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韓國電影【寄生上流기생충寄生蟲 Parasite】收不到wifi的話把手舉高點

2019/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幾個月前,我就注意到韓國電影【寄生上流 기생충】的網文,文裡對奉俊昊導演的拍片堅持著墨不少。後來該片拿到了第72屆坎城影展的官方競賽單元金棕櫚獎。
我對台灣的電影譯名很有好感,但也擔心我的觀影適應不良,對被形容「黑色幽默」之類的電影,我老是看得很累(純屬個人因素),意料之外,我大姪子居然推薦我去看,他說好看耶!(難得推薦)
全片有所謂的「一氣呵成」,幾乎無冷場,雖然某些情節還是讓我感到很「電影」,但大部分是不用挑剔的順暢般生活化。每個角色演出都很穩當,是近幾年來我看了後會說值得看的電影。
是「電影」,落差比對就要大,節奏要快,才有戲劇性,這才能入我心眼。我一向肯定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般精采,但我也很誠實,戲可以編,人生很難掌控。所以「電影」才會好看。
「收不到wifi的話,把手舉高點」,我笑了。
有其他地區把電影譯名為【寄生蟲】或【上流寄生族】,都是無業遊民的一家四口,(我第一次知道折比薩紙盒能外包?) ,家在不太見光的半地下室,窗的一半在地上,(韓劇裡也見過)。當然網路不順,颳風下雨天容易入水......這家人的適應性真強,直到兒子被同學介紹到有錢老闆家當家教,用了無數的謊,把爸爸推進當司機,媽媽推進當幫傭,妹妹推進當小公子的美術老師,這一家才活得被看起來有點尊嚴,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各司其職,除了兒子和小公主愛上之外,除了同心協力趕走原來女總館之外,都是挺認真的工作,做得不錯。
對存活在社會底層的金家來說,老闆朴家人家真是上流生活的存在感,很現實。「錢就是熨斗,把一切都燙平了。」大家都很「善良」「單純」,只是有錢過好,沒錢會逼死人。「如果我也很有錢,那我也會很善良。如果連自己都顧不好了,我怎麼還管得了其他人悲不悲慘?」
「台灣古早味蛋糕」沒想到會被提上一筆,很意外。其實中段後發現豪宅地下室的秘密後我就一直出戲了,到最後的瘋狂我是傻眼的。
●角色介紹
金基澤(宋康昊)-窮父親
忠淑(張慧珍)-媽媽
金基宇(崔宇植)-長子,家教老師
金姬晶(樸素淡)-妹妹,美術老師
敏赫(朴敘俊)-基宇好友,客串
朴社長(李善均)-朴社長 富爸爸
朴太太(趙汝珍)-朴太太 富太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