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熱戀期三個月後,對方很迅速地打包了我在他家的所有衣物⋯⋯

2019/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你好。先謝謝你閱讀我的感情事。

我剛經歷一場不太明白的分手。我與那位男士是公司的同事,是兩個不同單位,上頭主管互看不順眼加上過去工作的摩擦,導致底下的員工也討厭彼此的公司文化。去年四月我剛到職,對我來說不管是哪個部門,一樣都只是公司的同仁,因為我工作上班需要有幫忙,私底下開始認識他,請他幫忙而因此熟悉。

後來開始熟識、曖昧,會一起相約出遊,就在某一次出遊當中,我接到一個女生來電,表示要找那位男士,說自己是他的女友,因為都不接電話也沒有回家會擔心他,提到說最近男友好像有開始追求公司同仁,若知道是哪一位,請我轉達給她。

當時我並不知道男士有另外一半,也請她別多想,當時的我覺得只是在曖昧期間,並沒有真正的喜歡上男士。那天,男士說會好好回家處理好這件事情,後續我也沒有多問了。一樣約會直到他向我提出交往,當下我很開心因為我好喜歡對方,但其實心裡很沒有安全感的知道,感情是怎麼來的就會怎麼去。

我害怕面對他會離開的事實,所以一直壓抑自己不安全感繼續和對方在一起。

剛交往真的非常甜蜜,他主動提出幫我準備好了牙刷浴巾等,若還有其他生活需求再一起去購買,當下的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因為有人這個樣子照顧我,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和男人同居。

三個月當中我們會一起上下班,一起生活,我感覺他非常照顧我,像是每日三餐會準時、生病也會帶我看醫生、主動打理家裡等。

三個月後的某一天晚上,他開始打手遊,我也突然意識到好像離開了line以後我們就不太會聊天了,平常的對話也很表面,但我想說就讓他玩吧,反正同樣的空間底下我也能做自己的事,開始也不太發生關係,這當中也沒有發現有另外的人,因為我們都在一起,沒見他會一直聊天或講電話。

開始我發現他回覆我訊息的時間拉得很長,曾經在工作時間跟他吵過架,後來也不了了之。我曾經在某一個晚上睡前問過他,這樣的相處上時間ok嗎?因為我記得他曾經說過需要自己的時間,他說可以。

直到最近開始會用工作的留言推託他很忙,沒有時間理我,或者不接電話,隔天回覆我他睡死了。(同居三個月後,變成只有假日或偶爾的平常才會過去住他那)就在上個週日,我實在受不了那個無聊的氛圍,我問他今天有什麼計畫嗎?他就說沒有,想找他出去也是意興闌珊的樣子,於是我鬧了脾氣,回家去。

中間有傳訊息,告訴他我真的很喜歡他,但卻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會很黏他是因為我沒有安全感,他回:就是不喜歡被黏。確實最近他開始不回覆導致我很沒有安全感很變得很黏,他卻說:都已經幾百年了。下午發現還是很想找他,約他出去,卻還是一樣說工作忙,我回他:那工作結束後再一起去走走吧,他回:好不容易能過上安生的日子能不能讓他靜一靜?

當下我明白他的意思了,起身到他的租屋處要收拾東西,一開門,看見原本放我東西的位置已經被清空,他淡淡的說已經把我的東西都打包好放在後面箱子⋯⋯

我平靜走到後面翻著箱子裡我的衣服、盥洗用具、鞋子等,走到浴室巡視一遍帶走我常用的護髮霜放進袋子裡,再走到客廳看看還有沒有落下的,再看看陽台吊著的襪子,他幫我把夾子襪子取下放到袋子裡,再看看床上我帶過去棉被,他也幫我捲起來,放進另外一個袋子裡說:至少這樣你才能拿的下去⋯⋯

離開前我依然伸出空出來的那隻手,作勢要抱抱的樣子,他還是上前抱抱我,即便我很難過⋯⋯我轉身走出他家,問: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他答:廢話⋯⋯嘴裡唸著但真的太黏,一邊把我往樓梯推走⋯⋯

這段感情我們沒有公開,因為公司文化如同前面我說的,兩個單位不合,我避免在工作上還要處理感情的事情,也同意不公開這段感情。對我來說,看到文字就知道他的意思,卻沒有提出分手,這樣子的一個事件,H怎麼看呢?
H這樣說
黏不黏這種事情,我覺得是很主觀的判斷,但是如果妳自己都一直說了沒安全感,那麼對方會感覺黏,似乎也情有可原。只不過,在這種故事裡面,我們常會看到雞生蛋,蛋生雞的無解循環。像是:沒有安全感,所以開始黏,因為很黏所以不喜歡,因為不夠喜歡所以沒有安全感,然後又開始黏⋯⋯這裡面究竟哪個是因,何者是果,在感情裡面的兩個人,都應該好好想想,當然前提是,如果是真心想要維繫感情的情侶。
在我看來,妳從一開始就認定,對方是在有朋友的狀態下開始跟妳曖昧,接著他處理掉女朋友後,就開始跟妳交往,因此妳的不安全感,是一開始就存在的。畢竟妳會懷疑,對方是不是也會用同樣的做法對待妳。如果從妳描述的經過來看,我會認為對方的確是慣性的喜新厭舊,因為你們熱戀期維持得有點短,溝通的意願也不高,再加上最後處理分手的態度也過於制式化⋯⋯因此妳若要把這次分手,定義成不太明白的分手,我想看完我上述的說明,妳應該會比較能接受了。畢竟,妳就是遇到一位老司機罷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