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佈在2020/4
我是一個很愛看書的人,記得10年前我會和家人定期到圖書館借書來看,等到我10歲左右,我開始去我家附近的書店看書,還記得那是一個三層樓的書店,一樓擺放著書,地下一樓擺著各式文具以及小玩意,而在二樓一樣擺著書,但放著似乎不是我那時年紀想看的書。每個禮拜六日我總會挑一天的下午到那邊享受著閱讀的樂趣(我偶爾若看到很有趣的書也會買下它的),而店家也很佛心的擺放一些椅凳讓我們坐著看,雖然時常僧多粥少,但也因為如此每次我搶到椅子的時候總是特別開心。
時間就這樣過去,到了我國二時,那家書店結束營業了,來得很倉促,我來不及到別。那時松菸誠品剛蓋好,一次的交談同學向我介紹了誠品,我正因為沒有了書店而難過,聽到有新的書店開幕我著實開心,雖然要比原來的書店距離我家還要遠10分鍾但這不成問題啊。於是開啟了我與誠品的往來。


松菸誠品是百貨公司和書店的結合,一樓就是百貨公司的一樓樣子,地下一樓賣著食物,有著電影院,二樓賣些台灣特色商品很多文創商品,三樓就是書店了,但是三樓有三成的面積不是擺放書籍,賣著誠品其他商品有黑膠有文具...。在這個大家去實體店翻書然後在博客來下訂的年代,純賣書一定虧錢,而似乎書店要有特色及其他生財商品才能存活下來,這幾年我又看到有兩家新的誠品開幕了,而那些獨立的書店似乎一家一家關,一家一家書佔的面積越來越小了,曾經有百家分店的金石堂好像也越來越少了。
我其實還蠻喜歡誠品的,因為那裡書籍陳列得很舒適偶爾也會有作家的講座,書籍數量也很繁多。我想這就是書店的進步吧,變得更符合現代的需要了。
最近去了誠品敦南店,那是一家占地很大而且又是24小時在台北蛋黃區營業,看到他們公告要在今年底熄燈了,是租約到期的緣故,而松菸誠品最近又在裝潢了,好像又要讓書籍的領地減少一些。

但偶爾也會有好消息

雖然不是誠品,但好消息值得分享~

更新:敦南誠品關門後,24小時營業的據點改到信義誠品,但信義誠品也將在今年熄燈,而24小時營業店又將會改到哪個地方,目前尚未得知,但我相信誠品一定會有的。
10會員
23內容數
Renaissance一詞具有「新生」的意思,這詞形容中世紀以后在歐洲所發生的知識性醒覺(intellectual awakening)。 Enlightenment中文翻作啟蒙,康德為啟蒙給了簡明的定義"Dare to know"。 在這裡,我會書寫成長,以及希望可以給人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