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狐獴|兒時的那台公車

思瑀
發佈於狐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讀小學和幼稚園,只要是只有半天的課程,爺爺都會來接我和弟弟放學。爺爺會早早出門搭乘公車,在學校警衛室旁等我跟弟弟;爺爺會牽著我們的手,順著校園的紅磚道走到公車站牌,等著下一班公車帶我們回家。我跟弟弟一放學總是用衝的離開校園,因為公車班次很少,車子一過,一等就要四十分鐘,對我們兩個孩子而言,無疑是種可怕的煎熬。與公車擦身而過最為痛苦,某幾次的擦身而過,我們會跟著爺爺往家裡的方向慢慢的走,比賽我們小小的腳程能否超越下一班公車,先行一步抵達家門。有時候公車等得久了,我們會鬧,會蹲在地上,會發脾氣;爺爺總是安撫我們公車馬上就到了,我們會一直吵著問他還有幾分鐘,爺爺則會認真地看一眼手錶回答我們。好幾年後,我才想到,爺爺為了準時在校門口等我們,往往早早出門;除了等待四十分鐘一班的公車外,還要提前站在警衛室前等我們放學。放學公車如果沒趕上,我們總是生氣的鬧著亂著,卻從沒想過爺爺為了接我們放學,出門這一趟要多少時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狐獴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狐獴|青蛙石與青花瓷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狐獴|媽媽的餐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狐獴|雞腿和包青天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兒時的零用錢  小時候除了過年有五十元紅包外,平常是沒有零用錢的,只是有時候如果跟父母要錢買文具,一塊半也許會給兩塊,多出來的五毛錢就是我的零用錢了。 五、六年級時,曾經跟同學去幫人摘茉莉花賺零用錢;那些茉莉花是採來做花茶的,要一大清早到花園,找那含苞剛好接近開花時的花苞,花苞太小不行,開了也不行,我們在胸前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8-11
兒時記趣:聊那些童年不切實際的夢想02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懶惰或疲於奔命家長只能把娃兒扔給電視。而要承受的副作用就是他們即將從這個新奇無比的箱子中學到不切實際的貪婪索求和對這個世界發出無止盡惱人的問題。 小的時候我生命中三大觸不可及又美麗芬芳的事物依序排名:泡麵,咖啡,還有雪。在爸媽口中這些東西往往致命而危險,充滿了劇毒和某種他們也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0-11-26
兒時記趣 : 那些基於各樣理由被扔掉的玩具 / 01童年這種東西跟健康一樣,底子打的好壞往往能直接反應到未來;那些童年沒被善待或缺憾太多的人就像那些我高中時期為了各種原因只吃泡麵或雞排的同學,進了社會就開把昔日的節省的餐費扣打花在那些看起來像是樹皮草根(好像就是樹皮草根沒錯)的中藥上,期望買回一點鼻腔或腸胃子宮的自主權。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0-11-11
即將謝幕的藍皮火車⋯⋯重溫兒時才有的髮膚感覺在屏東,我還搭乘了碩果僅存的「藍皮火車」,由枋寮到台東的金崙。全車無冷氣,只吹窗外拂來的風,偶爾是隧道裏的氣流。那種兒時才有的髮膚感覺,又重溫矣。到了金崙,停它一個小時,在一個小咖啡館稍坐,再穿過鐵軌下的涵洞,走個三分鐘便是太平洋。那麼素日恆存的、靜靜平平的太平洋!就這麼橫在你面前...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09-23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59. 小木屋中的兒時玩伴 - 2「是不是妳的幻覺啊?」回到學校後,有人這樣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2-05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58. 小木屋中的兒時玩伴 - 1從我有記事以來,冒險者就不被人看好,特別是被乙太少女們,她們甚至一句話都不跟我說,擺出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唯一一位跟我說最多話的,是十多年前在一間小木屋中遇見的她。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