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15&16|懸崖屋、奧克蘭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景觀餐廳Cliff House

7月16日

今天可是到舊金山的第15天,也就是說來這邊半個月囉!老實說有沒有適應這邊生活我也不知道,就是這樣每天都很悠閒的過,想去哪就去哪。

今天一樣睡到十點多,也沒排什麼行程,醒來時突然想去那間在金門公園靠海的Cliff House(2020已歇業),那是一家在懸崖邊的景觀餐廳,很多名人都去過,可以欣賞太平洋美景吃美食,但是價錢不便宜,不過就抱著既然都來到這邊了,就衝吧!

Cliff House

Cliff House

不過其實也是東摸西摸 ,把昨天打包的美好臺菜午餐完食,還睡個午覺,到了快五點才出門,就是仗著這邊日照長。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感覺有挑過,都又高又帥,服務我們的是金髮碧眼的帥哥,我吃了pork和阿屁share甜點(熱熱的巧克力蛋糕加冰淇淋=很好吃),當我跟帥哥說 this one 時,他很開心的說 you got it感覺我點了什麼好東西。

邊看海邊吃飯 ,想起一段話,大概如此:

人是來自於海的,所以當你有什麼情緒,來看看海,海會把你的不好的情緒吸收掉,像母親般賜給你平靜。

雖然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雲層很厚,但遠方雲破的地方,陽光灑下處有艘大船沐浴在那縷陽光下,吃到一半時,陽光還飄過來。

海上陽光

海上陽光

因為阿屁要去夜店(我心裡有個聲音叫我這個酒鬼不要去夜店),所以她就先離開了,留下我享受一個人的美好,看看海、看看陽光、寫寫東西。

結帳時(約一個人快台幣一千吧),我自己在那邊算小費算半天,服務生過來跟我說了什麼我不懂,我只好又對著他發出招牌傻笑,後來他說MONEY BACK,我終於聽懂了,跟他說 NO NO NO for YOU,他也露出笑容離開,英文不好還是可以闖蕩天下的。

八點多一個人踏在濱海的路上,跟太陽比賽著,不過太陽還是先行離開去眷顧地球的另一個角落,我~第一次一個人,晚上,走在舊金山街頭。

奧克蘭陪考

陪考?是的我去陪考了,陪Mike去考警察,今天本來要陪考完之後去柏克萊大學的,不過因為阿屁有點不舒服在家休息,我覺得還是早點回來看她比較好,柏克萊下次一起去就好,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陪考。

奧克蘭警察文宣

奧克蘭警察文宣

奧克蘭要經過海灣大橋到另一邊去,蠻妙的是一出舊金山天就很藍很晴朗,舊金山就是一個經常被霧籠罩的城市,下午要回去時,在橋上看舊金山就像一個煙霧繚繞的仙境。

今天中午我吃漢堡王,味道跟台灣差不多,只是這邊的環境就像廉價餐廳,等Mike時,我在小川廣場Frank Ogawa Plaza附近亂晃(小川是一個對那邊貢獻良多的日本人),看到一家賣中國菜自助餐的 panda express以穿紅色和黃色的兩隻熊貓為logo,像熊貓界料理東西軍一樣很可愛,而且菜超香的,也不管才吃過漢堡,鬼使神差就點了橙汁排骨和白米飯,雖然廚師都不是華人。

人客阿~這樣竟然要台幣一百五十幾元,雖然排骨很道地,還拿到之前只在電視看過的幸運餅乾,不過那白飯跟給雞吃的差不多說,超乾的。所以我又到隔壁點有名的賈霸果汁喝(有草莓 檸檬…),不過沒我想像的好喝,有趣的是他會先問你名字,等好了再叫你的名字去拿,還蠻親切的。

奧克蘭City Hall

奧克蘭City Hall

Mike考試的地方其實是奧克蘭一個政府中心,所以我除了晃晃辦公大樓外,就是坐在廣場曬太陽、發呆,不過最近常在發呆,感覺有越來越呆的嫌疑。游牧民族是逐水草而居,我是逐太陽而坐,因為沒有陽光的地方溫度會驟降,陽光在這邊超舒服的,身在台灣的我們沒有親身體驗很難了解。

不過Mike寫超久的,他在裡面為了當警察努力,我在外面去找真警察照相,那真警察還問我要不要摸看看槍勒 (當然又是美式幽默)。

回程David還不小心繞了遠路,不過也讓我多看些美國的公路風光,有禿禿的山,一輩子也許就只會去這一次吧!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