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2020/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從小倉(Kokura)開始!我在臺灣就買了北九州SunQ Pass(NT1,518),並且在機場已經確定使用期限為11/17-19三日,所以這段時間都搭乘巴士移動。
抵達門司港後,先買了關門海峽套票(800円),計畫先搭船去下關,之後再走路,然後搭潮風號回到門司港站。
關門海峽套票(800円)
於是,先找到搭渡船的地方去唐戶市場。
渡船搭乘處
依照指示排隊搭乘渡船,我喜歡在船的上面享受風景,但是有一點曬。搭乘大概5-10分鐘就對抵達對岸,我覺得不至於會暈船,但是很刺激,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
因為沒有吃河豚的計畫,所以我就直接省略去唐戶市場。我最先看到馬路對面的旧下關英國領事館,紅磚為底,帶有白色條紋,以及拱門造型,免費開放給遊客參觀,而且可以坐在領事的椅子上拍照。
旧下關英國領事館
依照導覽說明,該領事館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領事館建築,被視為重要的文化財產。開館時間是上午9點至下午5點,館內也提供簡體中文的參觀手冊,供旅客拿取。沿著馬路繼續走,就會依序看到亀山八幡宮、日清講和記念館和赤間神宮。
亀山八幡宮和赤間神宮。上面是赤間神宮,下方兩張圖則是亀山八幡宮。
赤間神宮是日本重要的神社之一,如果對日本歷史有興趣,而且有點概念,裡面可以好好地逛。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祭祀無耳芳一的地方,因為除了燃燒線香的香味外,還不斷播放音樂。
日清講和記念館
講和會議座位再現
身為臺灣人,日清講和記念館對我而言很有感,除了重現當時簽約的樣貌,會讓人忍不住想仔細查看條約。那個時候的官方文件漢字很多,所以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來看一下。在第二條第二項清楚記錄:「臺灣全島及其附屬ノ諸島嶼」,感覺就像重回歷史現場。紀念館內一樣附有導覽手冊,而且這次有繁體中文的版本,開放參觀時間和舊下關英國領事館相同,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參觀完赤間神宮後,因為不甘心含有一張公車票沒用到,所以我走回一開始的地方搭公車。意外發現旧秋田商会ビル並不遠,本來只想拍個照,結果被館員熱情邀請入內參觀。
旧秋田商会ビル
該建築第一層樓為舊秋田商會大樓的大致介紹,二樓則需要填寫參觀資料,並且換上室內拖鞋才能參觀。其實內部相當大,相對於一樓西式的辦公室,二、三樓的內部空間裝潢都很日式,很厲害的結合了西式與日式的風格,而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參觀舊秋田商會大樓,突然感嘆原來這就是富有。該商會最繁榮的時候,在臺灣、朝鮮半島及滿州都有貿易往來,是下關地區的代表企業。
參觀完舊秋田商會大樓後,搭乘巴士前往關門隧道入口,要準備走回福岡,去搭潮風号。
關門隧道入口
說是入口,其實是一個電梯。一開始覺得充滿神秘感,非常的期待,還看到有人帶自行車進入,讓我突然有點擔心自己能否走完,不過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
山口縣和福岡縣分界線
其實走隧道本身滿無聊的,雖然牆上有些裝飾或圖案,但是很單調,走著走著就覺得疲乏了。在山口縣和福岡縣分界的地方,牆上會有一些特別的裝飾供大家拍照,不過也不能停留太久,因為會擋到其他人。
走到對面後,就要去坐讓人充滿期待的潮風号了!
潮風号進站
潮風号有固定發車時間,可以先排隊等候,因為沒有劃位,所以是依照順序搭乘,建議坐在面海的那側。回到車站後,先用午餐,在開始準備參觀門˙司港附近建築。
Bear Fruits菜單
燒咖哩
午餐當然是當地有名的燒咖哩,這間Bear Fruits是很多明星都有來過的店。我原本以為燒咖哩就是單純的焗烤咖哩,但其實滿特別的。半熟的蛋,加上辛香料一起焗烤,最後變成濃郁但不會太過沉重的味道,我滿喜歡的。
門司港必拍建築
上面這幾個建築是到了門司港必定要拍照的建築,除此之外,欣賞橋的開關也很重要。
欣賞完之後,接著就要等晚上了。從2018年10月6日至2019年3月16日為止,每周六都有須預約的免費關門海峽夜景巴士分別從北九州市及下関市發車,北九州市發車可以選擇從小倉站門司港站上車。免費的路線有Plan A跟B可以選,前者是單純看夜景,後者則是欣賞「源平 night in 赤間神宮」。
宣傳單
感謝PTT日旅版有人分享訊息,讓我可以事先預約。我選擇的是Plan A,單純的去欣賞夜景。行程上在門司港會停留,然後會去火の山公園俯瞰夜景。
晚上的門司港建築
白天看到的建築,在晚上看起來是另一種感覺。停車的地方有一些攤販,可能是特殊的活動,所以即使是晚上也很多人、很熱鬧。
從火の山公園俯瞰夜景
從火の山公園俯瞰夜景
火の山公園的夜景就更特別了,根據導遊說明火の山公園的開放時間有管制,所以不是隨便都可以進來欣賞如此美麗的夜景。
薇奧
薇奧
Violeta簡稱薇奧,是個仍在找尋生活目標的庸才。 閱讀、電影、旅遊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在這個藍色行星,找到一些樂趣或目標,讓人期待明天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