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舅公的鬼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友跟我分享了一個鬼故事;就在剛剛行經愛河河東路跟中正路交接路口,看到一個身形佝僂的老人家騎腳踏車時想到的故事。這故事是她媽媽跟她說的。
我和女友都是嘉義縣布袋鎮新塭人。女友的媽媽也是新塭人。因為地緣關係,父執輩的上一代,也就是我們爺爺那一代的普遍謀生方式,除了養鹽田,還包括把當季養殖的虱目魚,運到嘉義的義竹、台南鹽水,最遠到台南的新營那邊販售。而運具,通常是人力腳踏車。
從新塭到同縣市的義竹、隔壁縣的鹽水、新營,到底多遠呢?以現在的交通工具來計算的話,一般客車要30分鐘,騎機車也要45分鐘。所以,如果騎腳踏車的話,花費的時間成本,可想而知。
且那時候的道路品質,我相信不會好到哪去。
因為新塭到鹽水外環道這段路程,有比較好的照明跟用路品質是我上高中(2005年,民國94年左右)時候的事了。而且到現在,我仍然覺得這段路的景況還是非常非常荒涼。就是那種在路上拋錨也很難找到人家求助的那種荒涼。更靠北的是,這條道路似乎塞滿了墓仔埔。我覺得啦。
好,進入正題。
女友的媽媽的母親的兄弟,女友要叫(外)舅公。(以下就直呼舅公啦)
某一天,舅公一如往常,大概凌晨三點左右從新塭出發。因為要趕早上六七點的市集。
從新塭到鹽水,路上要經過一個叫做新店的小村莊。人煙稀少。即便是現在,也是路況奇差。
舅公行經新店庄(莊),準備出村到外環道時,突然覺得後座一沉。
起初舅公不以為意,沒有回頭,繼續趕路。但在出了村莊後,覺得背部怎麼一直發癢,好像有毛髮在流竄的感覺?
於是,舅公回頭一探,發現後座竟然坐著一個女的,側身坐的那種。看過《新暫時停止呼吸》裡,關秀媚演的那位女鬼坐在錢小豪的腳踏車上面這一幕吧?我猜應該是長這樣。
舅公當下嚇傻,但也只能強忍鎮定。因為不知道該怎辦,只好屏氣凝神地把那段路騎完。到了鹽水後,再回頭探,這女的不見了。
那一天,舅公當作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做完生意後就回家。回到家才把這件事跟家裡面的人講。家人也跟舅公建議隔天找時間去附近廟裡拜拜。
雖然舅公有被嚇到,但可能還是不願去面對,一直解釋說是自己眼花看錯了。只是,那種被頭髮浮掠的感覺實在是太真實了。
第二天,舅公做完生意準備回家。
收拾的時候,舅公就聽到有人說,昨天鹽水有幾家店收到好像是用頭髮捆住的冥紙。不知道誰這麼惡劣,開這種玩笑。
但聽在舅公耳裡,他已經不管是不是開玩笑,而是直奔鹽水武廟拜拜去了。
(鹽水關聖帝君,又稱鹽水武廟,很有名。裡頭有32尺高的關聖帝君。鹽水蜂炮都從這邊開始炸)
故事就到這。算蠻常聽到的故事內容。女鬼啦、冥紙啦等等,鬼故事該有的元素都有。但可能也因為我說的那條道路的可怕意象深植我的成長記憶裡,所以當我聽到女友的轉述時,我還是不斷地打哆嗦。
這後勁有點強。
65會員
161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