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可能婚姻的產生、經營與狀況分析

在臉書看到一篇文章,讓我有點靈感,文章重點是這樣的

結婚不一定是為了幸福,但離婚一定是。

  • 一個網友分享了她媽媽喜歡收集杯子的故事,她父親卻對此不滿。
  • 她媽媽離婚後找到了一個能理解她的新男友,並打造了一面牆來擺放咖啡杯。
  • 其他網友也分享了他們在婚姻中遇到的相似經歷。
  • 文章提到了魯迅和朱安的故事,說明了夫妻間的三觀不合可能帶來的痛苦。
  • 文章談到了勇於離婚的人是真正的勇士,他們放下錯誤的關係才有機會尋找真正的幸福。
  • 最後提到了賈靜雯的例子,說明了幸福的人更容易放下過去的恩怨。
  • 文章結尾呼籲人們不要活在不滿意的婚姻中,應該勇於尋找真正的幸福。

為什麼要結婚呢?

結婚的原因因人而異,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目的和動機。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結婚動機:
  1. 傳統和社會期望:在某些文化和社會中,結婚被視為一種傳統和社會期望,人們可能出於遵從傳統價值觀、滿足家庭期望或社會規範而結婚。
  2. 愛情和感情:愛情和感情是許多人結婚的主要原因。人們希望和自己愛的人分享生活、建立家庭、建立深厚的情感連結,以及經歷彼此的陪伴和支持。
  3. 伴侶關係和生活伴侶:結婚可以提供一個穩定的伴侶關係和生活伴侶。人們可能希望找到一個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困難和喜悅,一起成長、相互支持的伴侶。
  4. 經濟和財務因素:結婚也可能涉及經濟和財務因素。人們可能希望共同承擔生活負擔,分享財務資源,獲得更穩定的經濟基礎,以及在資源分配和家庭財務管理方面合作。
  5. 社交和家庭關係:結婚也可以是出於社交和家庭關係的考慮。人們可能希望加強家庭聯繫、擴大社交網絡、建立新的家庭關係,以及獲得社會地位和認同感。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動機並不是相互排斥的,而是可以相互交織和重疊的。每個人對結婚的動機和價值觀都有所不同,也可能因個人成長、文化背景和價值觀的變化而有所變化。最重要的是,結婚的目的應該是由當事人自己來確定,並尊重彼此的選擇和價值觀。

結婚後可能會有各種不同的狀況

以下是一些可能發生的情況,這些情況並不適用於所有人,而是基於普遍的經驗:
好的狀況:
  1. 感情支持:結婚後,您可能會獲得伴侶的情感支持和理解,共同度過人生的喜悅和挑戰。
  2. 組建家庭:結婚是建立家庭的基礎,您可以與伴侶共同計劃未來、孕育子女,並經歷親密的親子關係。
  3. 經濟合作:結婚後,您可以共同分擔經濟負擔,合作管理財務,更有效地達成共同目標。
  4. 社會支持:結婚可以提供社交和家庭關係的支持網絡,擴大您的社會圈子,獲得社會認同和支持。
  5. 成長和學習:與伴侶一起生活可以促進個人成長和學習,透過相互支持和挑戰,您可以發展新的技能和洞察力。
壞的狀況:
  1. 婚姻問題:結婚後,可能會出現夫妻間的衝突、沟通问题或價值觀差異等婚姻問題,這些問題可能對關係造成壓力和衝突。
  2. 經濟壓力:結婚可能帶來經濟壓力,例如負擔家庭開支、貸款還款等,這可能對夫妻關係和個人壓力造成影響。
  3. 個人權衡:結婚後,您可能需要做出一些個人犧牲和權衡,例如在事業和家庭之間找到平衡,這可能帶來壓力和挑戰。
  4. 家庭衝突:婚姻結合了兩個家庭,有時候家庭成員之間可能產生衝突和不和諧,這可能對夫妻關係和幸福感產生負面影響。
  5. 個人成長變化:結婚後,個人和伴侶可能會發生變化,可能會有不同的生活目標和理想,這可能需要雙方共同努力適應和調整。
這些只是一些常見的情況,實際情況因人而異。重要的是要與伴侶保持良好的溝通,解決問題,並一起努力建立健康和幸福的婚姻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K會員
535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前男友可能變成我的諮商師匹特去戒酒的過程,上了很多密集的諮商課程因為這樣他有個重大發現:很可能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都是不了解自己的
avatar
Slimfatty
2024-03-30
關於收出養,你可能不知道的事收出養意指18歲以下兒童或青少年因原生家庭重大變故失去經濟或教養能力,需要原生家庭放棄監護權與親權,尋覓新家庭的社會福利服務。最近保母虐死安置童新聞沸沸揚揚,我不是社工,但盼透過這篇文章,分享現行收出養制度中的一些故事和身為社福工作者看見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catechmiao
2024-03-17
N 種關於工業設計的可能方向——作為畢業設計的參考地圖透過提出了諸多工業設計的可能性,讓對於工業設計領域及範疇比較陌生的人,藉由認識、釐清等不同範疇的設計內容及目標,建立起對於廣義的工業設計學科方向有基本的認識。分辨何者為應該將投入心力的對象,並設定合理清晰的目標,避免被不必要的建議及期待干擾,相信設計的成果會是豐富而準確的。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3-13
關於你心裡的擔心,答案可能是『🐾』​我知道你真的蠻擔心這件事的…… 那麼…… 請再次在心中想著這個「擔心」,向宇宙能量場詢問可能的答案, 然後, 。 。。 。。。 。。。。。 。。。。。。 《解答之書》想跟你說的是: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5
【新奇】關於中世紀人們口中的龍,可能顛覆你的理解看過奇幻電影和動漫題材的人都知道,龍在奇幻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高大如山的身軀,有著一對足以煽動天地的翅膀,一言不合就火冒三丈的吐出火焰,有些著作還描述,龍具有如神一般的智慧,是山地間或者傳說秘寶的守護者,但或許,這都是現代人的想像罷了。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12-20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維京篇)#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維京篇)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01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嗨,我chew。#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1.我曾經寫過3首新詩,有投稿但沒得獎。(當然,我之前文筆跟現在沒得比 2.我下過圍棋,目前六段。 3.我曾經輾轉流於2個youtuber之間 4.現在高二 5.日文學不到一年半,就要考N1 6.第一次寫小說,是在上個月。
avatar
廚文
2022-05-25
#關於我可能很讓你意外的Point各大網紅、KOL、明星以及政治人物跟風發文,被洗版一遍後,就連素昧平生的臉書好友也自我揭露一波,趁機來Unfollow和整理好友名單(我好機車)。 為什麼我們那麼不想看到某些人的發言 自我覺察:我們從別人身上都發現一些自己的影子 節省時間:不想看過度重複內容 不意外,越揭露越心酸
Thumbnail
avatar
《26歲逃離舒適圈,遊走美國》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