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狐獴|媽媽的餐桌

思瑀
發佈於狐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儘管爸媽都要上班,但媽媽每天晚上都會煮晚餐給我們吃;高中沒有營養午餐,媽媽甚至會幫我做便當讓我帶到學校。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吃媽媽做的飯菜,出外用餐,反而會陷入嚴重的選擇障礙,覺得什麼都不好吃,什麼都不想吃,山珍海味都不如家裡剩下的紅燒肉拌飯。媽媽煮飯手藝也確實很好,不知道哪一年還心血來潮的去考了張廚師執照,得意洋洋。
但小學三年級以前,我是很討厭吃飯的,完全食慾未開,覺得吃飯如同酷刑。當然,小學三年級以前,學校健康檢查的體重,我不是過輕,就是瘦弱。每天早上,爸媽準備的早餐,必然會有一杯泡好的牛奶,而且是超級大的馬克杯裝得滿滿的。我從來沒愛吃過乳製品,牛奶讓我想吐反胃,優格、奶酪、優酪乳、起司、乳酪等等,從來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我曾一度以為我唯一愛吃的乳品是羊奶,因為幼時住在外婆家,每天早上我都會去門口的小盒子裡拿剛送來的新鮮羊奶,喝得津津有味。這個美麗的一廂情願,直到好幾年後我才知道,原來外婆天天早上在羊奶裡偷放巧克力,幻滅了我對羊奶錯誤的癡心絕對。早餐的牛奶,通常是爸爸泡的;爸爸泡牛奶,簡直像是奶粉不要錢一樣,濃度高到水根本無法完全溶解奶粉,結成一顆又一顆的奶粉球,不小心咬到絕對嘔吐,更別提杯底還有一層沒有溶解的奶粉,等著催吐我清晨是如此毫不美好、開始迎接慘烈的一天。除此以外,爸爸比我們早起的多,七早八早就幫我跟哥哥泡好牛奶放在桌上,等我們要吃早餐時,牛奶上面浮著一層噁心的牛奶皮,每次看到都令我心比死海憂傷。哥哥從小就愛喝牛奶,爸爸這種泡法對哥哥簡直珍饈,而我則是想盡辦法,趁爸媽視線一離開,就假裝已經喝完這杯斷腸藥,把牛奶拿去往廚房水槽裡倒。
小時候倒掉的牛奶,大概足以學慈禧太后一樣洗個可能不太香的牛奶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狐獴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狐獴|青蛙石與青花瓷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頭髮【愛中合一】小時候,你曾經靠在媽媽旁邊睡著嗎?媽媽的溫暖、髮香,總讓我們眷戀不已,也讓我們產生仰慕、欣羨等種種感情。媽媽留給我們多少美好,就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11
媽媽的進廠維修  媽媽腎臟移植後幾年,膀胱長了腫瘤,被醫生下令 (醫生真的很兇) 進廠維修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7
媽媽的抗癌歷程【6】2021/04/21 原本安排昨天住院但是沒有等到病房,剛好今天要回診又接到有病房的入住通知,真的有夠幸運! 在醫院的時間總是冗長,一天24小時好像怎麼樣都過不完,我們都期望一個療程(6次化療為一個療程)就能打敗癌細胞,但願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的。
avatar
荳厭山
2021-07-18
媽媽的抗癌歷程【5】一直到現在的每一天,我都還是擔心害怕,擔心打化療時媽媽不舒服吃不下、擔心媽媽因為類固醇而無法好好睡覺、更害怕化療藥物對癌細胞無效……。
avatar
荳厭山
2021-06-18
媽媽的自我照顧:覺察自己的狀態 那時下著小雪,剛吃完飯,在走回飯店的路上,我心滿意足地笑著對先生說:「只要我吃飽、睡飽,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Thumbnail
avatar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2021-06-17
媽媽的抗癌歷程【4】所有的難關,都是為了教會你一點甚麼而出現。 2021/03/11 原本今天已經接到沒有病房要再等電話的通知,結果下午又打來說臨時有個空房問我們要不要過去,要啊!當然是要趕快趕過去卡位,不然病房真的太難等了!原來是在別科病房喬了一個空床給我們住,整體環境都差不多一樣整齊乾淨,就差在馬桶不是免治的哈哈哈
avatar
荳厭山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