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一日遊,以及福岡塔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08年11月14日,旅行的第二天行程是利用福岡悠遊卡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好好地玩太宰府天滿宮,以及去福岡塔。
福岡悠遊卡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
福岡悠遊卡是一日券,在你選定的一天刮開日期後,在規定的區域內,不限次數搭乘西鐵巴士、昭和巴士、福岡市地下鐵、西鐵電車和JR。如果只去一個地方就太不划算了,所以我打算趁機跑到最遠的福岡塔。使用時只要出示給服務人員確認日期即可,不用再另外買票,還有中文的使用說明書,如果擔心忘記使用方式可以向服務櫃台索取。我自己是在機場1F的櫃台先買好,然後使用的當天刮開。
西鐵電車前往太宰府天滿宮,有機會坐到旅人號。但旅人號是普通電車,所以需要在西鐵二日市駅轉車。我去程的時候剛好坐到直達車,所以沒有看到美美的旅人號,還好回程有看到旅人號進站。
旅人號很有意境
一出站後往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一蘭拉麵,繼續沿著走就可以看到太宰府的入口囉!
太宰府天滿宮入口的石頭鳥居
在看到石鳥居之前,有一條充滿美食超好逛的街。除了大家都說需要看的星巴克,還有必吃的梅枝餅。梅枝餅的選擇很多,我朋友推薦我的是受到日本人喜愛的かさの家,外層酥脆,內層軟Q,各家的價格都是120円/個。
かさの家梅枝餅,需要排隊,但是動作很快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很多店家禁止飲食,所以可以在店內座椅區吃完再離開。另外因為沒有垃圾桶,所以吃完可以請店家幫忙丟垃圾,不然可能就必須拿回家丟囉!
御神牛摸一摸可是會變聰明呢!
  御神牛是最先可以看到的雕像,牠的角和鼻子象徵著智慧,都被摸到閃閃發光。
  最近剛好是日本七五三的日子,所以太宰府天滿宮很熱鬧,還有很多穿得美美傳統服飾的日本小朋友,超級療癒身心。看到神官執行儀式,是很棒的經驗,有趣的是天下的孩子都一樣,冗長的儀式對孩子來講太無聊,所以會吵鬧或掙脫,但是對每個家長來這些儀式都是給孩子的祝福,聽得比小孩認真。
儀式進行中
參觀完太宰府天滿宮,千萬不要忘記稻荷神社。我自己很喜歡稻荷神社的鳥居,覺得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彷彿走著走著就會連接到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另外,稻荷神社前的狐狸也超可愛,有些地方還會有人放糖果或零錢在雕像前。
稻荷神社鳥居,有可愛的狐狸
除了太宰府天滿宮旁邊還有光明寺可以參觀,光明寺參觀需要200円的參觀費用,而且需要脫鞋才能進入。提醒大家木頭的部分都不能穿鞋子踏上去,主要用途為延伸至鞋櫃的走道,所以不要踩在上面。剛在我參觀完之後剛好有一團歐美客人,以為突起的木頭地板是踏板,讓他們較好脫鞋,馬上被勸阻了。在光明寺裡面可以感受到日本充滿禪意的庭園,有一種寂靜之美。
庭園造景
前庭
離開太宰府前,一定要去剛剛提到的一蘭拉麵吃一下這裡特有的合格麵(890円),只有這裡有五角形的碗。使用機器投錢之後點餐即可,店員會給你一張表填寫個人口味,只要翻到背面就有中文或韓文的表格了,是完全一樣的內容,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點餐紙背面有中文喔!所以不用怕看不懂,可以客製化調整口味。
吃完碗底長這樣
一蘭拉麵吃完之後的碗是有字的,所以我很努力地吃完最後一滴。我在臺灣沒有吃過一蘭拉麵,所以這是我的一蘭拉麵初體驗,豚骨湯頭很香濃,但是對我而言有點偏鹹,還好有冰水可以緩解這種感覺。一蘭拉麵的座位設置,讓獨行者也覺得很舒適很安心,不用有過多的接觸,可以好好的享受眼前的拉麵。
結束太宰府天滿宮的行程,我使用福岡悠遊卡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回到天神後,搭車前往福岡塔。日本的公車站牌都會寫得很清楚,哪些公車會到景點、公車前往的方向,以及公車抵達該站牌的時間,大致上都相差不超過10分鐘,超級精準,但同號碼的公車可能會有不同目的地,所以要特別注意公車顯示的目的地,以免坐錯。
記得在購買福岡塔展望台票劵的時候出示福岡悠遊卡,憑藉著福岡悠遊卡的優惠,可以將登塔的展望費打八折,從800円變成640円。買完票後,排隊搭乘電梯就可以了,電梯上會直上5樓,在搭乘途中有電梯小姐導覽簡介,很厲害的是電梯小姐因為看到我拿中文的簡介,還特別切換為中文模式介紹。
福岡塔展望台票券
福岡塔的五樓是景觀台,四樓是餐廳,三樓則是Lover's Sanctuary,然後就可以搭乘電梯往下了。五樓的景觀很美,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而且貼心的寫了方位。
由福岡塔往下看的Marizon
我本來對Marizon沒什麼興趣,但是從福岡塔看下來好像很棒,所以就決定去參觀了。可惜的是我上來得太早,據說夜景看起來更美,但後來我不想等夜景,就提前下去Marizon拍照了。
下樓時用走的到三樓搭乘電梯,三樓是Lover's Sanctuary,柱子上寫有百種語言的「我愛你」、一整片的愛鎖牆,還有據說玻璃會發光的戀人長椅。我沒有待到晚上,所以沒有見證長椅發光,但不發光就很美了,鋪滿白玫瑰的玻璃已,怎麼樣都很浪漫。
黃昏灑落進福岡塔的光
黃昏時的愛鎖牆,還有給情侶拍照的愛心佈景,真的超級適合約會對於獨旅的遊客是滿分的重傷看完這些後就可以搭乘電梯下樓了。
穿過廣場,就可以看到沙灘和Marizon,可惜Marizon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拍照過乾癮。
Marizon前的大道,很多人在拍照
接下來,我在冷風中等待福岡塔點燈。福岡塔的點燈時間可以網路查詢,當天是晚上6點才點燈,有看到許多人都和我一樣找了好位置等燈亮,放個點燈前後的照片給大家看,這次的福岡之旅我沒有另外攜帶攝影器材,只用iPhone7拍照,但是拍起來效果都還算不錯。
下午和晚上的福岡塔
看完點燈我就移動去搭公車,回到天神地下街買了晚餐,在旅館享受書籍,結束這一天。天神地下街有很多美味點心,加上日本很多期間限定,看到想吃的千萬不要錯過!有趣的是,春水堂在天神地下街也有櫃位,地下街和百貨連通道中還有10/24才在日本開幕的貢茶,排隊人潮超級多,害我回臺灣後都在想要不要喝一下貢茶了(笑)。
薇奧
薇奧
Violeta簡稱薇奧,是個仍在找尋生活目標的庸才。 閱讀、電影、旅遊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在這個藍色行星,找到一些樂趣或目標,讓人期待明天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