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演講】創作經紀是很專業的事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Roman Kraft on Unsplash
9月份的時候去聽了一場演講,由政府單位主辦的,演講人是小路映画的創辦人-黃米露
雖然跟預期的內容不太一樣但收穫滿滿,原以為會著重於如何成為創作經紀人,但演講內容著重於成為一名創作人的辛酸血淚,與智慧財產權這門學問上
這是一場十分實用的演講,幾個小時,就讓我從毫無頭緒,完全不懂智慧財產權的人,吸收了如何保護自己的創作的基本概念。
但除了保護好自己創作外,還有另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成為一名能養活自己的創作者,這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對於這方面講師也分享了很棒的建議,除了持續創作外,也要學會訂定目標,並找出自己的風格創作。
Photo by Samantha Hurley from Burst
演講結束後我記得最清楚的話,就是思考如何與當代文化結合創做出永流傳的著作,這是一件我從沒想過的事,一直覺得古典藝術離我太遙遠,鄉土文學不對我胃口,卻忘了自己身處的年代早已不同,有多少故事還尚未被發掘,這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究竟想寫出怎樣的故事,或者又是為了什麼而寫?
而講師在TED上說過的話,這是一條NO到YES的旅程,或許這樣旅途你收到很多否定,也朝逢許多厄運與阻礙,但要如何成功地通往YES,又將經歷怎樣的風景與故事,這也只有我們能體會。
襄
冷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