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格口袋裡的三間新加坡文青店

2019/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相較台灣有很多可愛的選物店或服飾店,新加坡比較多的是知名品牌服飾,連文具類都是像Typo那種的國際品牌,還有一些佇立在觀光區,商品很大眾的小店我就不介紹了,今天想來推薦的是我緩慢收集到的兩間書店、一間雜貨店!
第一間是我來新加坡第一個光顧,也是最常光顧的地方
草根書室Grassroots Book Room
創立於1995年,搬遷過一次,這間兼出版社的華文獨立書店,喜歡歷史、文學、電影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我也有在這邊買過繪本,小王子的周邊商品等等。
除此之外他們也時常舉辦講座、新書發表會,從歷史、詩集甚至到建築的內容都有,可以看出他們對於華文閱讀的推廣與傳承的用心,對於步調匆促、重視經濟發展遠多於文化深根的新加坡,能在休假時參加這些活動,感覺氣質滿分!
地址:25 Bukit Pasoh Rd, Singapore 089839 (捷運Outram park H出口)
營業時間:一三四11am-8pm,二休,五六11am-9pm,日11am-6pm
BooksActually
還沒進去店裡就先被外面的手繪牆跟門口的書本販賣機吸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書本販賣機,而且因為是包裝過的看不到書本封面,也有點像扭蛋機的感覺,SGD$10/本,朋友當時扭到的是一本英文詩集。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被古董相機、漫畫、卡帶包圍的是獨立出版書,還有好多的復古玻璃杯跟家飾(走到裡面第二空間會有更多)。
BooksActually除了專攻文學出版外,也有一些特殊的食譜或咖啡介紹相關書籍,除此之外,手工筆記本、托特包等文具也是不可或缺的。
人潮不少,讓整個店雖然充滿著古時小物,但是很有生氣!
地址:9 Yong Siak St, Singapore 168645
營業時間:日一9am-6pm,二到六9am-7pm
Cat Socrates
有兩間分店的Cat Socrates,這間是靠近Tiong Bahru的分店,就座落在BooksActually的對面。
文具、明信片、飾品、皮件、特別的襯衫、徽章,一直到貓咪項圈、燈具、杯盤、抱枕等等,它就是名符其實的雜物店。
比起觀光區的大眾店,這裡跟新加坡有關的文創商品質感好很多!如果想買紀念品的人很適合來這邊走一趟。
平均價位位於中價位,有些商品可能是品牌寄賣會稍微貴一點點,但小物的紀念價值因人而異~
地址:02-25, 78 Yong Siak St, Singapore 163078
營業時間:日9am-6pm,一10am-6pm,二三四10am-7pm,五六10am-8pm
相信新加坡還有很多未開發的領域,如果之後有新的發現,再跟大家分享囉!
She's Meg.
She's Meg.
樂觀的我,總覺得被賜予了在黑暗裡看到光的能力, 而我來到世界的任務是指引更多人看見光在那裡, 不設限自己要當個作家、攝影師或畫家,只是文字、畫筆、相機是我心愛的工具。☺ My work: https://weloveus2.wixsite.com/shesme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