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日本行-初來乍到

2018/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早到機場只好隨處拍照...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是去日本遊玩倒是第一次。出發前一晚還想說拿出日本語gogogo複習下基本的文型跟單字,最後還是睡飽飽養足出遊的精神。
由於搭的是18:55的班機,抵達關西機場也是22:25了。

過了海關以後,搭乘由第2航廈到第1航廈的接駁車〔是免費的呦!〕。外面氣溫在攝氏12度左右,穿件長袖加上外套有點微涼感。進入第1航廈後轉乘南海電鐵到難波,隨後拖著行李箱步行至位在長堀橋的飯店。日本的時間比起台灣早了一個小時,此時走在凌晨的街道完全沒有半點睡意。每個路口都會有3~5位在這時候會出沒的小團體,能不對到眼就盡量。路上隨處可見計程車,有玩過楓之谷的小朋友都知道—黑色的計程車比較貴!
到了飯店,面對櫃台人員還是用英文比較順暢,辦理好Check in後上樓放行李。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房間內空間小是可以接受的,該有的仍然沒少。一張雙人床、一間衛浴、一張桌子,只是走道沒辦法放置完整打開的行李箱。桌上和牆壁上都有充電孔,USB或是插座都可以直接使用〈日本電壓是110V〉。桌子底下放置小冰箱,一旁抽屜內有吹風機、茶包、杯子、以及電熱水瓶。浴室內有免治馬桶,長筒狀水龍頭的設計很獨特,左邊上下轉可以調整水溫,右邊上下轉可以調整水槽出水或是蓮蓬頭出水。盥洗用品是DHC的,還有資生堂〔積分牌〕洗手洗顏二用泡沫狀洗面乳。
稍微看一下後就馬上出去準備吃“晚餐”。
離開前都要到櫃檯交回鑰匙,回來憑紙卡領回。

松屋-牛肉丼飯
落地後的第一餐—松屋。
似乎在台灣也有連鎖店,但沒吃過。
入口旁都有點餐機,可選擇中文介面。
點完後憑券選位,店員收取後上餐。
最底層為白飯,上面平鋪一層牛肉,撒上滿滿的蔥花跟一顆水波蛋,最後在淋上醬油跟辣醬。
一方面是肚子餓,加持效果下特別好吃;另一方面是個人喜好口味漸漸偏淡,原本的味道稍甜,但是加了醬汁後倒是有點鹹。整體來說是很平價的美味。

投幣機奶茶
說實話,在台灣我很少使用投幣機,但是在日本投幣機台算是很常見的點。每個機檯旁邊都有垃圾桶,方便你馬上喝完就可以丟。
天氣冷,而且剛吃飽,投罐飲料嚐嚐鮮。順帶一提,這罐是熱的喔!

回去的路上,行人並不多,畢竟也大概深夜2點多。到房間後做一下簡單梳洗就睡了,隔天還有要跑的行程。房間內的空調是一致的,不能自己調溫度,所以會熱只好自己開窗戶。
以上就是默默被交通、班次還有手續吃掉的"第一天"。既然來玩就是要放鬆,太計較行程的執行率對我來說太緊繃了,幸好這一路的行程上有旅伴,不然隔天我一定睡到自然醒...
10會員
54內容數
遇到的坑、解過的題、新知識的探索、舊時代的遺毒!? 工作後我發現,文件更新往往跟不上新需求的更迭,犯錯的歷史總是不斷重演。因此,我改變了方式,蒐集從程式上、系統上的每一次異常處理過程,好讓再次遇到相同的問題時能快速應變。此專題就是我的錯題本,期待日後不管在工作上或交流上遇到難題,都能輕鬆地應答:有什麼難的,我都踩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