大家公認的才貌雙全,碩士畢業,通過司法特考的公務員。但我覺得他是生活白痴、判斷力異常,這問題已經危及生命安全了。生活白痴事蹟如下:
1,看不懂藥袋。無法分辨三餐飯後和睡前。有次醫生說大便正常的話,吃止痛的藥就好,軟便不用吃。藥袋上標示得很清楚,結果他兩種藥無法區分,自己又白白痛了一個禮拜。
2,看不懂奶瓶上的刻度。明明也是個做過化學實驗的人,量杯、量筒不知道用了幾百次,結果要他泡個30 ml的牛奶,水就裝了50 ml。
3,不會分辨東西南北。不知道太陽是從東邊昇起的。即使告知了東邊的方位,還是不知道北邊在哪裡。
4,金魚腦。(1)有次跟他講了很重要的事,請他一定要轉告他母親。他答應了我後,實際上沒做到,最後造成大家吵成一團。(2)天氣剛轉涼時,他說早餐就不帶小孩(當時兩歲)出去買了。但隔天早上,他自己換了長褲,就打算帶著還穿短褲的小孩要出門買早餐。
5,自稱伙房兵。(1)用完瓦斯爐卻沒關好。(2)小孩狂吐,胃腸不舒服。好不容易止吐了,交待他要給小孩吃少油的食物。結果他買了炒飯給小孩吃,當晚就是小孩吐到去掛急診。
6,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撕春聯。有年四月,他突然把自家的春聯撕掉,理由是元宵節過後,春聯就可以撕了,他們老家都這樣。事實上他們老家的春聯貼得好好的。
7,騎車判斷失誤。(1)他曾經為了要超公車而騎上路中間的分隔島水泥磚,結果自摔,牙齒斷掉,下巴縫好幾針。(2)他騎車載著妻小要去吃飯,卻不注意路況,騎到公車的內輪差裡,跟公車同步右轉,險些一家三口共赴黃泉。簡言之,一般人該有的常識,他都沒有。他是碩士,當然不笨,卻老是做著蠢事。旁人只會叫我要多多溫柔提醒,可是我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的事也要人提醒,也沒有人會來提醒我這些雞毛蒜皮。我在這個婚姻裡過得很痛苦。
請幫幫我!
H這樣說
坦白講,我不知道我可以幫妳什麼忙。每個人苦手的地方不同,或許這樣的老公,真的讓妳在婚姻中過得很痛苦,但我相信,才貌雙全的他,一定也有讓妳很愛的地方,否則既然如此痛苦的話,何不就離婚就好?!我講這番話,只是想說明,我無法從妳描述的事實或是口氣裡面看出,妳到底是多痛苦,但是如果以一個伴侶來看,我相信他有認真的在做他該做的事,只不過,他沒做好就是了。
如果一個認真在過生活的人,只因為他的思緒無法將重點放在妳認為最重要的地方,而因此讓妳離開了這個認真的人,我會認為這對妳是一種損失,對他則是略顯不公平。試問,如果他真的是才貌雙全,那麼在他眼裡,妳是否也有某種方面的不優秀或是不擅長,而如果那些剛好是妳不拿手的點被他當作是婚姻裡痛苦的原因,妳又會如何看待同樣的狀況?!
婚姻裡的問題分成很多種層次,習慣,信仰,愛的濃淡,價值觀等等⋯⋯我個人認為,最可怕的其實是愛情不再,卻不得不繼續的虛偽婚姻,除此之外,其他方面的問題,都是兩個人是否願意溝通以及合力解決而已。有些生活上不同的習慣,我反而覺得妳應該可以一笑置之,至於那些危害到生命安全的事情,則是要認真的溝通以及教育。就像妳說的,他不笨!既然如此,就多花點力氣協防,既然都組隊了,碰上豬隊友,要嘛補他的缺,要嘛教育他!啊,不然勒!?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