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初入日本,踏進天神(Tenjin)

2018/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13(二)搭乘虎航6:45出發的班機,由於虎航2.5個小時前開始報到,所以應該4:15開始報到,不過當天從3:30就開始讓旅客提早報到了。這個時候的機場什麼也沒有,只是坐著等天亮而已,強烈建議帶個食物來吃,不然挺無聊的。桃園機場的販賣機很方便,不只有最基本的零錢購物,還增加了悠遊卡、LinePay、街口、支付寶等付款選項,讓我這種出國不想帶臺幣銅板的人覺得很貼心。我的去程班機沒有買行李,所以只有兩個背包10Kg的重量,我精準的用了9.5Kg平安過關。
我的行李,精準的只有9.5公斤
抵達日本後,一直到出海關都有很清楚的指示,不用擔心會走丟或語言不通,因為都有中文標示。事實上,在日本旅遊真的很方便、很安全,指標清楚明確,而且大多有中文,沒有中文的地方也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到了機場大廳,可以看到SunQ Pass的櫃檯,先去壓SunQ Pass的使用時間(服務人員會詢問想要使用的時間,如果不能說用寫得也可以),然後在隔壁櫃檯買福岡悠遊卡(1340円),最後千萬要記得買機場往返巴士的優惠券(500円),我自己忘記買,所以花了310円買往天神的巴士票。其實也可以搭乘免費接駁巴士,然後買地鐵一日或二日券,要看居住的地方在哪裡,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西鐵巴士的乘車券
這是公車區間車車票,在這裡沒有交通卡,就要在上車時(後門)抽取一張整理券,券上面會有數字,公車前方看板會隨著公車前進更改每個數字(段)所要支付的票價,最後只要將錢跟整理劵在下車時一同投入司機旁的箱子即可。如果使用特殊的Pass或票劵,Pass類在下車時出示給司機確認,票券則一樣投入箱子。車上有各語言的說明影片,還有紙卡提醒,超級貼心,所以不用擔心學不會。
因為9.5公斤很重,Book and Bed Tokyo Fukuoka又很貼心的寄E-mail提醒住客可以先到旅館寄放行李,所以我的第一要務就是去放行李。Book and Bed Tokyo Fukuoka的位置很好,在天神 Parco新館的六樓。順利寄放行李,填飽肚子後,開始了尋找福岡城的路途。我跟著google地圖的指引很順利走到了大濠公園,也看到了福岡城城牆,卻怎麼也找不到福岡城。
楓葉漸紅,襯著白色的城牆跟藍天非常美麗。
看到了大手門後,我又繞了好大圈,才終於看到多聞櫓(城內),連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是怎麼迷路的,只能遠遠的看到,之後才慢慢走近。
福岡城留有天守台礎石,而且也可以一直往上爬,於是我登上最高處眺望,試著想像一下那時候如何站在至高點俯瞰城內的風光。然而真的登上去,可以見到大濠公園的湖水,很適合待著放空。
登高遠眺
一直到最後要離開,我才發現原來我走相反了,以至於引導觀光客參觀福岡城的指示牌我一個都沒看到,還好在離開時看到了美麗的銀杏。如果依照正確的指示走,應該是由銀杏迎接旅客進入福岡城。
黃澄澄的銀杏樹
下午4點終於可以Check in,於是我滿心期待回到旅館。住宿都是在臺灣先決定好,考慮到我的懶惰和便利性,我以車站為中心找住宿,當時其實還有很多的選項,可是我被Book and Bed Tokyo Fukuoka的照片吸引,覺得住在書櫃中非常有趣,所以滿心期待。Check in後會給磁卡,並且提醒不要在床上飲食,還有不要太晚吹頭髮,都是很普通的要求。
在書櫃後面小小的床位,是一個隱密的空間。
造型感十足的燈,沒有風的空間裡會讓人汗流浹背。
住在Book and Bed Tokyo Fukuoka的缺點如同Booking.com上其他人評價的一樣,這個燈其實很熱,所以一拉起簾子可能就會感到悶熱,然後隔音真的很差,連翻身都聽得清楚,更不要說打呼了。旅館在Check in的時候會給一副耳塞,大概也是因為如此吧!
天神地下街真的超級好逛,天神地下街B1的大國藥妝店是最便宜的購物場所,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朝聖了。迅速地完成藥妝的代購,價格真的比較便宜,而且有使用中文、韓文等語言的員工協助顧客購買,還有專門的退稅櫃檯,超級適合購物。只要一張照片,員工就可以給予適當的協助,超過免稅金額(5000円)還有再給折扣,真的很適合買買買。
薇奧
薇奧
Violeta簡稱薇奧,是個仍在找尋生活目標的庸才。 閱讀、電影、旅遊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在這個藍色行星,找到一些樂趣或目標,讓人期待明天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