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家庭|夫妻應破除計較心

有的女孩子嫁給學士高的人,或是男孩子娶到學士高的人都會很痛苦的,然而學士相當的也不行,差很多的也不行,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為什麼會痛苦呢?這都是人的計較心作祟!從今天起夫妻一定要知道這麼做,跟你(妳)家的錢沒有關係、跟你(妳)的學歷也沒有關係,夫妻永遠是平等的!雖然我告訴你們沒關係,但是你們頭腦裡既有的程式被灌輸的都完全根深蒂固了,這些既有的觀念都是從我們的父母、老師、社會教來的,就這麼的根深蒂固的灌輸你們:世間是不平等的、要時時與人爭鬥的心態,因而產生夫妻之間的計較心,我們被灌輸到使我們自己就這麼地喪志下去!
比如說我,我只有小學畢業娶的是一位學歷比我高的,如果她每天都說:「我學歷比你高!你為什麼不去賺錢?為什麼不去跟社會拼鬥?……」,這樣子長久下來,我們也並不一定要在一起?!有這種情況發生不是讀到小學或是大學的問題,而是兩人溝通不良的事情,如果夫妻之間彼此能溝通良好,又能夠去讚嘆對方,那絕對不會有什麼事情,因為那張文憑只是一張紙而已!
總而言之,夫妻之間不要再計較下去了,應該把家庭照顧的和樂溫暖。降生為人如果只是為了獲得更高的文憑、為了賺更多錢、為了購買更大的房子或為了得到更高階的權勢,就這麼每天盲目的拼鬥,這樣做人有意思嗎?!就算你樂意這樣的去拼鬥並賺到很多錢,那也只是存摺上多幾個零罷了!
#婚姻與家庭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