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花不開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家中的七里香又開滿了香氣襲人的白色花朵,每到晚上睡前時,窗外總飄來淡淡的花香,好像所有的煩惱就這樣隨著花香給沖淡了。
七里香
家中的七里香,是我親手從小小的土色種子,一路細心栽培她長大的,這幾年看到她如此從嬌小可愛,到堅強壯碩的開著美麗的花時,真的很感動啊~
今天下午看到白色小花在涼涼的深秋搖曳時,不經感概起來,想起一些壓抑在心裡許久的事......連植物都懂得好好的回饋給努力培育她的主人,那身為人呢?
想要一顆開滿花的樹,需要好好長久的經營和培育;而一段關係想要長久,當然需要兩人共同努力經營,不管是友情、親情、愛情甚至雇傭關係,都是一樣的。
如果這段關係中,永遠只有一方努力主動付出,另一方被動接受,就算另一方是心甘情願地付出,但時間久了,永遠等不到所謂的回饋,或者被忽略,就像沒有主人照顧的狗狗,自生自滅了...
有天主動付出的一方,心累了,等不到結果了,累的不想經營這段關係,甚至想放棄了,那也是這段關係的結束了。
人總是很容易把對自己特別好的人,所付出給我們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覺得她(他)不會離棄我們的。
曾經學生時代的我,有兩個非常好的女生朋友,是自己主動斷開了這友情,但我到現在仍不後悔自己斷開這段友情,曾經對她們很信任非常要很好,有甚麼事會一起聊天,當真正危機時,才知道甚麼叫做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現在的我長大了,放下了一些事,雖然不討厭她們,在路上遇到她們一定會打招呼,但也不會再成為她們真正的好朋友了,分享彼此的日常事。
感情也是,今年初被一個暗戀二年的男孩子,深深傷害過,他雖然一直知曉我對他的情感,因為自己的傻,一直為了他的一舉一動,在內心常常開著美麗的花,而如今內心這朵花開始凋謝了。
不管如何,好好珍惜身邊那些主動關心你們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凡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快樂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芝麻塗鴉🤍當傲嬌貓心花開時當傲嬌貓心花開時…今天分享一篇手繪小短漫,與心情日常的分享🌸 小日常心情: 這個暑假在老家渡過 揮別了作業 本來想享受放下作業的時光 但因為時間太長了 還是有點心慌 於是握起筆 繼續摸索用ipad創作 也悄悄的讓自己在IG努力維持日更 不知不覺,也變得充實起來。 一天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創作 也有大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1-09-11
    只是當時不明白 上週六,我有個機會公開分享這些年裡瘋狂去日本,用新台幣換來的旅遊心得。有一年12個月裡我誇張的有13 個日本入境章。移民官一臉懷疑的盤問我的工作,我把航空公司的員工證拿給他看。 “ Boyfriend here? ”  “ Yes. He works for your government.”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2020-09-22
    投資美股ETF讓你不看盤、不花時間也能穩穩賺的《阿甘投資法》這本書是很適合對投資理財完全沒有概念的讀者閱讀,不論是為什麼要投資、投資真正的用意,以及化繁為簡的投資心法,這些都是經過作者深度內化後所傳授出來的投資觀念。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9-21
    當媽媽想法與孩子不同時聽誰的暑假時伊莎跟著老師同學南下參加科學聯合發表會,我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科展。 伊莎回來後告訴我科展蠻有趣的,能跟點子多的同學互動,更是好玩。 後來發現許多學校科展是由老師指派的,女孩的學校不同,想做的人可以自由舉手,只要學生想做。 光是過程中腦力的激盪,同儕的互動,學習的刺激,就讓我覺得該全力投入,至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9-03
    八號男孩-多年後才發現妳當時不懂得你永遠不知道那一天會在好友婚禮遇到小時候覺得很帥氣的八號男孩。 那一天來了,你還沒準備好 要跟他說甚麼
    avatar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2019-08-25
    不開花的種子 而我應該等待 冬季過後沒有雨季 的來臨 
    avatar
    АННА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