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顏巧語(十二)-- 種子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戀的種子,像是永不開花結果的芽眼兒,給人希望,卻又總是帶來失望;

愛情萌芽了,卻又往往在不懂經營情愛中,錯失良緣,望著情份默默走遠!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多多少少總會有些甜蜜、酸澀的愛情故事吧,兩情相悅也好,單相思也無妨,好像都得來上這麼一段,到老來,歲月的資料庫裡,也才有一些值得回味的往事吧!
圖/拍攝於自家:三角楓翅果

忠於情感的人,或許都傾向於感情的開花結果,真摯的情愛,一份到底就夠了!

熱衷園藝的人,定然專心關注植栽的開花結果,那怕是瞬間,只要璀璨就滿足!

我愛植栽,也愛蒐集種子,更愛將種子播種,即便因為只能在四樓盆栽種植,有些樹種根本無法走到開花、結果的那一步;但只要能看到種子發芽、長大,我就能敞開心扉,去滿足這樣的小成就,同時享受自己人生的喜樂與美好!
圖/拍攝於自家:耳豆樹果莢

【新詩描繪】-- 初戀

那顆
我用心呵護的、捧在手心的
種子
它在
我心田裡,暖暖的窩著
就算未曾萌芽
記憶的軌道裡,它已是曾經
它在
我心田裡,靜靜的守候
就算被遺忘
回憶的搜尋引擎裡,它仍是曾經
它在
我心田裡,悄悄的探頭
就算真的發芽了
終究只是曾經
圖/拍攝於自家:沙盒果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