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2 露天餐廳/騎樓與海岸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10.27,28
露天餐廳
這裡是露天餐廳,就像雷諾瓦的那幅畫,煎餅磨坊的舞會,斜陽打在人群、紳士、淑女,二樓很簡陋,看起來似乎是條寬度不到半米的走道。
我想上二樓,於是走到了餐廳的另一頭,樓梯旁有位小姐使用公共電話,是Ji。
「要不是他……如果不是他……」她講完電話對我說,她是指Dd。
我沒上二樓。
但那裡一定很美,就像在希臘的沿海城市中看夕陽,或許牆面是因為黃昏的光線變色,而不是油漆。
騎樓與海岸
這裡是騎樓,很爛的騎樓,就像彰化車站附近的商店街,每個建築單位間的高低落差都不同。(當然這樣的騎樓台灣到處都是,只是我用貼近我當時記憶的空間作形容)
我看見YY和她的朋友們坐在較高的騎樓。
因為一些原因,情緒氾濫。我奔跑了好幾個建築,經過她們時我沒有停止,一點也沒有,持續奔跑停止於——爛騎樓。
我的臉貼著地板,看著磨石子地板和其他所形成的地平線。
我站起身,沒有大礙,這裡是沒有營業的飲料店,我走了一個街區,看見一個理髮店,走進去,沒有人,有販賣機,手上卻有麥香綠茶。
騎樓盡頭,看起來像是墾丁,但那美景絕對不在墾丁,巨型礁石座落在海與道路之間,大概有三層樓高,礁石下流動的藍海水池,很多的人,認識的、不認識的,在礁石的各個地方。Da是唯一有和我打招呼的人,也是唯一被我認出的人,而我回應他。
我回到最初的騎樓,但我沒有走在騎樓下而是外側的道路,YY和她的朋友們所處的騎樓, 鐵門又拉下了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