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兒時記趣 : 那些基於各樣理由被扔掉的玩具 / 01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年這種東西跟健康一樣,底子打的好壞往往能直接反應到未來;那些童年沒被善待或缺憾太多的人就像那些我高中時期為了各種原因只吃泡麵或雞排的同學,進了社會就開把昔日的節省的餐費扣打花在那些看起來像是樹皮草根(好像就是樹皮草根沒錯)的中藥上,期望買回一點鼻腔或腸胃子宮的自主權。
這張卡當年一張可賣到900塊台幣,放在文具店那種牆壁上賣,老闆還可以抽個10%之類的,以一個小學生為客群的遊戲卡片竟然這麼貴。
紙牌類玩具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我至今仍想不明白究竟一張圖片加上燙金字還有閃閃發光的塗層就能讓大家趨之若鶩成如此瘋狂的地步。前陣子還看到喊破百萬的遊戲王卡或球員卡。雖然從理智上總覺的我還不如去買這些怪獸人物的可動公仔,但一張漂亮的卡片出現的時候,那種似乎握有某種開啟新世界大門鑰匙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當然通常這些卡片都必須要跟動畫等大眾媒體有點關係。
雖然我小時候並沒有被遊戲王荼毒到,但染上了一個坑感十足的機台卡牌遊戲-甲蟲王者 : 這真的是一個現在講出來非常恥名字又中二的卡牌。SEGA從以前就是一個騙小孩零用錢不眨眼又技巧高超的公司,除甲蟲類似的系列還有恐龍,甚至後面開發了更無節操的百獸混戰。甲蟲打架恐龍打架也就算了,鯊魚跟獅子可以在機台上攪在一起打給你看,當年方舟動物園園長諾亞要是看到此奇觀都要自嘆不如。這大概也是小學生智商(或家長)所能容忍的極限,後面這類遊戲有段時間就逐漸沒落下來。
就是這種書局!這種書局簡直是台灣小學生的回憶。甚麼X品對當時的我都是屁,這種賣參考書和文具背後的地方就宛如黑市,爸媽老師討厭的那些機台,塑膠BB槍,整人玩具還有和不知道甚麼工廠製造出的糖果零食等,唯有在這浪擲百鈔的日子。才是真正的江湖阿!! / 圖片來源:東湖書局
最近家旁邊的文具店即將關門大吉,這種玩具店可說是當年學生的最愛,因為本質上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玩具店。記得當年某些原因,我結束甲蟲訓練師的生涯是個迅速而殘忍的過程。如今看到當年一張可以賣到台幣700塊的卡片被晾在老闆身後的牆上蒙上了一塵台北的陰霾。輕嘆著曾經所帶來的光彩,怨念著流行轉瞬即逝的無情。
最後花了五百塊把10幾張的卡片通通收了回來,一時回憶爆發,又從某藏家手上買到了這張當年足以讓小學生出賣靈魂的金卡,這樣瀟灑浪費實在是一種秋到不行的浪漫。若當年的我在被丟光卡片的時候知道他長大有天會不痛不癢的擁有回這些卡片,
這一些象徵著讀書寫字,滿足父母期待,面對同儕壓力以外的另外一種可能性,一把又一把能開啟那些冒險,戰鬥,怪獸恐龍,精靈甲蟲世界的鑰匙,,,
希望那時的我能夠相信,長大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的不好,那個討厭的世界還正在跟現在的他搏鬥,只要此時幸福快樂,未來的他就能夠勝利。
廢宅物語
廢宅物語
吾乃又廢又宅 : 故稱廢宅,別號一生。 試圖記錄,正邁向肉體軟爛心靈自由的康莊大道上 喜歡漫談各類題材,聊一些自己看到的小趣小聞和大家分享。 興趣是收集玩具。 也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https://homebodystory.firstory.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