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13 垂直與水平的運輸載具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11.28,29
垂直與水平的運輸載具
電梯中視覺昏暗,只開著一個像是從運鈔車內向外看的孔洞,孔洞上只有一層塑膠片隔著外頭,電梯裡只有我和另外兩個人,我們三個人都穿著一身連帽大黑袍,而帽子令我們看不見彼此長相。
持續向下移動,外面是被黑暗籠罩著構築中的廣大場域,遠處打著零星燈光,移動的時間經過了十幾二十分鐘,下降的高度可能已經高達幾百層樓……
霎時間,電梯突然停下。似乎是預期中的事,我們冷靜地穩住腳,外頭正急急忙忙走來一名身穿西裝窄裙的女子,我撥打了電梯門上的電話號碼,並描述了現在的情況,電梯外女子在耳邊比了「六」的手勢示意打電話,並指了指我剛才撥打的號碼,但我已經撥打了所以無動於衷,只好冷冷地看著她,她來回走動令人厭煩,所以我從口袋掏出筆,在塑膠片上寫了反字的「我打」,正要寫「了」時,她被要求回去崗位。電梯開始繼續向下移動。
過了三到五分鐘,到達最底層,電梯座落於鐵軌軌道的終點上,電梯門打開,月台上一眼望去盡是臨時從某處聚集而來的難民坐,衣物完整但臉上卻透露著不幸、擔憂、慌張或憤怒。
走出電梯,正好睹見一張熟悉的面孔,YY似乎接到親人的消息被救災人員帶往某處。深淵中,抬頭望上看,經過的層層空間,沒有盡頭;前方的軌道亦沒有盡頭;對YY的思念,沒有盡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