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2019/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去了生命,你還擁有什麼?
先別急著回答,畢竟有些幸福,無法以言語形容,好比永恆無法用時間丈量。
一位朋友長的高又帥,愛情對他而言易如反掌,唾手可得。他曾經狂言,只要是他想得到的,都不會離他太遠。
只是,他還是不快樂。
太容易到手的,似乎也少了捍衛的衝勁。
曾經一位個性直朗的美女朋友,愛情總無往不利,誰都想不到她竟會栽在一頭不起眼的野獸手中。原因簡單,女追男,分數直接降至六十分起跳,管她仙女下凡還是美若天仙。
愛情建構在比較後才有的浪漫,往往經不起考驗,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感情來不及復原又猛然碎裂,都明白是自己的錯,就是開不了口。
時間久了,淡了,才又從回憶裡自顧自憐的扮演著受害者,整日抑鬱寡歡。
不成熟的兩個人攜手走過不成熟的愛情。只是親愛的,這並不是愛情。
一位朋友結婚早,僅大我兩歲,大女兒今年已經小五。未婚的我總羡慕他成家的早,有個美麗的老婆與兩個人見人愛的小朋友。只是有天他突然告訴我,其實,他更羡慕我,羡慕我一個人自由自在,羡慕我還有勇氣與機會朝著夢想衝撞,羡慕我面對不開心的工作總能帥氣轉身大步走……
愛情,抽離了責任,還算是愛情嗎?
與朋友閒聊,提到痛苦也是愛情的一部份,他呼應我「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理論,我點頭同意他的方向。
說來殘酷,紅男綠女似乎無法安逸的一天又一天,總愛亂想沒事找事做,整天拚了命找尋不愛的小線索,然後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發現失控了,再瘋狂鎚打愛人胸口,接著深情擁吻結束鬧劇。
偶爾過了火,真鬧出了人命,走得狼狽不打緊,留下一臉錯愕的家人,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卻是靈堂上嘶吼最不捨的一群人。
另一個人往往沉默,過了幾年,屬於你的回憶淡了,轉身另覓春風又是一尾活龍。如此程度的愛情,想想還真不值得。
現實是,再怎麼愛得濃烈,百年後不也是白骨兩堆,也許你會抗議,對著我吶喊宣告「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高尚情操。
只是別誤會,我親愛的朋友,我不是要你放棄愛情,而是你得明白生命這一趟旅程,除了愛情,還有許多幸福等待你去發掘。緣分會來去,緣深就一定會再聚首,不同的僅是關聯,這一世的情人,下一世的父女,相同美麗的過程,用著不同情調的旋律
只是這一回回,一遭遭,無始無終久了難免思考生命是否僅是如此?累了,終於想一個人好好歇息,好好聆聽來自內心最深層的希冀,才發現,真正的幸福不需要尋找,真正的終點不需要開始,真正的光明不需要點燃。
非關擁有的快樂,才真快樂;非關失去的痛苦,才真痛苦!
生命一回,清晰了方向,沿途的風光就僅是錦上添花,也許你會稍作停留,但下一個天亮來臨,你依然會選擇從容啟程。那美麗,如愛情般炫戀考驗著你,放不下,不妨就大膽提起來向前走,那天累了,你就會清楚什麼才是值得留在身邊的,身心輕了,你自然就能感受到自在的遼闊。
你,若明白了,心,便自由了。
愛情來了,便幸福著,愛情走了,便祝福著。世間有一種無求的快樂,像是你遺落了某一件東西,不想找了,卻奇妙的主動現身。這就是與緣分最美好的距離,遠近,都值得珍惜,得失,都值得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