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樂.就放下不必要的堅持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不快樂的人,似乎都存在一種非必要的完美堅持。
堅持兩個人吵架了,絕不先低頭,即便明白雙方都各自有立場,即使都清楚只是一步路,一句話就能明朗的事,就是堅持不肯讓步。
生活裡,也堅持對方一定得照著自己的劇本走,那怕只是一個眼神閃了,一個動作偏了,也僅剩卡戲重來的可能。
別覺得誇張,我們都是這樣的人,差別僅是重症與輕症。
跟你聊聊我的工作。
職場上,我是一個設計工作者,藝術家個性使然,我是真的不喜歡別人指揮我的工作,尤其是那種移位置、字體大小、色調的細節調整,都讓我輕易上火。
只可惜我只是一個為五斗米折腰的非藝術家職場認命者,所有經由工作引發的情緒,都只是加速耗損我生命品質的負能量。
我很清楚,若想顧好生活質量,我必需得有所改變。
於是初期的我,總習慣用「轉身」離職來停損並捍衛我的藝術尊嚴。只是說穿了誰理你,現實面,生命裡所有的苦,都是自找的。明白了這點,我漸漸調整想法與做法,改由「轉念」來處理我的問題。
我還是會提出我的想法,差別是不再堅持。這很有趣,當我不再是一面牆後,情緒似乎少了反彈施力點,少了心情的問題,反而能更理性的處理好事情。
我不再堅持當拍桌的那一個人,對方也因為得到了想要的尊重而給予了我更大的發揮空間。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這個世界是真實存在能量的,當你消融不了自我的堅持,你就只能扎扎實實的接下迎面的每一拳。當你試著在情緒起來前,試著轉念,轉掉不必要的堅持,你會訝異,曾經棘手的事情順了,連帶心情也好了。
得到一個結論,不堅持,看似對他人友好,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寬容與善待。換句話說,生活裡每一種堅持,大部分都僅是來自每個人的主觀執著。快樂的人,往往多了些進退從容的空間,隨時自在轉念。
人生,說穿了不過百年身,修練的不過當下每一念,念念顧好了,日子也天天輕鬆愜意,若能時時光明善護每一念,生活也自然平安喜樂,這或許才是我應該要堅持的方向,你覺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